為什麼一定要有人犧牲

2020/08/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日在上班時,將工作完成告一段落後,我拿起了我正在修讀的碩士課程書本
埋頭苦讀,但仍警戒著四周,不希望有人來打擾
此時,一位長官走了進來
他表面親切的問候道我在做什麼
看了一眼我桌上的教科書本,他便帶著假意的慈笑說著:

「幹嘛讀的這麼認真?」

「就把功課都給妳老公寫就好了啊!

讓妳老公去衝就好了啊!」

我當下真的傻住了,為什麼你要假裝關心我,用著語調上揚和上彎的嘴角,然後說出這麼令我失望和傷心的話
而他說出這樣的話,更加堅定我一定要讀完研究所的決心
同日,另一位長官也在詢問公事後的閒話家常中,語重心長地對我說:

「你們夫妻兩個人要去協調,要有一個人犧牲」

為什麼?為什麼要有人犧牲?

這是我立即湧上的疑惑,你們的觀念為什麼要我們也跟著遵從?

而且我們明白什麼是無法重來的時光,因此我們珍惜這段請假陪伴孩子的時光,我們的選擇為什麼在你們的嘴裡變成:

“我們不懂得協調誰該犧牲?”

而且為什麼一定要有犧牲?

隱藏在這些包裹著裝飾的話語背後,其實他們想說的是:

妳應該要犧牲

在這個充斥著性別角色社會化(簡言之為沙文)思想和傳統守舊的職場中,我的行為已經有足夠的理由讓他們把我綁在木樁上,進行女巫焚燒儀式

    細鹽33號
    細鹽33號
    Stop telling me to behave, be sweet, be mature. I just want to be myself. Show you my true colo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