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一生最高の布丁|復刻日本名廚食譜!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所有付費文章皆為限時免費公開,立刻追蹤出版專題「心心好料理」即時收到發布通知,不錯過公開時段!
最近看到索艾克拍了這個布丁,因為標題實在太聳動令我無法忽視,馬上收入待烤清單!這是由日本知名的Mr. Cheesecake 主廚田村浩二研發並公開的焦糖烤布丁食譜。他之前也公開過他們家的起司蛋糕食譜,當時適逢疫情許多人在家閒著,所以馬上刮起一陣旋風,到處都看得到有人復刻他的起司蛋糕。沒錯,我本人當然也是一回神已經在攪拌麵糊了。
兩次做他的食譜都很愉快,我覺得他的食譜特色就是用料很細緻,但做法不複雜,所以有興趣的大眾幾乎都能成功仿製。其實起司蛋糕跟布丁本來就都是比較入門的甜點,一開始光看標題會覺得「噱頭吧?是能多厲害?」(我個性比較差)。但如果細看他的材料表會變成:「喔?原來還可以這樣加,真想知道這樣吃起來如何!」忍不住就會想去把材料買齊開始動手。
最基礎的布丁只需要雞蛋、牛奶跟糖,而田村浩二的食譜提高了雞蛋比例、一部份鮮奶用鮮奶油替代、一部份糖用煉乳替代,並且還加了奶油乳酪,等於一樣甜點同時包含了四種乳製品!相比只加牛奶的布丁,這份食譜大大提高了乳脂肪含量,光看材料表就能想見這款布丁的奶香與口感之濃郁!

我是XinXin,如果你喜歡我的食譜文章,立刻追蹤出版專題「心心好料理」,即時收看每周最新文章,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料理經驗或美味成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269 字、7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5K會員
357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