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波波の迎秋料理-PITA咬南瓜

2020/09/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口袋麵包+南瓜沙拉
我的秋日料理是 PITA咬南瓜。
秋天是一年四季當中我最喜歡的季節,因為天氣漸漸轉涼,終於可以脫離炎熱啦(心中大聲吶喊)。夏天進廚房做菜根本一大酷刑,進去不到10秒包準你會汗如雨下,往往煮完一桌子菜,整身衣服都可以擠出水來。為了要迎接我最愛的秋天,特別製作這道PITA咬南瓜來歡迎它,非常適合在還有一點點熱的秋天享用。
一提到秋季,往往大家想到的食材有南瓜、栗子、螃蟹、蓮藕,這次先挑選比較好處理的食材製作。上禮拜日早上去了一趟市場,因為要先幫麵包王子尋找適合他的南瓜公主(喂!!!)南瓜有太多品種,有胖的、有瘦的、有高的、有矮的,吃過這麼多不同品種的南瓜,我鍾愛栗子南瓜和東洋南瓜,因為這兩款在口感上我比較喜歡。這次我先買了東洋南瓜,三顆才100元,算很便宜了。一些拿來做南瓜蛋沙拉,其他的準備來做南瓜濃湯。
東洋南瓜
來吧!波波料理廚房再次開張,迎接美好的秋天~ HI
首先製作麵包部分,需要的食材以下:
麵包製作食材
  • T55 400g
  • 食鹽 5g
  • 速發酵母 2g
  • 溫水 220g
  • 迷迭香 適量
材料就這麼少?你沒看錯別懷疑,比起其他麵包的製作方式相對簡單許多,在製作上的時間也比較快。
至於製作步再請看以下:
麵團寶寶
擀平後的麵團
完成後的口袋麵包就像氣球一樣
  1. 將高筋麵粉與食鹽以及迷迭香倒入玻璃碗中,用木匙混拌均勻
  2. 溫水加入速發酵母混和均勻(酵母液)
  3. 將酵母液加入步驟1,混拌成團蓋上蓋子或濕布休息10分鐘
  4. 10分鐘後,稍微揉一下麵團(此步驟重複2次)
  5. 最後讓麵糰發酵1小時,發至兩倍大。
  6. 麵團排氣,整形分成12個,再次蓋上濕布醒麵10分鐘。
  7. 每一個麵團擀平約0.2公分厚度,放進烤盤入烤箱。烤箱220度C烘烤約15分鐘出爐。(這邊因為我家的烤箱很小所以分了5次才烤完,累~)
蛋沙拉部分,需要的材料有:
蛋沙拉食材
  • 雞蛋 4顆
  • 熟南瓜小顆 半顆
  • 優格 200g
  • 蜂蜜 20g
  • 鹽、黑胡椒 少許
  • 堅果 些許
製作步驟以下:
  1. 將雞蛋切碎,南瓜搗成泥(經實驗結果切碎可能會好一點,因為南瓜易出水會讓蛋沙拉過濕)
  2. 接著將優格、蜂蜜、鹽、黑胡椒加入,攪拌均勻。
  3. 最後放些許堅果即可完成。
MIX~MIX
將麵包剖半夾入南瓜蛋沙拉,即可完成PITA咬南瓜,是不是很簡單啊?
PITA夾南瓜蛋沙拉
就這樣波波幫助了麵包王子找到了南瓜沙拉公主,在秋季展開一段愛與夢幻的美食之旅。(什麼童話故事情節,來亂哈哈哈)
以上分享給大家,屬於我的迎秋料理食譜。歡迎大家製作看看,也可以將南瓜沙拉替換成馬鈴薯沙拉。希望你們還喜歡,波波料理下台一鞠躬,我們下回見,掰掰:)
波波日嚐
波波日嚐
Hi I'm Ying. 2019年創立了波波日嚐,用一個最平凡的名字展開了我對烘焙的夢想。希望透過食譜的分享讓你們跟著我動手做,一起解除工作及生活上的煩悶吧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