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關於我的夢想盒-波波日嚐

2020/05/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記得小時候的夢想嗎?相信每個人在小時候都有個夢想,長大後想當老師、發明家、有錢人,又或者是想要住在一個大大的房子裡。因為那時還是孩子的我們不懂什麼是夢想,總是跟大人說著天真的想法。長大後漸漸懂得夢想是什麼,更知道自己所想追尋的目標,也會更努力地想要將它實現。
夢想盒

波波日嚐的誕生

2017年大學畢業後應該跟一般人一樣走進職場,卻因為一場病讓我不得不停下腳步。歷經很長一段的低潮期,甚至覺得眼前的人生一片黑暗。因為太想忘記這場惡夢,所以我選擇走進職場讓自己變忙碌,看看能否忘掉這些日子的痛苦。那段時間暫時把夢想收了起來,因為覺得沒有心力再去追尋它。休假時,雖然還是會拿起打蛋器做我最愛的蛋糕,但只是想用烘焙來療癒受傷的心。那時真的忘記夢想是什麼,滿腦子都充滿著生病痛苦的悲傷。
2018年的秋天為了紀錄烘焙日常在IG創了一個帳號,想要透過這個平台與有著同樣喜好的人交流,純粹只是興趣分享而已。隨著時間慢慢淡化傷口,漸漸沒那麼執著的把自己陷在深淵,我再次把夢想盒打開並啟動它,就像轉動後的音樂盒又有了生命一樣。幾個月後,用了《波波日嚐》這名字重新開啟了我對烘焙的夢想,希望可以透過它讓同樣陷在深淵的人走出黑暗,讓我們知道世界上還有美好的事物等著我們去發掘!
波波日嚐的LOGO有著很深的寓意藏在裡面,「波波」是狀聲詞如同滾沸的聲音,水字旁有麵糊滴落的感覺,有著「細水長流」的意思。希望透過持之以恆的努力,慢慢累積經驗來達成我的夢想。日嚐(日常)象徵平凡的烘焙料理生活,希望嚐到我做的甜點及料理都能感受到溫暖的幸福。除此這也是姐姐對我的愛,將我的夢想重新上了妝,讓我能漂漂亮亮地走向陽光繼續追尋我的夢想。

在方格子一步一步走向夢想

沉浸一段時間問自己要的夢想是什麼,最後找到了答案,我想用「烘焙料理」創造出更不一樣的意義。不單單只是分享食譜、分享作品,也希望能帶動大家運用台灣特色農產做出不同的料理及甜點。讓你們跟著我一起動手做,不死板的照著提供的步驟一步一步來,更希望你們在過程中是很輕鬆愉快地製作,可以帶點不一樣的想法做出屬於自己的特色。
今天在方格子首發這篇文章重新啟程我的夢想,以2020/05/31這天當作夢想紀念日,同時這天也是波波日嚐的誕生日,更是生病後給自己重拾夢想最重要的日子。人生總是充滿很多變數,跌倒了就拍拍雙腳再次爬起,因為你不會知道往後的日子會再發生什麼事,所以請好好保握當下追尋自己的目標。同時也別忘了,當你徬徨無助時替你照光的家人及朋友們,感恩他們溫暖了我們才有動力繼續追尋我們的夢想!
波波日嚐
波波日嚐
Hi I'm Ying. 2019年創立了波波日嚐,用一個最平凡的名字展開了我對烘焙的夢想。希望透過食譜的分享讓你們跟著我動手做,一起解除工作及生活上的煩悶吧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