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憂鬱走跳紀錄 .8 *關於痔瘡和手術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藥物其實蠻多副作用的,我根本就是不知道日子怎麼過來的。
很多問題,我認為吼....藥物也是有責任的啦,用藥要記得要看藥盒裡那很薄但是摺了很多層的單單啊!!
那單單會說跟這藥物相關的各種有的沒有的!! 用藥一定要看啊!! 很重要!! 真的很重要!!
高工念機械科,每個禮拜有一天整整是實習課,站整天的那種勞力實習課。
有一天站了,加上拉肚子!! 拉出一條狀物,擦不乾淨....肉色的,細細小小。
我有去抽、拔、拉,以為是什麼蛔蟲之類的@@" 但是並不是....
去看醫師,但是看的是拉肚子,不是屁屁!!
就跟大部分 (?) 的人一樣,也是害怕所以不敢說自己屁屁有問題。
醫師介紹拉肚子可能會脫垂啊什麼的,加上學校廁所多是蹲式,
蹲著拉肚子會更加傷害菊花兒的,時間又長、次數又多、就下場不好了。
好的,不是蛔蟲,是自己的花瓣?那就算了!! 真的在當時不敢講的。
就是這樣跟這片花瓣兒相處著....
然後第一次知道花瓣兒的厲害是人在國外體驗異國風情?
行程是看一整天的電影!! 那時候可能睡眠跟飲食都對花瓣兒起了些作用!!
坐飛輪機很久啊,再加上美式飲食....
第一次花瓣兒變成痔瘡發作!!
我只能說肛門很痛,我講文雅一點好了,我只能說那朵花非常疼痛!!
加上坐著看電影,一整天!! 一整天!! 一整天!!
就是左屁股坐,右屁股坐在那邊滾左滾右的,因為花痛!! 很痛!!
但是這次可能沒有嚴重影響到我的心理陰影面積吧?
所以過了就遺忘吧....
再來第二次花兒又痛了....
真心不騙,花瓣兒沒事就沒事,有事就是痛到生不如屎這樣....
所以知會了阿母要去看菊花科,阿母表示陪同。
其實有花瓣之後,都盡量在家裡解大,因為可以沖沖!!
但是在外面的廁所....,只能盡量溫柔擦拭乾淨一點!!
這次的就是看完醫師之後,醫師表示菊花麻即可,也無須住院什麼的。
於是豬清晰的在花麻之後,大概可以知道屁屁有人在動....
當時是切除一顆大花生米這樣,醫師還有給我看@@"
但是留有小花瓣兒,因為花瓣兒不充血的時候,就是贅皮沒事情;
充血就是痔瘡抓起來了!! 我問醫師贅皮不處理嗎?醫師表示別動不必要的!!
動必要的,已經影響生活的。算是保守的處理。
這次,終於要到這次的菊花橋段啦~ ( 我在幹嘛啦.... )
可能是這兩個禮拜過太爽,也可能是因為前段時間沒有睡覺在喝酒@@"
也可能是因為豬都在辦公室想辦法要怎麼樣弄備援機制.... ( 最好我這麼認真.... )
就突然連續兩天排泄物的頭?都太硬了!! 就有點幫我把痔瘡推出菊花口....
然後太痛了!! 太 TMD 痛了!! 反正身心科也看了,屁屁也報名看看吧!!
立刻找有診的院所,立刻掛號,立刻出門!!
也是一樣,我阿母有陪我去。
因為太痛了,醫師觸診菊花的時候,我已經痛到反應不出任何反應了!!
醫師說有幾顆呢!! 也有點分量呢!! 要不要處理一下?
我:要!!
醫師:那什麼時間方便呢?
我:隨時都可以!! 等等麻醉開下去也可以.... ( 有多想要擺脫!! )
醫師:妳明天來辦住院。
我:早上我要先回診身心科拿已經吃完的安眠藥,還有心理諮商。
醫師:嗯⋯那明天中午來辦住院,術前評估,記得空腹。
第二天早上上架!! XDD
次日上午跟身心科醫師報告安眠藥藥效斷斷續續,睡三五個小時、日間昏沈等等。
但是因為請了兩個禮拜在家,人比較活潑,也比較多話....
接著跟諮商師諮商我自己,是 200 X 年前後我諮商的同一位老師。
有點感謝這樣的緣分,當初是這位諮商師教我要為自己的生人建立自己!! 屬於自己的!! 價值觀。
這次初步諮商,諮商師說我在分化的路上,剛開始。
其實每次看醫師我都很擔心自己跟醫師緣分不好⋯
我很容易就是遇不到合緣的醫師,這次醫師還是我配戴青金石手環來看的。
青金石好像有一個功能是溝通!! 大家自己 G 一下吧.... XDD
因為怕要去花精力溝通、或者比貨三家這樣⋯
菊花表示:菊花受不了了!! 等不及了!!
很人性表現的是,通常第二貨會表示自己不會使用第一貨的處理方法;
第三貨會表示自己不會使用前面兩貨的處理方法,依此類推。
辦住院的時候,我有帶青金石手環、和我的鈦晶小胖項鍊伴隨我,護駕我。
青金石是主要用在和人溝通方面,我怕我講錯或著表達能力不夠到位,畢竟是大事:開刀;
鈦晶小胖是支圓滾滾的豼貅,主要是住院,我想要有點能量保護我,但是我忘記了....
小胖是只進不出的,好像不適合在這次陪伴我 = = +
入住前先要照心電圖、抽血、胸腔片子。
辦理入住時護理人員跟我說住院病人多,我分配和異性同一間病房,是沒有什麼關係啦!!
畢竟資療資源真的是要大家珍惜使用的,互相尊重。
隔壁大哥有位看護,一開始我想可能是夫妻、兄弟姊妹等可能,所以嘴超甜,叫人家姊姊。
姊姊看到新房客問我:美女,怎麼來著的啊?
美女:(誠實禮貌的微笑😊)痔瘡⋯
姊姊:哎~ 那個很快啦!
就這樣第一天開刀的準備⋯
麻醉師來跟我問問,畢竟 whisky 和 XO 再加上兩顆FM2 的我⋯
要很成實的表示我這種真的死怕痛的!
麻醉師很認真用聽診器聽我的呼吸,或者胸腔內部什麼的吧,反正聽很認真。
我給一個讚!!
住院患者可請假四小時,我打算回家洗澡吃飯,但是等不到出刀醫師來,
我就跑去會護理站問一下,剛好醫師跟護理師們討論事情。
我等了一下,醫師就跟我說會幫我開乾淨一點。(相信老子沒有錯的臉!)
其實我比較想知道他要用什麼科技刀法還是傳統刀法。
可以開完立刻上班還是要乖乖臥床!! XDD
醫師表示我的數量跟分量真真是不可能一次到位....
就是好幾顆,又大顆這樣啦,一次到位會傷害菊花的綻放!! 不可!!
又說是明天第一台,要請陪同家屬早早來,動刀前還要再雙重確認。
我就請假回家找我的新入手的紙製棒球帽 (我懷疑我逆紙吃掉了.... )、吃晚餐、洗澡了。
然後請我阿母第二天早一點到,不要怕。
阿母跟阿弟問我要不要陪睡病房,畢竟之前他們都在陪我阿爸,我擔心 PTSD 之類的出現,而且我只是睡覺。
第二天一早,果然是醫師承諾的第一刀啊,換好手術病服、穿上紙內褲,躺在病床上
我就被護理人員推向手術室了,阿母在後面掌舵我的床。
進去之後,坐定一個位置,讓麻醉師找我的脊椎下藥的地方,因為要半麻。
麻起來之後我的屁屁(我們要含蓄)發生什麼事情都沒有感覺。
我是呈現趴睡的狀態,但是又不能動,前面有生命監視儀跟監視的人,我只能看到前面@@"
接著就被告知:手術完成囉!!
?_? 果真是麻醉啊!!
恢復是時候我只能動一條腿而已,其他動不了,
我突然想起來,阿弟說爸爸有一次開完刀在恢復室醒不過來,嚷著不要開刀。爸爸一定很害怕,可是癌細胞不留情。
我突然間有點害怕,有點感受到爸爸每次去開刀,在退麻過程中那半夢半醒的疼痛刺激。
突然間自己跟著害怕,我的下半身左腳退麻比右腳快,我有在用力搖晃雙腳@@"
我想著,等等麻醉退了我就可以 go home 了!然後在自己安樂的豬窩裡趴著養傷就可以了!!
並沒有!! 並沒有!! 並沒有!!
果然醫師相當遵守承諾的開乾淨一點,他過來病房跟我說:
以不影響菊花綻放的功能為前提下,能處理都盡力處理了!!
剩下的為了維持菊花的綻放功能,以及器官本身的功能,先放著。
啊~ 退麻後會痛可以打嗎啡喔,不用擔心嗎啡會上癮。
我:居然還有殘軍....
醫師:嗯,有一些,但是這次再殺下去會自損了!!
退麻過程中果然傷口不聽我使喚⋯
我有嘗試要去排尿,順便第一次坐浴這樣!!
但是膀胱還在麻中,所以尿等的有一點久,阿母還打開水龍頭幫忙我製造音效....情境效果@@"
我想坐浴試試看好了,不行,我一坐到臉盆子裡面就開始非常疼痛,
痛到我有頭暈噁心想吐冒汗....
滾回病床後,我打了止痛嗎啡,我統共打了三支,
一支在我身上時效兩小時而已⋯,應該不是兌水的吧 ( 誤!! )
第二支,要打,護理人員就有點疑問了,這麼沒有效果?
好歹也要六到八小時這樣的藥效吧?我猜的啦。
第三支還是護理人員跟醫師非常非常確認才給我打。
接著就到晚上?FM2 的時間了。
說真的,我有想過雙管齊下,明天我是還有沒有氣⋯
開完刀的次日,屁屁真的痛到靠北都靠不過去了⋯
醫師開完刀來看我,還有跟我阿母說明,決定換長效止痛藥,跟點滴跑,
順便加入胃藥,因為吃下來的藥丸子真的越來越多。
經過跟點滴跑的止痛藥,我終於沒有痛到冒汗噁心想吐。
然後我就各種趴著在病床上,也不要求自己要坐浴了!!
還是先緩過氣來再說吧....
接著我就手機面書寫文?對,我寫痔瘡文。
還有聽隔壁的看護姐姐拚死照顧患者,....*這裡是人家的隱私,我就跳過啦。
默默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緣分,有些挺好的。
禮拜二下午辦住院、週三上午開刀、周五下午出院。
這是我這次痛不欲生的手術過程!!
開刀前是未爆彈,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作,上廁所也不方便!!
萬一工作壓力大,或者不小心吃到很凶狠的麻辣鍋?可能就是好幾天的坐立難安了。
開刀後是會痛幾天沒有錯,到現在我都在痛!!
繼續請假在家吃藥、每次上廁所,大的小的不管,之後我就坐浴,
從真的很不舒服坐到現在,可以看手機了?
我用熱一點的溫水,給自己坐。既然身體都警報很不舒服了,那真的要好好的休息治療。
以上,個人經驗,僅供參考。有錯誤的地方再請跟我說!! : )
身體健康、平安無事。
    wei-chun
    wei-chun
    #牧豬女子在角落注視深淵的一些生活偏見.... #小憂鬱走跳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