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分享 ▍高層次超音波

2020/08/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懷孕真的感覺是一關一關似的,從確定有著床、心跳、初唐檢查、子癲前症檢查、SMA與脆折檢查、羊晶等,真的每一次檢查在沒看到報告結果前,都會很擔心。不過在通過一次次的檢查後,也到了高層次超音波(香港稱:結構性超音波)。其實在初唐檢查完,醫護人員便提醒我可以先預約高層次,不過因為那時剛好卡新年,所以還沒開放適合我的預約日期,所以我差不多快2周後再打去預約,也幸運地約到理想的時間。
 
高層次超音波會建議18至24週左右安排預約,我大概是22週左右去照高層次。這檢查是自費項目,費用大概NT4200左右。因為我產檢就在台北馬偕,初唐也是馬偕,高層次也不用想便決定是馬偕,感覺可以讓我的病歷比較完整及不用轉來轉去。
在接近預約的日期前大概一周,要再打去妊娠評估中心表示確定當天會到,然後對方會說明當天的注意事項及費用等。因為聽說高層次會照蠻久,而且寶寶不合作會照更久或再安排時間重照,所以當天我也聽從都市傳說買了一杯珍奶去喝,在照高層次前先喝快半杯,所以寶寶也算好動。
只是那天照了快2小時,真的差點快睡著。不過我運氣不錯,寶寶不但有配合動來動去可看清手指、腳趾、各部位骨頭及心臟等,負責照的女醫生也很親切,幫我拍了很多寶寶照片,之後我的主診醫生剛好也負責高層次,所以也有來幫我再照一次及拍了一些照片給我,讓我拿著很多照片離開。在照完高層次後,醫生也有在小診間再次說明每張照片的部位是什麼(只是我回家就忘記+看不懂了),整體感覺很詳細及安心,特別看到那些3D模擬照,真的很特別,也終於比較看到寶寶的樣子,不然看黑白的超音波照都覺得很難看懂臉是長什麼樣。
當時照高層次的其中一張照片,很有趣:) 
  • 高層次建議週數:18~24週
  • 檢查目的:篩檢胎兒身體構造有無重大異常
  • 檢查方式:利用第二層級2D超音波儀器檢查
  • 準確度:80%
  • 費用:2000~4000元
✨✨感謝您閱讀我的文章與創作!✨✨
歡迎追蹤我的IG (@louisbaby06)粉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21內容數
✿ 歡迎分享交流✿ ✎ 港台生活的小事 ✎ 育兒生活大小事 ✎ 職場生活大小事 ✎ 各種聊天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