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阿罵、姊姊還有蜘蛛人

2020/06/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我女兒剛進化成人的那一陣子,對,就是進化。老實說之前她就跟我家養的小狗沒啥兩樣,肚子餓了就叫,心情不好也叫,整天在地板上爬來爬去,但那陣子她的語言大爆發,開始模仿大人說話,但可能是因為記憶體不足的關係,她只會重複你說的最後兩個字,跟前陣子很紅的「錄音倉鼠」很像。
那天只剩我,跟我那一歲半的女兒一打一,早上我帶女兒去公園消耗一下,嬰兒車剛一推出家門,就看到社區的一個婆婆拉著菜籃車,女兒興奮地指著婆婆大聲地叫道「阿姨、阿姨。」
「這阿姨叫得真是自然不做作,不虧是我的女兒。」我心想。
這時婆婆忽然停了下來,轉頭看了看車裡的女兒,此時我心裡的正牌算著要怎麼回應婆婆的讚美之類的。
「來,叫阿罵。」婆婆用手拍了拍胸口後說。
「阿罵?」女兒叫得有點遲疑,
「對,好乖,來再叫一次,阿~罵~。」
女兒忽然一邊指著婆婆,一邊大聲叫說「阿罵、阿罵。」
「很好,一教就會,阿罵要回家了,拜拜。」婆婆說。
女兒熟練的向著婆婆揮手,婆婆心滿意足的拉著菜籃車轉身離開,留下尚未回神的我及一直叫個不停的女兒。
逃離菜籃阿罵的小教室後,我繼續推著女兒往公園前進,此時有個女子騎著腳踏車從嬰兒車前穿過,女兒忽然手指著前方大聲地叫道「阿罵、阿罵。」
吱嘰的一聲,腳踏車停了下來,我的心好像也停了一下。
「我是姊姊,叫我姊姊。」騎車的女子說。
「姊姊,姊~姊~」女兒熟練的叫起來。
聽到發音標準姊姊兩字,女子這才踏著踏板離去。看著女子慢慢消失在遠處的路口,我不自覺哼了起來「卡卡的咚吱咚吱跳針跳針叫我~」然後我停頓了一下,將手指比向女兒,
「姊~姊~」女兒說。
簡直完美。
一到公園,女兒馬上抓著嬰兒推車的護欄前後搖晃,一將她放下來就開始四處狂奔,很好,跑吧,盡情跑吧,電放得越多,之後就越輕鬆。但沒多久女兒好像發現什麼,停了下來靜靜的看著,原來有個阿公也帶著孫子來公園玩,小男生穿著紅藍相間的衣服坐在腳踏車上,沿著斜坡滑了下來,然後一個華麗的甩尾停在我跟女兒面前,不簡單的小子,年紀輕輕就知道如何吸引女孩的注意,女兒指著小男生說「姊姊~姊姊。」
「哥哥啦,人家是哥哥。」我連忙糾正女兒。
「我是蜘蛛人。」小男生說。
仔細看才發現這小子還真的穿著蜘蛛人的緊身衣。
「阿公說,今天我可以當蜘蛛人。」
「豬豬人~豬豬人~」女兒像個粉絲般興奮地叫著。
我原本想要說什麼,但後來想想算了,畢竟有進步,三個字了。
今天不騎車
2會員
18內容數
閱讀不是為了省時間就是為了殺時間,希望透過每周一到兩篇的短篇小說,幫助讀者順利殺時間防無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