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熔斷兩次

昨天直播熔斷了兩次,還沒講完就只能草草結束,當時夜已深了,小七裡面沒有啥人,十二點多只剩下店員還在補貨,趕緊回去早早睡覺隔天還要上班。
早上一看募款金額,說真的還真嚇了一跳,已經8萬多了,從開始募款到現在,才一天半的時間就快60筆捐款,速度比過去30、40筆還要快上將近一倍。
眼眶裡轉著淚水,倒也不是錢多錢少的問題,而是這幾年來在小七叮咚叮咚的辛苦是值得的,搭著高鐵四處分享知識,站到腳酸也沒關係,因為看著大家豁然開朗的笑容,我自己也不禁露出欣慰的微笑。

力量愈大,責任愈大

逐漸累積的捐款筆數與愈來愈高的金額,這代表著責任更是重大,大家認為我多年的付出是有價值的,願意掏出辛苦賺來的錢鼓勵著我向前進;今年上半年又更特殊,疫情讓我很多課程都停擺了,看著崩跌的股市,我相信大家是迷惘擔心與害怕,所以還是戴起了口罩全省繞了兩次,安撫了大家股災的憂慮。
一筆一筆的捐款,這讓我想起了神父呂若瑟在台灣服務了大半輩子,因為疫情心疼家鄉,台灣民眾感念他長年犧牲自己歲月的服務,也是一筆又一筆的湧入,原本覺得能募到了幾百萬就不錯,沒想到<感念>的力量這麼驚人,集眾人之力募得了1.5億,要不是呂神父說夠了不再接受募款,這筆數字將會持續上升。
我與呂若瑟神父還差很多...

知識流動的理念

人生有時候很簡單,賺錢可以讓自己快樂,但錢只是完成人生目標的工具,我們應該有更遠大的理念,支撐著我們走下去,我的理念也不難懂,就是<知識流動>,讓貧富不均的問題透過知識能夠公平取得而緩解,讓每個人都有機會讓家人獲得更好的生活。
金錢,應該花在刀口上,透過分享一些不帶商業氣息、純淨的知識,讓人們有機會改變自己,知識的範圍不僅僅是賺錢的技巧,更重要的是對於人生的態度;給魚不如給釣竿,每個人都耳熟能詳的成語,當我們幫助弱勢的時候,也請支持我們幫助各地的朋友提升大腦的知識,雙管齊下,才能有更好的結果。
謝謝大家......

●捐款流程

(1) 由我代收,彙整後轉交<台灣法學基金會>
我的帳號
郵局:700
帳號:0291238-0604298
姓名:錢世傑
(2) 填寫下列回條,以利核對 https://goo.gl/forms/QU67uilhyzqdVwhE3
(3) 捐款期間:2020/6/11-2020/7/31__(通常會提早收工)
    1.6K會員
    754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ckie Chi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現在還可以進場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通縮出現了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廣明的下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錯條號很尷尬:刑法不能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複習重要,但更重要的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嗎?在生活中到底如何落實第三脈輪的自信能量? 許多學員時常說 「我不知道怎麼樣有自信」 「我常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 「我很容易緊張、怕表現不夠好」 其實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大半輩子 要如實的接納自己自信真實的樣子 的確是一大生命的考驗 而大半輩子我也都體會著 無法真正運用自己擅長的能量 在家裡、在學校、在職場,尷尬的卡住有多麽痛苦 無法真正快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19
    星辰田野#06|火土天相位,力量的考驗目前整體以一種既疏離又親密的方式,把人與人區隔、卻又緊緊地連結在一起,「 生命共同體 」已不再是空泛詞彙,這是從來沒有過的,以誠相待的體會,如何對待他人,不多不少,在在都會回到自己,而我們,又想要在這一場戰役之中,攜手走向哪裡呢?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1-06-27
    《少,才是力量》的書信 我去過的地方越來越多,我記住的風景越來越少 以前的我總覺得「多多益善」,能多就不要少,能有就不要無,真是貪心的可以!認為自己無所不能,非得把自己搞得焦頭爛額,像個陀螺轉呀轉〜〜轉到頭昏眼花才肯罷手!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5-10
    相信的力量不可思議以下為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2-03
    邱允文_相信就有力量 喚醒、引人注意 邱允文_相信就有力量 喚醒、引人注意喚醒、引人注意顧客可能「沒有發現商品的存在」,或者「其實已經注意到該商品,但是沒有發現該商品的必要性」。這時必須直接喚醒顧各、讓顧客注意,讓顧客感受到該商品的必要性,或是讓顧客回想那些遺忘的資訊,即可提升顧客對該商品的關注度。 邱允文_相信就有力量  喚醒、引h
    Thumbnail
    avatar
    邱允文 阿拉丁創客團隊
    2020-02-08
    相信故事的力量:《那個男人》作者平野啓一郎在這本書裡以一個「假冒的身分」串起全書,帶讀者從「變身願望」出發── 衝擊的一冊。拿下2019讀賣文學獎,讀後好評不斷的社會派推理傑作。透過追尋真相的律師城戶,寫出讓人思索的社會面貌。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19-12-26
    書信與文字的力量 ―美味情書與PS我愛你你們有沒有收到男朋友寄的情書啊?」 寒假農曆春節前,住學校宿舍的雙胞胎女兒AB寶回家,全家人一邊大掃除,我一邊問她們。 姊姊A寶一副不可思議的樣子:「什麼時代了,那有人還會寫情書。」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