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笛碎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深暗的原木色
觸感細膩
聲音柔美
因為能與心境產生共鳴
所以常誤以為它有生命
就在調整房間擺設的時候
不小心讓它掉在地上
地板畢竟不像水面
能濺出漂亮水花
濺開的是它脆弱的軀體
與記憶的畫面
淡泊寧靜
是以無哀無悽無怒無悔
來自自然的
終究要回歸自然
一切人為
本不長久
我把它放進夢的玻璃櫥櫃裏
從此笛音不會消逝
其形其質
永不消損
我將親吻它
讓睡鄉充滿音符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大冠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是成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個臺語很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歧視者懺悔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擺渡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每日一句》愛情像面鏡子,碎了也就碎了│紙飛機寫故事「每天不用多,只要五秒鐘」 「給忙碌的你,一絲絲溫暖」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3-11
    【港版國安法】現實打碎了台港“命運共同體”的想像撰寫:李富茂 5月21日,中共人大擬推“港版國安法”的消息曝光後,頓“石” 激起千重浪。眾多輿論紛紛擔憂,香港會因此“失去民主自由”、“失去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甚至聲稱“'一國兩制'已死”。與之同時,部分香港市民便將求助的眼神投至鄰居台灣、那個言必“撐香港”的蔡英文政府,盼蔡政府有所實際作為。
    Thumbnail
    avatar
    多維TW
    2020-05-28
    獨魯萬 #4 惡性營養不良 那瞬間粉碎了我對世界的認知曾經以為,這些事只會出現在書本,甚至是遙遠的另一個國家,直到現在才曉得,當初以為離自己很遙遠的事,其實就發生在現在、在身邊、在我每天去的社區當中。我熟知的一切離真實的世界相差甚遠,眼前一切紮紮實實打碎了我的價值觀、我的同溫層。
    Thumbnail
    avatar
    Sunny Tsai
    2020-05-16
    在家自學日誌 6 我要去練笛子了 !2012-1-5 天氣冷,我說我想要去睡覺了....,自學生剛好練完琴,說,我要去吹笛子了。我太驚嚇了,說「啥 ! 你要去練笛子,真的假的?? 」,他說「真的啊 ! 我要賺錢....??? 」,「賺錢 !?」 ,「對啊!」... 這一吹起來,完全是沉浸在他自己的安排裡。 ( 我要他練的 C調半音階,
    avatar
    Ocarina
    2019-10-05
    小小音樂家之陶笛的最後一堂課昨天下午,是我們小小音樂家之陶笛的最後一堂課。 成果驗收象徵著一個階段的結束,但也是另一個開端。 學習是一條永無止盡的道路;『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19-01-29
    第二堂陶笛課2019/01/25 早上9點30分 陶笛的第二堂課(六孔C調指法,以C為Do,指法是六孔全按)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19-01-26
    冬令營之陶笛課程陶笛的英文Ocarina,是拉丁語,在義大利的方言裡頭,叫做「小鵝」。所以,早期在歐洲,是被當成小孩的玩具。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19-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