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病台灣

2020/06/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口罩爆發戶強迫感謝的幼稚
武漢病毒爆發三個月後,台灣的國際能見度看似大幅提升;但在這種能見度之下所呈現的台灣形象,卻是我個人完全不會欣賞的模樣。直白點說,如果是別的國家呈現這種形象,而我是被動的從媒體上知道相關訊息,我想我會覺得它就是一個人民普遍都得了「幼稚病」的小中國。
從陳時中拿出來硬說有警告WHO的email、到網紅集資「台灣給全世界的一封(假掰)信」、到對新加坡總理夫人的一個「Errr...」就網軍出征,我彷彿看到一個因為心理有洞而不斷耍任性、裝假掰、想引人注意的幼稚屁孩。而新國總理夫人何晶最後的改文就像是不得不安撫屁孩的哄騙:「好啦~你們就是想要『大感謝』嘛,那就給你們『大感謝』,不要再吵大人辦正事囉!」;又像是給眼巴巴等著新加坡表達『領罩涕泣』的台灣政府一個見好就收的台階:「意思到囉,就這麼揭過好嗎?」。其實參酌台灣曾經限制新國口罩產線出口的事實,和其國內目前的疫情程度,何晶回應的成熟度其實已表現在她的節制上。
然而,我卻看到了媒體報導來自PTT的勝利宣言:
———————————
『台派大勝利!何晶羞愧改文"感謝台灣",可謂台派空前大勝利!謝謝每個出征的網友,讓新加坡看到台灣人不是塑膠做的,是玻璃做的』。
———————————
我由衷的希望調查局二天後又會公佈這些類似的回應是來自中國五毛的手筆,否則我真的為台灣人感到悲哀。
所謂的『警告WHO人傳人』,我個人判斷原本只是「事後諸葛」想扮先知,想要打世衛這隻落水狗順勢哄抬自身的超前防疫,結果搞大了之後不得以公佈 (詢問) 的email,最後只好嘴硬到底。

起初是副總統陳建仁在3月20日接受英國〔金融時報〕的專訪,聲稱台灣在去年底就『警告』世衛會人傳人,原本可能只是想加深「先見之明」的說服力。沒想到後來美國國務院發言人Morgan Ortagus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推特輪番筆戰,Morgan Ortagus在3月23日回譏華春瑩:『台灣才是第一個試著警告世衛會人傳人的』。
📌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56429
📌 https://www.wealth.com.tw/home/articles/24881

美國都這麼說了,台灣媒體還不起肖?譚德塞還不跳腳?我想搞這麼大本非陳建仁本意,但台灣政府話都說出去了,怎麼可以讓世界典範漏氣?最後只好拿出只是詢問的email,再重新定義『講了隔離治療』等於『肯定的警告會人傳人』。
但台灣可笑的嘴硬卻收拾不了一個事實:你會知道有隔離治療本來就是中國公佈的,你還強調新聞都揭露了;如果用『世界楷模台灣』指揮中心的定義,中國根本就等於警告了世界各國的『內行人』,這病毒會人傳人。這不等於是在幫被問責的中國解套嗎?

再說到網紅募資登國際廣告,原本有人樂得花錢幫網紅造勢根本不關我的事,管它有沒有效果反正出錢的人爽就好,但是:
1.用台灣為名豈不是包括我?可我並不樂意啊。
2.紐約時報親中的程度可能不下於WHO好嗎。
3.譚德塞幫中國隱瞞在先,牽拖歧視在後,根本就是渣級椿腳;台灣的廣告內文卻一付刻意溫柔堅定的假掰樣,只能給我一種很討厭的『想討拍』印象。好在發起人似乎有點覺醒,希望他最後真的能成熟處理。

這種順著蔡英文『邀請譚德塞來台灣』的假掰論調,搭配『幻想最早警告世衛』和『為了一個Errr字出征何晶』的作為,根本就是幼稚病發作套餐,極度想討讚想瘋了的味道。整體作風還從一開始的『我希望你稱讚我』,演變到『妳不稱讚我我就罵死你』,得逞了之後沾沾自喜、志得意滿...這種國際形象817想要,我卻想吐。
蔡英文執政底下的台灣,完全曝露出跟她一樣因自卑而自大,脫離現實自欺欺人的幼稚病態;對於意見相左者,有公權力就任意告人,沒公權力就咨意出征,摧殘臉書、作賤推特,還為此得意洋洋;台灣媒體無法理性平衡,反而推波助瀾,這形象跟中國有什麼不同?

台灣政府的口罩大外宣從一開始就用了錯誤的方式。就算一個人真的很窮,成熟的人想幫忙難道會大聲嚷嚷:『這個人好窮好可憐,我特地來幫助他!來~錢給你,你該說什麼?你不懂嗎?我給了你錢耶,你~該~說~什~麼~?!』何況這些國家大都是先進成熟的民主國家,只是暫時在這波疫情受損較重,台灣這醜態有什麼好見諸於人的呢?

真心要幫助人的,不會事先敲鑼打鼓、事後索償討拍、更不會沒得到感謝讚美就變臉翻桌,我原本以為台灣人的良善本質必不致於如此,我原本以為以政府的外交經驗必不致於如此,但看來我還是低估了民進黨的幼稚病毒有多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162內容數
我在2017年開始記錄台灣政治社會現象,並陳述自己的觀點。這個專題是累積了2020之前,所有我寫過,判斷為具有參考性的文章;並且重新以符合現今(2020年6月)狀況改寫後而成。我期待這個專題的內容可以提供另一種理解台灣的脈絡。同時,贊助這個專題將會幫助我更專注於接下來的意識扭轉計劃,讓星火的光更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