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恐懼前行,成為讓人嚮往青春的那雙手

2020/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正的勇敢,是帶著恐懼前行。-劉安婷
六月的豔陽天,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坐在信義區的廣場中央,在熙來攘往的視線裡頭,孩子們唱起畢業歌。眼前個個稚嫩的臉龐、一雙雙斗大渾圓的雙瞳、齊聲的音律環繞著我,他們正值青春年華,眼裡的盼望一不小心都會灼傷感性的我。實習班的孩子即將畢業,看著他們對未來興奮、炙熱的神情,總讓我想起當年的自己。
嗜文字如命的我,以創作為使命,毅然決然地將中文系奉為報考大學的圭臬,選系不選校的我,陰錯陽差地來到教育大學,這唐突的巧合,開啟了我人生新的篇章。整個大學的寒暑假,隨著服務性社團征戰了整個台灣,不論內陸、離島,我將青春奉獻給偏遠地區的孩子,在每一個修改教學活動、撰寫活動企劃、製作美宣品中輾轉度過了四年。
k在我們離去的車子後頭,騎著腳踏車追逐的身影,是我青春裡最忘不了的風景。「別在最能吃苦的年紀選擇了安逸。」一路上跌跌撞撞,碰過許多令人頭疼、費解的孩子,比起懊惱該怎麼應對,我更為他們個個無法改變的家庭因素、社會地位、文化資本感到無能為力。
之所以又憶起這段歲月,是因為畢業季,也正逢叫教師甄試的季節吧。
第一次目送著孩子畢業,也正逢我實習結束、咬牙拚教師甄試、準備邁入正式教職的階段。這一路顛簸,磨掉了青春美好的歲月,卻終將換成甜美的果實。因為年輕的碰撞,會累積成支撐自己的基石,這樣相信著,才能帶著這顆面對未知、易碎的心繼續前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38內容數
    嗨歡迎登陸疑問的星球 YOLO的生活態度、慢活的人生哲學、幽默的處世之道 我的韓文名字의문在韓文中有Question的意思,如同我本人總是給人一種神祕感,希望認識我的人都能從我身上挖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