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的立德班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相信這就是自己要走的路!是使命的呼喚,是多年努力付出的不捨之情,因為在我的生命中,只有伙食團才是屬於我的人生舞台,更有那不可言喻的使命感。我想如果人生缺少了目標方向,那如今我會在何方呢?熱汗流的不停,仍然止不住我心中的熱情,一路上只想趕快奔向光慧道務中心,看看許久没有見面的學弟妹們,今天正是一年一度的立德班。

 

多少年立德班的情懷,六年來未曾缺席過,曾經有多少感動的淚水,曾經有開悟般的喜悅,曾經有重發新願的凌雲壯志,雖然往事如風而遠,但那往日一步一腳印累積的道心,卻依然如初發心的堅定。

 

是見到多日未見學弟的激動,一個個緊握著手傳達思念之情;是馬點傳師慈悲法雨,一句句振撼學子塵封已久的道心,每個人激起洋溢的熱情,期待下學期以真正的行動共創三多四好。於是「只要有呼吸就有希望!」、「我要發揮實力,而不要將隱藏性的惰性誤以為是潛能!」、「千萬個理念,不如一個實踐!」學弟妹們!不要再讓自己的信心給澆滅了!

 

一顆使命心的牽動,我又再次回到了光慧,就在和學弟打招呼握手之時,那熱情澎湃激動的心,早將所有的煩惱放下,雖奔馳的汗水佈滿全身,卻是每一步路都振動我的每一根汗毛,令人多麼感動興奮啊!好久不見,宛如又回到往昔相聚快樂的時光,而現在我們在此依然共同歡樂、相互鼓勵,再一次展現我們的朝氣與熱情,我永遠以伙食團為榮!。

 

再一次聆聽前人老的慈悲法雨,一句句深入心中旋繞而感到慚愧,似乎效法那不休息菩薩的心,已經離自己如此的遙遠,是否因為身處軍中,而未能站在最前線為您老分憂代勞呢?想到這裏不禁難過萬分。是否因為身處軍中,而未能帶動學弟們為三多四好奮鬥呢?想到這裏不禁難過萬分。身為您老的子弟兵,只待退伍之後,再奮力而為,勸發菩提心,廣渡有緣學子。

 

誰知此身不自由,嘆感人生變化千;

淚眼洗盡前塵路,道心不退保初衷。

如今柳營報國恩,潛龍遊海育天心;

活佛弟子失方向,只因難關鎖道心。

兩年念念固本源,格物致知研經典;

三寶心法不離身,等待一朝龍飛天。

 

與學弟妹聚一堂,感受學弟妹們道心日益堅定,再一次呼喚著我的使命,看見你們收穫盈滿累累,對辦道的信心如日中天熱力綻放,內心禁不住為你們高興,相信道務宏展之日就在眼前。然而又深怕你們在暑假中,失去這一份的收穫,將修辦的心給淡忘了,因此我決定了!在這暑假期間必須和你們多多連絡,相互鼓勵,期待再次相見之時,個個成長更多,也能夠確立成全的目標,為未來的學弟妹提供更多的服務,因而成全他們來修辦道,共沾天恩沐浴,師德深情護佑。雖一通電話,卻是盼望道務有所進展,僅盡棉薄之力,再為道務而努力,這就是目前我的使命。

 

一天的相聚如流水情濃,荏苒時光再匆匆,也要結束了課程,卻是六年來一景一物盤旋心中,成長感恩之中,是淚水滾滾感受其中,深知學弟妹又比去年更加進步,在質與量的增加都更為成長,這都是代表我們五組分工運作的成功與肯定,更是來自天恩師德不可思義的成果,我再看看學弟妹們,這一路走來又豈是言語可表達形容,那多年的夢想是否一一呈現在眼前呢?唯有感謝天恩師德啊!別了光慧,期待下一次能夠再回來。

 

結束後一起到桂端學妹家拜訪,那鄉下的景緻令人難忘,更有那一家人熱情招呼讓人感動,一桌在庭前的好菜,是學妹媽媽的好手藝,同時享受田野的樂趣。到了台中火車站,送了幾位學弟回家,再見!不要忘記我們的約定。

 

之後,拜訪中台伙食團,佈置很有創意,我們坐在溫馨的禪房,聆聽黃講師述說如何經營伙食團,從那堅毅的心和那深行的悲願,真令人感動而想效法之。而在其中,更肯定我們五組分工的運作,這三年來努力的經營,如今呈現一片溫馨快樂的伙食團,而那一片的真心又怎是能述說一二呢?看見學弟妹們在日常生活之中,純真的將法喜與感恩之情展現出來,這莫非是活佛老師的巧安排。

 

大雨紛亂,卻淋不濕參加成年禮的熱情,聽到遠處傳來馬點傳師的呼喚,將期待已久的心再一次沸騰起來,靜聽仙樂飄飄喚起對父母的愛,看到父母與子女相擁抱一起的感動,盪起了心湖千波浪而起伏不定,啊!多麼令人感動的畫面,這是人間最美麗的一幅畫。

 

輕輕的雨送走了溫馨的道情,學弟妹們回到台北,而我又將獨自一個人了,這不捨的心如大海之舟飄流無倚靠,不知何時能再相逢一起共同歡樂呢?默默的想著下一次相聚時,再聽聞道務成長之訊息,那時我願分享學弟妹在這一段時間以來心靈滋長的喜悅,願了解下一學年嶄新的道務規劃,願再和學弟妹共同努力渡化成全那莘莘學子。我,內心無限的祝福,希望每一次相互鼓勵之時,你我的道心更堅心,同時將那青春的豪情,散佈在華岡每一位有緣的佛子。

 

往事隨風飄遠,把我的心吹動,

於是那美夢難再續,徒嘆人間幾多情。

是誰奪走了青春年少的我?為什麼多年以來一直迷失了方向?

是誰從生死苦海之中拉了我一把?讓我再次燃起生命的希望!

在學修講辦道的日子中,我活的多麼光彩又有意義,

至今我依然未曾忘懷那一段奮鬥的日子。

是誰推我來到軍中?為什麼我會感到那麼的無助?

今夜微風徐徐的吹來,將我的心帶回昨日的夢中!

 

88.07.12

    3會員
    59內容數
    這是一個奇妙的因緣,我從來没有想過這樣的人生,大學時一入學界伙食團後,開啟投入付出的修辦生活,我是雲水夢客,我分享經營伙食團的心得,也分享生命中體悟點滴。「雲有朵朵妙人生,水出源泉玄體會,夢中常行菩薩道,客在雲端筆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