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不想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睡到飽,起床後拍拍床鋪,雞蛋輕盈跳上床窩在我的身邊。
摸摸抱抱親親、吸吸狗,躺著放空放鬆,完美的起床儀式🐶
現在回看前陣子自己的狀態,好像清楚了一些。
前陣子,不知是被什麼觸發,總有要「做」些什麼的壓力與衝動。
設定了粉專的方向,甚至還想要改粉專名字,
彷彿是一條河流,想要管束自己的支流們,全部往同一個方向流。
河流對淌流在自己身上的水,能有什麼控制力嗎?
大腦對浮現的念頭,又有什麼控制力嗎?
念頭來來去去,其實無妨。
通常就在大腦抓住、執著其中的幾個想法時,才是麻煩。
困在那幾個念頭裡面繞來繞去,信以為真,固執己見,被腦袋推著硬是要去做些什麼。
承諾了、做了之後,事情卡住了,或沒了動力,才發現不對勁。

暫停是解套的方法。
但很難。
大腦會持續喋喋不休「不做的話,會......」「誰誰誰都這麼做了,你應該要拚一點」。
大腦會用恐懼、焦慮等情緒,甚至正面積極的話語當作糖霜,逼自己吃下去。

但我選擇繼續留在暫停狀態,等待
等到情緒沖刷、氾濫、緩和,雲過風輕,才發現,大腦以為的,跟實際發生的差很遠。很遠。

我不再用冠冕堂皇的理由指責自己的「不做」。
我不是懶惰,我只是不想做。
不做一定要有理由嗎?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積極,不是每件事都需要積極。

#喬安納日記 68
我預計於2020年在方格子寫183篇日記,若你喜歡這裡的文字,請追蹤或訂閱「方格子」中「喬安納日記」支持我,感謝🧡
8.4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不說話的實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耍寶二人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切都會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誰霸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舉目所及 35,我想做可是我不想做不往前走,就是停在原地,或是被時間的長河留在後頭,道理都懂,誠實地檢視卻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有往前走。 無法出門的這些日子,幾十年來沒有離開同個城市的生活,讀萬卷書和行萬里路,認真去計算,達成的比例很少,那些心心念念的邁出步伐,是否只是我的想像。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8-24
【綠色生活】我只是不想製造垃圾,可以不要逼我用紙餐盒嗎我遇到的小吃店老闆,看到我自備餐具,大部分都還是頗正常、理智的,雖然偶爾會遇到「你居然為了環保,要把麵菜壓縮一起」的難以接受的反應,但我都可以理解。倒是第一次遇到死都要幫你裝餐盒,然後還講不出合理原因的人。
Thumbnail
avatar
三隻魚
2021-08-01
不是不想工作, 只是不想做「不喜歡的工作」有一本書名這樣寫,「哪有工作不委屈,不工作你會更委屈」,標題寫的很棒,沒錢,你才會更委屈、更卑微、更沒有選擇的權利。 但大多數人並不是不想工作,只是不想做不喜歡的工作。甚麼是不喜歡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1-04-12
2016日劇【俠飯-男人的美食 俠飯-おとこめし】我只是不想隨便應付一日三餐 (生瀨勝久 柄本時生 內田理央)●2016日劇【俠飯-男人的美食 俠飯-おとこめし】我只是不想隨便應付一日三餐 (生瀨勝久 柄本時生 內田理央)  ◎日劇【俠飯】也是小說創作改編的同名電視劇集,原著作者福澤徹三。看了不少生瀨勝久演出的日劇,大概就這部【俠飯】裡他最帥,而且還是最帥的背影,因為劇中角色是超會煮飯的的黑道老大。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