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不痛苦方法研究,一個尋短者的心路歷程,結束生命前的7問題

2020/06/22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歡迎來到這一世
神沒談心世有鑑於這半年來
搜尋自殺的人太多了

在看了一些網友的回饋之後
我有義務「重新製作」這個主題
給搜尋「自殺方法」的人
多一個思考的角度
我還是要先打針一下
這只是我一個路人甲的觀點
一個憂鬱症患者曾想尋短的經驗談
不是大愛頻道,也不是專業心理師

你若看到你不舒服的內容
請趕快關掉!

遇到拍密阿,就是要快跑,緊照
不要花時間在你不喜歡的事情上
請記得
「你永遠有選擇的權利」
另外
神沒談心世是個分享身心靈學習的頻道
藉由靈性觀思考模式,來活出心靈自由

一、自殺不痛苦的方法研究

首先
我自己經歷了人生很大的低潮
只差一點點就要達到目標了
但在2020年都毀了

我身兼三份工作,熬了很久
如今一切又要重來了
我不喜歡我自己,我覺得自己很糟糕
投資慘賠、失戀、工作不順、家人過世

童年陰霾加上長年累積的無力感
都在2020年跟著憂鬱症大爆發
越努力創造希望
卻越陷入了絕望
當時,我整個人像爛泥一樣
整天躺在床上,從白天睡到晚上

我不想醒來
因為當我睜開眼睛
所有感受就只有痛苦、痛苦、痛苦
當我覺得已經撐不下去了
我就去搜尋過自殺不痛苦的方法
搜尋自殺死後的世界會如何
第一個,先談談燒炭好了
我一開始以為燒炭應該比較輕鬆吧?

實際上,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
缺氧的時候會感到劇烈痛苦
暈眩、嗆傷、垂死掙扎

由於是缺氧與中毒而死
過程甚至比喝農藥更痛苦

在頭痛劇烈的時候還全身無力
連掙扎的能力都沒有
還可能會引發火災
有時候光是烤肉、燒金紙還是煮菜
被煙味給嗆到咳的咧,或二手菸超不舒服

而燒炭不只不舒服的總和,還想跑都不能跑
因為身體已經沒力拉

這樣燒炭會比較不痛苦嗎?
怎麼可能不痛苦?
再來是我覺得燒炭最麻煩的地方
麻煩在哪裡?你要找地方對吧?
如果在不是自己的房子,真的麥相害
我不想牽扯到不相干的人
如果選在自己的房子
這房價也完了
如果太晚被發現
可能屍水流的到處都是了
到底怎麼住人阿
而且最糟糕的是,不管選在哪裡
一但引發火災去讓別人家灰修促,燒起來
不管隔壁的、樓上的,通通來找家人要賠償
那家人該背多少屁股債?
十個屁股都不夠賠
燒炭是個不痛苦的自殺方法嗎?
絕對不是
燒炭是個超痛苦又超麻煩的方法
我給它0顆星
第二個,來研究喝毒藥
拜託!宮廷劇裡面演的鶴頂紅都是騙人的
不可能喝了毒酒之後還會美美的
吐一些血,還可以講完遺言,怎可能嘛
我們在行動前,先來發揮想像力吧!

平常光吃壞肚子、烙賽、食物中毒
上吐下瀉肚子痛得要命~全身無力了!!
林老師咧,肚子好痛(聲音抖

怎可能喝毒藥會一喝見效,直接掛掉?
好,直接給它0顆星
第三個,上吊
我思考了這個選項後
覺得很尷尬,也很可怕

尤其是對於要幫自己收拾下架的人來說
我覺得很不好意思,會嚇到人家
而且我死要面子,不希望死得太難看
偏偏上吊過後,括約肌會放鬆
這意味著可能屎尿都會全部解放出來

這很嚴肅,不是在開玩笑的
尤其男性還可能會死後勃起
天啊...情何以堪!!

因為所有的血液都往下半身流
豈不是死了還要成為別人的八卦嗎?
欸,我跟你說哦......
這個人想不開,死了還會勃起欸
搞不好還會上新聞
還是PTT、爆料公社之類的
上吊真的不適合愛面子的我
給評:0顆星
其他的,我就更不考慮了
割腕
想到就痛,成功率不高
平常光被紙割到就痛得哀哀叫
割腕失敗後還有可能會割斷肌腱
手不能用,不是更痛苦嗎?
跳樓
一定很痛
高空彈跳都很可怕了,何況是跳樓
還有可能壓到一個完全不相干的人
想想燒肉粽事件,太衰了
綜觀所有自殺方法
要麼太痛,還沒力氣掙扎
要麼死後的樣子不好看
說穿了,真的沒有一個好選項
結論是
「自殺不痛苦的方法」並不存在
就算是安樂死,過程看似不痛不癢
但死後,要面對的痛苦將是遙遙無期
怎麼說呢?
我下半段會詳細的說明...
有的人說
都想死了,誰還會在意這些?
可是我是個想很多的人啊
很多想不開的人,都擅長想很多,你知道嗎?
我光想到
最終家人要來收拾
他們看到自己那麼悽慘的樣子
該要承擔多麼巨大的痛苦
可能一輩子留下心靈創傷
一人份的痛苦
擴散感染成好多人份的痛苦
嗯...
我還是再想想辦法好了...

二、自殺成功後,真的不再痛苦了嗎?

會找尋自殺不痛苦方法的人
最在意的是「如何死」
還是「不要再痛苦」呢?
請給自己三秒鐘時間
釐清這個問題
你在意的是如何結束生命?

還是... 如何結束痛苦?
所以,重點來了
如果你的目的是為了「不再痛苦」
那麼我們必定要了解死後會如何
死後到底是什麼都沒有了?

或是仍然會有靈魂意識存在?
這個問題
每個人都會有他自己的答案
你相信自殺死了,就解脫了
不會有痛苦了,OK,那樣很好
以下的說法你不妨當成在看小說
不用放在心上
我這個麻瓜
參考了幾個比較信任的通靈者

(不是要你拿錢給他們
他會幫你消災解厄的....那種神棍)
幾位有陰陽眼的人
幾乎都不約而同的說:

他們看到的自殺者,會困在原地
困在自己的痛苦意念之中
我很納悶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現象
在研究「唯識」觀點(靈魂永生、意識永存)
加上靈性的原理「信念創造實相」後
我發現
如果死前就已經深信
自己除了痛苦再也沒什麼好活的了

你的意識靶心都對準了痛苦
這個沉重的意識場會使你看不到
除了痛苦以外的其他可能性
這並不是說自殺有罪,要被懲罰
怎麼可以這樣講?
這樣遺族家屬情何以堪?

不是的,不是這樣講的
重點在於自殺者祂的焦點-放在哪裡
其實蠻有道理的

生前一直困在痛苦想法中的人
死後會突然180度大轉念嗎?
不合邏輯吧?
那麼,意識將會受困多久呢?
直到人世間的一切都變了
你愛的人、愛你的人、你恨的人
都死光了過世了
只剩你,還待在原地
難道自殺就等於
精神上的無期徒刑了嗎?
不會,直到你想通
  或許我有自殺以外的選擇
  或許我能試試看向外界求助
  或許我能不要重複著一樣的思維模式
你才給了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比較麻煩的是,在靈性觀裡

沒有完成的功課,都會不斷再來】
表示你來世還是會面臨一樣的難關
(靠北,真的很機車欸!)
未完課題會不斷再來
這句話是幹話還是真理?
請你回想一下
這輩子是不是老是為了類似的問題
而重演著類似的痛苦?

(一直賠錢、一直被拋棄、一直被看不起等等)
如果是的話,那就對了!

有的網友說
你這樣講只會讓人更痛苦
可是,你可以為自己想看看阿!
假設你死後,發現意識並沒有消失
你感到孤獨又痛苦無助,你要怎麼辦?
再死一次嗎?
如果來世,你又遇到了類似的難關
你是不是會選擇再自殺一次?
如此生生世世,你打算自殺幾次?
很多人都認為死了一了百了
死了就可以結束痛苦
卻忘了你真正想要的是
「結束痛苦」,而不是「結束生命」
當你意識到
死後不等於立刻解脫
甚至來世還要再經歷一次
那麼

我們能不能...
改作其他的選擇?
這些說法要不要信都是個人的自由
上面所說的,只是地球人口裡
七十億分之一~五個觀點而已

你可以選擇一個
對你最有幫助、最舒服的觀點
好比
到底有幾個人親眼看過土星?很少吧?
但大部分的人都會相信土星存在吧?
我們看不到土星
會借由天文學家的觀點去認識與相信

我們看不到阿飄
也是借由通靈者的觀點去了解
你自己決定要相信多少
我們看不到無線網路訊號
但你正透過網路訊號在看Youtube
同理可證
人家通靈人的肉體有無線上網功能
阿我們麻瓜沒有阿 =.=

他們看到的阿飄世界跟我們不一樣
不代表無形世界不存在吧?
真正的答案,只有死過的人才知道
至少我是傾向相信意識不滅
而且這個相信,促使我認知到一點
「自殺死去並不能結束我的痛苦」
很重要
「自殺死去並不能結束我的痛苦」
說真的,我不想再重來一次

拜託,我好不容易這輩子熬到今天
類似課題再重來一次,不是很累很煩嗎?
我不希望我死了之後才後悔
更何況
比生前所受痛苦更可怕的是 ...
等死後才發現,痛苦沒有消失
乾!!
不是應該所有痛苦都結束了嗎?
怎麼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我豈不是白死了嗎!?
既然死這條路不是理想選項
我該怎麼活下去呢?
我已經好絕望、好無力、充滿悲傷,我好恨!
「我該怎麼做,才能減輕痛苦呢?」
對,這集講那麼多
都是圍繞著這個問題打轉
「我該怎麼做,才能減輕痛苦呢?」
在經過很長時間的探索後
我整理了幾個
減輕與結束痛苦的思考方向

更深入的探討可參考
減輕痛苦5個自救練習
給痛苦的你,離苦之道 系列文章
以下會簡單的帶過

三、結束痛苦的7個步驟

你可以試著在尋短前
問自己這7個題目:

1、你如何愛人?

請問問看自己
在你最愛的人痛苦到無法撐下去的時候
你會如何對待他?
如果你最愛的人滿身是傷,悲傷無助
你會如何對待他?
請你先想好答案後,再繼續播放下去
請把這個人(你最愛的人),換成你自己
那麼,你會如何對待你自己?
在你痛苦到無法撐下去時
你會如何對待自己?
如果你滿身是傷,悲傷無助
你會如何對待自己?
你會不會疼惜這個痛苦絕望的自己呢?
你願不願意去陪伴這個自己,度過痛苦?
你有沒有發現...
你好像沒有那麼愛自己?
還有
當你發現了自己不夠好
你會不會接受這樣的自己?
今天,你可能覺得自己不夠好
我人生太失敗了
不知道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如果角色
換成你最愛的人、最愛的寵物

他們人生、狗生、貓生不夠好
他不是個好狗狗、好貓咪
他不是個好子女、好父母、好伴侶
當你愛的人,人生失敗
你會不會就不愛他們了?
甚至你會不會覺得
他們人生不夠好
我決定要幹掉他們?
你會不會這樣子?
你愛的人失敗了,你不會殺他們

可是今天換成是你自己
你為什麼想要殺掉自己呢?

2、你如何演人生這場戲?

你試試看問自己
扮演這個人生腳色,會不會入戲太深?
如果你此生一直都在扮演某一種角色
比如:
扮演一個一輩子都好努力、過度努力的人
努力到看不到任何希望,覺得好無力
扮演負重擔的父母,想休息喘氣卻沒能休息?
扮演乖巧的子女,永遠沒能做自己想做的?

扮演異性戀?可是你不是異性戀阿
扮演為愛付出一切的人,愛別人總比愛自己多?

扮演一個人生勝利組,永遠都要有面子?

扮演到好累了
累死了

再繼續演這角色下去,我不如死了算了
那麼,你要不要試試看演其他角色?
暫時丟掉這個角色如何?
反正你都決定要死了
你暫時不要再演這角色可以嗎?
如果你今生都沒能做自己
在決定死掉之前
你要不要先給自己一段時間
放風,做回自己?
如果你把自己跳脫出來
變成觀眾

祢看著「自己」
演人生戲演到絕望

祢會給「這個快尋短的演員」
什麼建議?

3、此生丟掉什麼可惜?

盤點自己此生重要的人事物

哪些是你下輩子就不會再擁有的?
當你不再有,會讓你覺得非常可惜的?
舉個例子好了
這輩子限定的人生體驗券
僅此一張,用完就沒了
包括這個時代、宇宙、你會的語言
看過的電影、喜歡的作品、曾經珍藏的一切

你記得你最愛的戲劇、遊戲嗎?
你最喜歡的偶像、歌手、網紅?
你最愛的一首歌....

你遇到的每一個人,以及你的這個肉身

這一切的因緣合和
錢再多,都買不到下一次
或是
你還沒跟某個人把話說開

你知道還有非常珍惜你的人
當你下輩子不會再看到她們
你會不會覺得
當下的相處其實還蠻珍貴的呢?

4、出生國抽中機率

如果用人口換算,你抽出生的國家
出生在台灣的抽獎機率只有0.15%
你抽到出生在對岸的機率,有20%喔!
出生在現在這個國家,你覺得怎麼樣?
一年以來疫情多少醫療人員在守護我們啊
你對這個環境覺得如何呢?
如果來世要抽到生在非洲、戰亂國、貧窮國
沒有網路、食物短缺、治安惡劣
甚至從小就要被縫掉性器,還沒有醫生
你真的確定死了比較好?
來世,一定比今生還要好?

5、愉悅自己的清單

這一生經歷過什麼
是你覺得有體驗到真好的?
比如性與愛真的是很美好
擁抱、談心、音樂、美食、旅行等等

想想
獵人動畫還沒等到結局...
某部經典好戲可能會再復刻...
BL漫畫還沒看完...
你還記得嗎?
有許多很好玩的事情
你有沒有什麼一直想作,但沒做的事情?
有沒有什麼愉悅享受,還沒體驗到飽的?
有沒有還沒爽完的清單,沒去完成?
只要不是傷害任何人都好
說真的,死後還能吃雞排配珍奶
打炮、戀愛、追劇、滑手機、玩遊戲嗎?
你有沒有發現,讓自己活得舒服
是需要常常練習的?

6、直到解答&留意感恩

如果你今生註定要中樂透或發票頭獎

註定要遇到真愛

註定要實現夢想等等...
你願不願意活到中獎/相遇/美夢成真的那天?
沒有繼續活
你如何知道有沒有那天呢?
你如何保證?
你未來的人生版本,沒有一個版本
是活的安然自在的?

如果你理想的那個人生
那個目標,還在未來等你

你現在決定死了
等於你在這一世拋棄了他們
你有沒有留意到今天發生在你身上
值得感謝的1件事?
你可能說沒有
我人生這樣是有什麼可以感謝?
比如,你現在身上幾億個細胞
他們有沒有全然地愛著你?
即使你都選擇要去死了
他們也無條件地支持你的決定耶!
這簡直是真真切切的「愛死一個人」了
既然如此
你會如何回應你身上這些
無條件愛你的細胞們呢?

7、你有選擇嗎?

我們來想一個是非題
選項甲、「我相信,我沒有選擇了」
選項乙、「我真的,沒有選擇了」
這兩件事一樣嗎?
你真的沒有選擇了嗎?
如果你真的沒有選擇了
你現在不正「已經在選」擇了
聽起來很繞口令喔
你現在就在選擇
甲、「我相信,我沒有選擇了」
另外
你也選擇想要離開,對吧?
在你認為自己沒得選的時候
其實你已經在選了
選擇自殺
等於你賭下所有其他的選擇

等死後,發現痛苦並未消失
那才是真正的別無選擇了
唯有死亡,能驗證上述一切是真是假
但若痛苦依舊,你還能再以死解脫嗎?
沒了
在你自殺成功時
你便把所有的選擇都用完了
如果,你試著唸出這一句
「我選擇,我願意
 活出新的人生版本」
這是不是一個選項呢?
你可以想看看
有時候,連要唸出這段話
都如鯁在喉
因為我們是多麼地不相信自己
不相信自己還能活出不一樣的人生
就像父母不信任孩子能做好
就像別人不信任我們的能力或人格
這些不信任,是多麼地讓人不舒服!
我們卻是最後一個
把這麼大的不信任,加諸於自己的人
現在,就唸出這些話吧!
「那個想死的自己是多麼無助
 我真的要對絕望的自己,落井下石嗎?」

「痛苦的自己需要的是更多的愛與陪伴
 就算沒有人給我,我自己都要給自己。」

「只有我自己,能陪我走到人生的最後。
 我怎能現在就丟下他一個人不管呢?」
「我選擇、我願意、我相信
 我能活出新的人生版本。」
我光是活著,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因為我,沒有厭棄痛苦的自己。



給尋短者的談心時間

你可能覺得,沒有人會明白你的痛
說真的,大部分的人都是笨蛋
光是這輩子陪你最久的人,是誰?
你自己

你自己都不一定懂自己了
更何況是別人呢?
別人不會懂我們的痛,很正常
可是
你願不願意給家人朋友一個機會?
讓他們在還能聆聽你的時候
容許他們去理解你?
不然等你死後
他們只能擲茭杯、丟零錢
問你:
「有沒有收到燒給你的紙錢阿?」

(結果都是別的阿飄在控制那個杯....)

說:「有喔有喔,收到囉! ^ ^」

「靠北,我根本沒收到紙錢啊?!!!」
你不是躺著也中槍嗎?還沒機會解釋耶!
有時候說真的,找人講有什麼用?
我自己都這樣覺得
可是找人談心本來就跟刮刮樂一樣
有時候他懂我,他說中我的感受
欸~
我覺得說出來之後,比較舒服了
或是發現自己的盲點了
哇,恭喜你,中獎了
也可能對方只會講一堆屁話
要你不要想太多
你就是怎樣才會怎樣怎樣
遇到這種銘謝惠顧的人
請趕快get out,滾開!淘汰他!
如果親友都講完了,真的不行
還有醫生可以試試看

甚至是心理團體治療、藝術治療等等
找到更多與你相似的夥伴
都可以讓你擴大你的支持系統
要是你真的沒人也沒錢訴說你的痛苦
你不妨寫信給我說說看你的心情~
有時候跟陌生人講心事
反而是最沒有負擔的
不會有偶像包袱,他又不認識你

(但也要記得提醒一下
不預設任何期待,便無有失望)
有的人說
想自殺的人是太脆弱了
我倒覺得是太堅強了
因為你已經堅強太久
意志堅強到
你比死神,還更想拿走自己的命

「你怎麼想」


這份力量非常的強大

擁有這份力量的你,已經比死神還猛了
這意味著什麼呢?
不管別人怎麼對待你
不管這世界怎麼糟蹋你
最重要的是...


「你如何對待你自己?」

說真的
你這輩子好不容易
辛辛苦苦活到今天
誰有資格勸你不要死?
對,沒錯
你永遠有選擇的權利
可是,不要忘了

你只有活著,才能做選擇
有人跟我說
「就算我哭,也沒人會理我」
那...你會不會理自己呢?
你會在乎自己的感受嗎?

至今為此
你受了這麼多的苦
你有沒有回來疼惜你自己?
你能不能試試看
把一份溫柔,留給自己?
祝福你
打破思考框架
迎向心靈自由
我是神沒
謝謝你聽我談心事
認識你內在的4個自我

身心科經濟困難就醫協助計畫:
http://bit.ly/Oklo-Together
影片頻道: bit.ly/Oklo-YouTube
廣播頻道:bit.ly/Oklo-Fistory
更多文章: bit.ly/Oklo-Vocus

加入粉絲: bit.ly/Oklo-FB2020
保持連結: bit.ly/Oklo-LINE

支持神沒: bit.ly/Oklo-Monthly
隨喜贊助: bit.ly/Oklo-Donate
#痛苦想死 #想死 #想死怕痛 #自殺 #自殺不痛苦 #自殺方法 #死法 #結束生命的方法 #結束痛苦 #尋死 #心靈成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冥界的守門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