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好自己,才能整裝待發

2020/07/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六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是端午節。馬來西亞的端午節不放假,我是自己請假的,但並沒有打算回家。倒是花了點時間清理小初三的貓窩,認真思考住處的佈置,調整了書桌與書本擺放的位子,給自己煮頓有蔬菜有肉的藥材湯麵。
日子平靜就好,雖然心裡還是湧現些許悲涼,但我本來就必須好好面對自己的生活,也正是好好面對的時候。
初三堅持要有個可以靜靜看窗外的空間,可惜沒什麼可以作為窗台的家具,我用搬運書本的箱子疊到她能看到窗外的高度。心裡很怕她掉出去,老是對著看窗外的她說:要小心啊,不要掉出去呀。但對著頭也不回的她說了幾次以後,就越覺得這樣的話好像在說給自己聽:別掉出去了,要站穩自己的步伐。
小初三還開發了新技能,就是挖開我衣櫃下的抽屜,然後躲在抽屜裡面,把我的好些衣物都沾上了毛髮。
還在思考如何讓我的貓在新住處也可以過得很快活
下午跟下班後的朋友到附近的步道散步,才知道檳城州政府對於步道的規劃並不完整。原本從我們的住處可以連接到十公里外百貨商場的步道,因為半途一個有許多卡車出入的垃圾場,很多居民選擇開車繞到五公里外的一處高級住宅,就這樣違規停車在住宅區以外,只走之後的五公里路段。
只是剩餘的五公里也不是怎麼平順的五公里,間中會需要經過一個小漁港,還有依附著漁港而生的海產店,往來的車輛都與行人是需要一起共用一條沒有比較寬的小公路。海產店以後雖然就可以看到漂亮的海景,但另一側卻是不歡迎陌生人的高級住宅區,被高高的電籬笆隔絕著。再下來又是一個港口,又是高牆住宅,然後就會來到不知道有什麼建設的大工地,穿過去以後才會看到百貨商場的戶外停車場。
是的,戶外停車場,我們還需要穿過無數的車輛,越過繁忙但有行人道的道路,才能進入商場。
新加坡的步道好像舒服多了。檳城的步道不但銜接得不好,還得冒著生命危險與交通工具爭奪公路權。
再走個五公里回來,我想我下次來就得來好好寫篇抱怨文。結果我已經不知不覺地在這篇文裡抱怨完了。
週末有好好回了一趟家,陪爸爸去吃了頓飯,買了他朝思暮想的皮蛋。皮蛋當然不是怎麼難找的東西,但聽說吉南Bagan Samak的雪花皮蛋特別好吃,而且因為價格昂貴,國內並沒有銷售的通路,必須直接到廠裡購買。
我主動約了大弟跟大妹。當然沒有約那位打傷我的小弟,我暫時不想跟他說話,朋友安慰說,就依著心情走吧,想原諒了再原諒就好。只是這樣老爸看起來就夠開心了,去他自己挑的淡水魚店美美吃了一頓,除了貝類沒洗乾淨下次絕對不要點以外,其他的魚、炒菜與奶油蝦都好好吃。於是老爸和妹妹就開始琢磨起奶油蝦的製作方法,看來我下週再回來吃飯,他們就要在廚房裡變出戲法來。
就這樣認認真真地過了一周。希望不忘初衷,下週一樣也是要好好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羅弄裡的阿四
羅弄裡的阿四
自稱“阿四”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大年初三撿到的貓就叫作“初三”。“羅弄”是馬來文“Lorong”的音譯,就是巷弄的意思。跟貓一樣喜歡在巷弄裡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