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與網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爸爸退休後,就成了家庭聚餐的召集人,負責訂日期和找餐廳,約全家人一起外出吃飯。爸爸不算老饕,但絕對是個愛吃的人,但說愛吃,其實對吃也沒什麼太高的要求,基本好吃就好。他比較在意用餐環境,跟好不好停車。
最近爸爸訂完餐廳,都會事先跟我們分享餐廳的特色和招牌菜。爸爸:「網友說xxx牛排必點,還有那個雞也不錯,但網友說會辣...。」
不知道為什麼,從爸爸嘴裡聽到「網友」兩個字感覺很好笑。原來我爸還會看食記呀。光是想像爸爸很認真的,一個字一個字的,把店名key在搜尋引擎上,就覺得很可愛。不知道他怎麼會有看食記的念頭。
有時,爸爸看到很好的食記,會用手機把電腦畫面拍下來,傳到群組跟我們分享,重要的地方還會用滑鼠反白。可見爸爸真的有認真閱讀。
自從知道爸爸會上網找「網友」後,每次經過爸爸房間,我都會偷偷看他是不是在用電腦。只要看到他戴著老人眼鏡,嘴巴嘟嘟的,很認真的看著銀幕,我就覺得很好玩。看他手握滑鼠,中指上下滾動,八成又是在看不知道哪一家餐廳的食記。有時他邊看,嘴巴還會跟著文章喃喃的念。畫面很可愛,讓我想笑。
最近除了上網看食記,爸爸又進化了,居然會上網買球鞋,喔不對,正確來說,是上網「搶」球鞋。
爸: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我進奇摩,畫面會一直跑出這雙球鞋...。
我:你是不是最近有在看球鞋呀?
爸:對啊,這雙還不錯吧(指著電腦上的黑色New Balance)。
我:喔,那你應該是被演算到了(心想:老爸居然會上網看鞋!而且應該看了很多遍,才會被谷歌蜘蛛抓到)
過了幾天,大概半夜一點快兩點,爸爸突然敲弟弟的房門「兒子...有一雙鞋...現在限時特價...你可以幫我買嗎...。」一手揉著睡眼惺忪的眼睛。
爸爸自從退伍之後,生活作息就沒變過,朝五晚十,維持四十多年(最近朝五有進化到朝四)。如果爸爸晚上十一點還沒睡,基本上就算熬夜了。爸爸半夜一點多來敲房門,我跟弟弟原本都嚇一跳,但聽到理由居然是「搶鞋」,我們從嚇一跳變超爆笑。
弟弟邊笑邊起身,開了電腦,幫爸爸搶到了鞋。爸爸一直跟弟弟確定價格:「確定是xxxx元嗎,你看原價,我搶到的折好多對不對。」天啊,我可愛的爸爸。
隔天,鞋子就到了。爸爸坐在客廳,開箱剛到貨的新鞋,見到鞋子的一瞬間,爸爸發出呵呵呵的笑聲,像小孩買了新玩具。爸爸用笑得彎彎的眼睛,看著球鞋,一邊幫自己把鞋穿上,然後在電視前面的小走道上走來走去,走了好幾趟。「不錯耶!好輕喔!」爸爸原地跳了幾下,像隻跳跳虎。
會用網路的爸爸真可愛。
老爸網路世界體驗中。
持續寫作。
爸爸跟我們分享的食記
食記還反白,畫了重點。可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7會員
128內容數
長短不拘,持續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有貓跟著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5度的勇敢」讀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字和文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說出口才是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體的兩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來外國人跟我們一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讀者的領悟力都很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快思慢想 與 網路暴力豬羊變色、敦睦艦隊、台鐵殺警...等,都再再顯示出群體共同的決定與身在大群裡中的你我,心理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05-01
戒除電玩與網路成癮戒除電玩與網路成癮 曾看過知名漫畫家蔡志忠的訪談,他說他在畫漫畫賺錢之後,成立了動畫公司,當老闆之後,在公司擺了四五台電動玩具,迷魂車,小精靈,小蜜蜂等等。 蔡志忠談到他的電玩成癮,每天廢寢忘食的在公司打電動,耽誤不少公司的正事。後來他研究出 ,迷魂車和小精靈的電腦程式路線,只要規避電玩的攻擊路線,
Thumbnail
avatar
張旭淵
2020-03-18
我們與網路另一端的距離前陣子獲得熱烈迴響的公視影集《我們與惡的距離》,雖以無差別殺人事件為主要題材,卻也不難注意到劇中大量著墨的「網路」議題。 網路正以追風逐電的迅猛速度發展,更新的軟體與功能、更快的傳播速度、更廣泛與多樣化的訊息不斷走進緊湊又駁雜的日常生活。運用一項新科技已非易事,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9-10-10
《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具象的網路世界,大膽放手的好爸爸《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開拓了我的眼界,也腦補了我對網路與電腦世界的想像。這種具像的人物故事探險示意圖,果然克服了我這種電腦白癡對於電流世界的萬重隔閡。雲妮露長大了,既有的賽道已經無法滿足她的好奇與成長需求,她需要更大的空間、更寬廣的世界、更難預測的探險。這部分完全是大孩子進入青春期的隱喻。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8-12-04
像與不像:《我的意外爸爸》(Like Father, Like Son)中的父親成長之路   「連結自己和孩子的是『血』還是『時間』?」在這片中不僅以後者作為回答,在劇情結構上,更以像/不像作為一組符碼,辯證出人性中的同然/異然,最後刻畫出人與人之間情感上的分/和。血緣形成不同家庭,能力塑造不同群體,然而我們如何能在差異中學會和他人真實交流不分彼此,是本片所開展出來具人文關懷的縱深視野
Thumbnail
avatar
趙鐸
2018-07-05
投資與網路<p>未來數十年、數百年,網路還是會深深影響著我們的生活,而網路代表的不只是生活的便利,也不只是提供休閒娛樂的工具,而是一個充滿商機的地方,只要肯努力,就可以找到得以改變自己人生的那片藍海。</p>
Thumbnail
avatar
詹鎬瑋
2017-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