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撿黑石的少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wow......我覺得,近期真的很久沒寫這麼簡單的了。其實這篇我放好久,放到現在都忘記當初想怎麼表達了。
不過這樣也不錯吧,跟一開始寫這系列很像。
反正情緒是一樣的。

一顆黑石,兩顆黑石,五顆黑石。
今天,她撿了好多黑石,又黑又亮、又大又圓。好滿足,好期待。
也許今天,就能被爸爸媽媽,誇獎了。
喜孜孜地回到了家,她向媽媽展示了她的成果。
「拿去倉庫放。」
黑石好重要,一顆黑石擁有可觀的魔力。它能造橋、蓋房、變出家具,還有提供無限的食物,甚至是賣錢。好有價值。
可是,不好撿。所以,每撿到一顆,要好好保存。
一歲的時候,在她意識到眼前將她擁護在懷裡的成人,是她的父母。她永遠不會忘記他們對她說的話。
「妳要快快長大,快快讀懂我們的話,快快學會說我們的語言。」
好簡單的期許呀!於是,雖然還只是個嬰孩,卻將這句話牢牢記住了。
六歲的時候,她在教育的輔助下,達到了。
「既然聽得懂了,那就去學著怎麼撿黑石吧。」媽媽說。
九歲的時候,她遍體麟傷,卻也靠著自己,撿到人生第一顆黑石。
「才一顆?」爸爸說。
十五歲的今天,她依舊嘗試用自己的成果來與父母分享喜悅,可遺憾的是,他們從未接受。
躲在狹窄的房間。有芳香,有溫柔的床,有母親親手縫製的玩具,以及父親製作的椅子。但,她卻感受不到親近。
她望著手,長期接觸黑石,手皮都磨爛了,起泡了。
黑石的能量是毒素,滲入。紋狀的黑,蔓延了。
好想被承認呀。
好想被肯定呀。
「如果有一天,爸爸媽媽看得見我的努力,就好了呢。」她蜷窩在床,懷著夢。想。

想看我更多創作資訊,別忘記按右上角追蹤我的Vocus,以及追蹤我的社群連結: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K會員
1.4K內容數
Moonrogu的歡樂鳥窩是個Moonrogu主觀觀點的集中地,你可以在這看到奇幻小說、創作觀點、平台生態觀察,以及不定時的討論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onrogu的歡樂鳥窩 的其他內容
【極短篇小說】無限睡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小說】信仰失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小說】位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小說】結合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時間洗鍊的,永恆收藏:《毛姆短篇小說選集》讀後威廉.薩默塞特.毛姆(William Somerset Maugham)是一個偉大的小說家,而且是經得起時間洗鍊與群眾品味測試的普羅型小說家。當然,也許二十世紀出生的作家或文青們會對他比較熟悉,或狂熱,如張愛玲,如喬治.歐威爾。
Thumbnail
avatar
黑貓星球運轉中
2024-06-10
為老人做見證|談黃春明短篇小說集《放生》(一)真誠而不媚俗  曾經是七○年代臺灣鄉土文學旗手的小說家黃春明(1939-),自一九八三年發表小說〈大餅〉之後,其創作量銳減,直到一九九九年,十六年間只發表了十一篇小說,黃春明選其中以老年人為主角的作品十篇,合為《放生》(臺北:聯合文學,一九九九年十月初版),與久違了的讀者見面,不敢去想自己已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4-04-23
只有兩個人【金英夏人間劇場.短篇小說集】 小說家金英夏說:「我覺得作家不是去確認事實、尋找引用依據的人,而是應該代替大眾去切身感受的人。」 而這樣的感受摻雜著許多複雜的因素,也可能同時存在看似矛盾的兩種結果,就如同「失去」與「得到」可能先後來到,亦可能相互伴隨,無所謂「失去」即是悲傷的代名詞,而「得到」也可能迎來另一場風暴。 《只有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1-12
(斷橋殘月派)- 軍艦島之戀 極短篇小說(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故事) 三菱重工擁有 Hashima Island,名為端島。由於酷似海洋上一艘龐大的軍艦,又俗稱軍艦島。 從長崎坐船到該島需時50 分鐘。這座佔地 6.3 公頃(16 英畝)的島嶼以海底煤礦聞名。全島面積約略只有台北小巨蛋內部的三倍,卻曾經住上五千多人,甚麼社區、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8-21
(斷橋殘月派)區間車之戀 極短篇小說(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故事) 家在「桃園埔心」祖屋,兩個哥哥結婚後,隨著侄子侄女出生,空間更擠,為了顧全大局,我不介意屈居小小房間。母親去年離世後,對於這個家的概念完全改變,大嫂二嫂甚至各煮各的,除了夜間渡宿,這屋對我意義已經不大。 每早上班,從「埔心」到台北車站需要一個多小時,還好,無論家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7-06
極短篇小說|<幸福的謊言><幸福的謊言> 莉莉躺在床上,望向一旁酣睡的兒子和丈夫,回想今天的生活,不禁莞爾,她想,自己是幸運的,老天讓她過上美滿的人生。 夜晚沉靜而她緩緩入眠,耳邊規律的叮聲,一聲、一聲,緩慢地伴隨在側。這或許是天使的祝福聲吧。莉莉心想。 兒子終於從名校醫學院畢業,莉莉曾因車禍的傷害而無法繼續就讀醫學院,兒子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3-01-15
極短篇小說:為何女孩喜歡王子與公主結婚的故事?從前從前,山上有個老公公,他靠採藥草維生。 一日,他撿到一位年輕王子。 生重病的王子,在老公公照料下康復了。 原來,王子為了生病的公主出來尋找藥方。 公主的病是:「任何向她求婚的王子都會被傳染而病死。」 既然老公公能解決這個問題,王子就帶老公公去見公主。 老公公表示,要收集一百重要草才能做出解藥。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5-09
極短篇小說:王子的任務很久很久以前,山上著個一位王子。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4-18
[極短篇小說]當季的花  夏日蓮花在池畔爭相盛放,我欣賞著這些繁花在耀眼的陽光下明媚炫目的美麗身姿。   忽然間我瞥見一朵半枯萎的蓮花,在這群粉嫩色澤的花群中特別醒目。我叫來妻子,問她是否知道這朵蓮花為何會如此陰鬱。   「不曉得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它開花。」妻子如是說。   「沒有這種方法。」我騙妻子。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2-01-13
[極短篇小說]不想醒來的冬天窗外整夜白雪紛飛,厚雪積得半扇門高,寒風颯颯敲得窗戶整夜不得安寧,更遠的群山白霧繚繞,恍若天堂。 「幫我請假吧⋯⋯」從未上班缺席的你癱在床上,雙眼半睜,整夜輾轉,飽受夢魘侵擾,隨時都可能失去意識再次墜入夢裡。 「謝謝您的關心,可能是受點風寒......」 「這樣啊,那替我轉告請他好好保重身體。」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