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上班就是為了喊那句離職

2020/06/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放完端午連假,嘴裡說了要收心該好好認真工作,但是靈魂好像沒能跟上我的身體,我感覺到他還在家裡躺著玩手機。
今天收假回來,人都還沒進到公司呢,LINE已經通知個沒完沒了,除了公事以外,當然還有少不了的各方抱怨。雖然我長的像十大槍擊要犯,但不管在哪間公司,還是有很多同事跟朋友喜歡跟我聊心事、訴說人生的煩惱,儘管我常常也提不出什麼解決方案。可能,大家只是想聽我也跟著罵兩句就開心了吧?
總之,我收到了來自同一個人的同一個通知--她又預計她什麼時候要離職,並且也已報備她部門的主管了。我跟這位同事私交不錯,剛進公司的初期,她對我也是諸多照顧,但是我說真的,不到最後關頭,有時候你看不出來一個人的個性。
她第一次喊要離職的時候,是去年11-12月。她與她主管私交頗深卻也留不住她,那時候我真心萬分不捨,還特地網購了小禮物準備好好的幫她餞別一下,但是時間就這樣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的過去,我一直等不來她的離職,卻時時聽見她的吶喊,只是那時間不斷的往後遞延,遲遲等不到頭。
就在今年的四月,她偷偷的發了個消息,跟我說有一件好事要告訴我,就是她最終決定要留下來了!好吧,我其實早有預感並且心情平靜,但是我還是很社會化的恭禧了她,並且言不由衷的告訴她,我真是太高興了,還好你沒有要離開。(好的,給大家一點罵我無恥的時間,3、2、1!結束)
但是顯然她的主管由衷的高興,她手上的工作已經完全交接了出去,要學習的新人也已入職一、兩個月,為了她的回鍋,整間辦公室花錢大改裝潢,甚至配備了全新的一套辦公桌椅,並且,出乎意料的,她配了一台手拿筆電。在異次元裡,筆電除了表示你負責的內容是必須即時處理的,更重要的是表示,妳是一級主管。
這下整個樓層議論紛紛了,怎麼回事,說要走的人不僅不走了,現在是還升級的意思??但是她工作都交出去啦?還是她現在是她主管的特助呢?在她表達留下的那一瞬間,彷彿她之前對公司決策的種種徬徨不復存在,她又變成了主管的先鋒,公司的菁英,只是沒有人知道她負責了什麼。在我前一陣子被瑣事纏身的時候,她甚至很佛性的告訴我: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安你媽啦安個屁啊!誰跟妳一樣離職鬧一鬧沒事還升級的啊!
兩個月後的現在,她再度默默的發消息給我,告訴我,她要離職了,原因跟上次一模一樣,她覺得跟老板的理念不合,有些決策她受不了,有些同事不只是扶不起的阿斗,甚至還是亂源等等。
是的,答案千篇一律,不只有自己還有他人,心理無法調適。只有社會化小學等級的我,這次也回答不出什麼了,只默默的告訴她,妳無法改變這些,妳只能改變妳的心態,如果想清楚了就好。
她回答我:想好了,老公願意當她的後盾,她真的很感謝他,也慶幸她自己不是家裡的經濟支柱。好的,這個答案我已經聽第二次了,這次的離職日又壓在一個月後,我默默的拿出上次沒能送出的臨別贈禮吹吹灰塵,不知道它是會在我辦公桌的小角落繼續卑微的活下去,還是終於能夠擁有它自己的一次人生?
安妮瑞彼特
安妮瑞彼特
垃圾話沒有價值,但是能讓我感到開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