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統獨,真的是假議題嗎?】

2020/07/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年彷彿現在才開始。
前半年一整個是災難,被請吃炒魷魚、等領補助、等上職前訓練課,上了以後又覺得幾乎學不到自己想像的東西,現在也一直在這個狀態中。
當然中間還算上武漢病毒的事,所以所有音樂祭都停辦了,天要亡我啊~~
幸好我們國家政府團隊防疫做得很好,七月底P!SCO終於有表演,八月底終於有了自由路上音樂節和赤聲躁動音樂祭,真是可喜可樂可喜可樂!
當然這些都不是主題,印象中去年原本為了3Q的選戰所舉辦的戰線搖滾,也不得以政治因素為由舉辦,雖然還是舉辦了,但心情總是不一樣了。
當天我遇上了某個現在算很知名的獨立樂團主唱,我覺得獨立樂團的好處是可能聽的人也算小眾(雖然這一團已經不算小眾了),但是你隨時都有可能在音樂祭或專場遇見哪個團的樂手或主唱,也可以一起拍照,偶爾可以聊一下天,志趣相投的還有可能變成朋友一樣。
那天我問了他一個我也問過很多獨立樂團主唱、樂手的問題:「如果中共真的有一天要來武統台灣,你會不會放下吉他拿起槍來上戰場?」
台中事長請中國人來談武統台灣演講時抗議民眾/我啦!
在遇見他之前,其實我們有幾面之緣,但是他都喝ㄎㄧㄤ了(這在音樂祭很常見),那一天難得是清醒的,我無意要戰誰或戰哪一團,因為他們的音樂我也很喜歡,但其實當下他給了我一個很傻眼的答案。
他說:「我覺得統獨根本是假議題。況且就算真的要打起來,我現在是後備軍人,明年我就除役了,我也不用上戰場作戰。」
我真的傻眼,真的傻眼。
中國對台灣的文攻武嚇加上經濟網路各式各樣入侵軟實力硬威脅這些都是假議題?這些都是在在發生的事情,而且只有越來越嚴重,你跟我說你覺得武統台灣是假議題?你跟我說你明年除役不用上戰場所以不用考慮這問題?
這歌手在我心中的形象瞬間崩塌 ( 雖然我也還是很喜歡他們的歌 ,還有他鐵漢柔情的印象 )。
大哥,不是你說的「唱歌,台灣不會獨立。」嗎?
好啦你大概不算我大哥,算弟弟可以嗎?你的歌寫得熱血激昂,好像拋頭顱灑熱血,結果你給我一句假議題?
我手上的刺青/ 看起來很多地方這輩子是去不了了XDD
我從來不覺得這些威脅恐嚇滲透是假議題,而是真切的存在著。甚至如果有一天如果國家有需要我能盡一己之力的話要我上戰場我也一定衝的這樣。而我問過的其他樂手們,也從來都是給我肯定的答案,從來沒有一個人說,這是假議題。
每個人都有要提槍上戰場的準備,但是你跟我說你明年就除役了就算打起來也不關你的事?我不曉得你知不知道真正打仗的時候,有許多時候連沒有受過訓練的孩童也要上戰場,退休老人都可能收到徵召,而你卻只覺得你明年除役了所以這跟你沒關係?
認真的嗎?我講真的我無意貶損他人,我真的只是照實寫。而且這篇我想了很久真的是忍不住了覺得一定要寫,不是為了你寫支持獨立的歌卻跟我說統獨假議題,也不是因為可能你沒有想像中那麼熱血,都不是。
去年戰線搖滾是11月底吧我記得。那時反送中已經如火如荼的持續進行著,到現在香港國安法施行,中共甚至要求台灣交出相關資料,幸好台灣不歸中共管,也幸好現在是小英當總統,要是現在是韓國瑜在當總統,可能台灣早就雙手奉上送給中國了他只是台灣特區的特首而已。
我有在追一個香港的youtuber叫Jer仔,他的影片指出許多香港和中國面臨的狀況( 當然他大多都在罵共產黨和港警,而且超愛押韻的,我覺得很有趣。)。為什麼香港離我們這麼近的地方被鯨豚蠶食了,還會有一堆人在覺得跟自己沒有關係。
嘿對又是我
知名的樂團主唱,我不是為了要鞭他才寫的這篇文章。我只是想提醒大部分自稱獨派或者不管你覺得天然獨後天獨還是為了什麼而獨的,統獨從來都不是假議題。
前陣子我回顧了金雞系列電影,其中最令我覺得諷刺的是第二集,他的故事背景發生於2047年,也就是香港回歸的50年後,劉德華當了六年的特首,香港一片欣欣向榮,甚至還有飛船之類的繁榮的未來,在提前了26年的現今。你覺得,香港真的還會有那麼一天嗎?
統獨對於關心獨立的人來說,從來也不可能會是假議題,以後也不可能會是。在台灣真正獨立之前,他都是個真議題。而不管樂團主唱、樂團樂手、我們這些歌迷、全台灣盼望獨立與之努力向前的人來說,沒有人是局外人。
只是希望大家能意識到這點。我真的沒有要戰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eeno Lin
    Cheeno Lin
    宅而不廢,愛看書看電影,喜歡聽獨立樂團,同運、社運狂熱份子,用文字記錄憂鬱症下的各種心情和論點以做自我療癒,同時也希望透過自己的文字讓社會更了解精障朋友的處境,無限期支持台灣獨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