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 Square

2020/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畢設週記(開學倒數10週)
在實習期間有感受到不斷的被問畢設要做什麼,我個人是還沒有深入想清楚,而我很容易漂浮。其實我心裡已經有底了,但我就沒有被肯定時會沒有自信。後來去找幾個同學﹑學長姐聊一聊以及老師談我對於自己畢業設計的想法,才有確定選擇做這個基地,而關於議題確實還在很大方向,還需要看很多資料和書以及做很多的分析。
總之“不要逃避,煩惱時就找別人討論或聊一聊,與別人聊就在幫自己整理想法或收穫從不同的角度”
什麼是 “City Square”?
我四上時有到廣州市的暨南大學作當交換生,剛好修一門 "Urban Planning" 剛好老師有提到一個城市應該有客廳,使當地居民以及外地的旅客來作客。例如: 廣州市的花城廣場。
廣州市的花城廣場
花城廣場常常被叫為廣州的“城市客廳”。花城廣場是在廣州最大的廣場。花城廣場的位置於珠江新城的核心節點,新的城市中心軸線。在花城廣場周邊地區有計劃建設39個建築,包括廣州圖書館﹑廣州大劇院﹑廣東省博物館﹑廣州第二少年宮﹑廣州周大福金融中心﹑廣州國際金融中心﹑等等,花城廣場地下室有商業區(Mall)和捷運站,從花城廣場可以看到廣州塔。我想一下我比較熟悉的台北,我個人覺得應該是信義區的台北101和新光三越,除了台北101吸引旅客,還有很方便的轉運站,商業區,室外公共街頭藝人可被當地居民以及外地的旅客享受,等等。
所以我會更想起我的家鄉有這樣的空間,但我覺得還有很多可能性來更強調這區為City square.
為什麼用 “City Square”?
由上提到交換時,因此我會用"城市客廳",但這個用法好像只在中國會用。所以我先用City Square。(如果有知道中文的專用名字可以在底下留言,感恩)
在印尼語是會叫什麼? 有什麼特別的故事嗎?
Alun-alun kota
可以看這一篇:
為什麼有想作印尼?
除了是我的出生地及家鄉,並想介紹印尼給大家之外,但還有一個原因。國中畢業後我就來臺灣讀書,在這8年裡我有總共不到1年的時間在印尼,所以我想由這次的畢設可以更了解(重新認識)印尼,也許對未來的發展有助。
139會員
678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