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喜歡的才是多餘的

喬安納
發佈於喬安納日記 個房間
2020/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去花蓮朋友家,回到家之後,我把掛在衣櫃裡好久沒穿的一件有設計感的衣服拿出來穿。
穿上,照鏡子,沒有五分鐘,我請說書人幫我拉下背後拉鍊:「我穿起來好胖。」
「會嗎?」說書人問。
我:「因為胸前設計感覺讓胸部這段變的很大,肚子這邊也不服貼。」
終於斷捨離這件衣服。

起因是朋友請我幫忙看一下衣櫃,能怎麼斷捨離衣物。
她本來打算斷捨離一些舊衣服,放了一陣子,卻決定修補好,放回衣櫃。
我問:「好奇問一下喔~ 為什麼會想要補舊衣呢?」
她說:「因為那些衣服真的很好穿。」
我:「所以,一直沒穿的那些衣服,是不是穿起來不舒服?」
她說的確是,材質不舒服,不夠透氣輕薄,雖然是短袖,也不想穿。
不被喜歡的才是多餘的。
不被喜歡的衣服,就算再新再好,也是多餘的。
它一直在衣櫃中,放再久也不會有上場的一天。
我懂了。

終於可以面對那件有設計感的衣服,問自己:「如果我真的那麼喜歡它,為什麼都不穿呢?
因為材質沒有彈性,穿起來雖很挺,但卻也少了自由感。
因為穿那件衣服,只能配很合身的長褲,但我現在喜歡穿的是透氣的寬褲。
為了再確認,穿上身,卻發現的確不好看。
我們已經過了陪伴彼此的時光,緣分已盡 (謝謝、再見)。

決定之後,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可以不用再糾結這件掛著卻不穿的衣服了。
其實,每次打開衣櫃看到它,也會覺得煩惱。
你的衣櫃,有沒有這樣令你煩惱的衣服呢?

(照片中的藍色窗簾,原本是餐桌桌布。
但我覺得和客廳、餐廳的色調不搭,決定換一塊桌布。
這塊藍色桌布到了房間,卻亮了起來。
搭配床單與枕套的顏色,很令我怦然心動💓)
#喬安納日記 82
我預計於2020年在方格子寫183篇日記,若你喜歡這裡的文字,請追蹤或訂閱「方格子」中「喬安納日記」支持我,感謝🧡

--。--。--。--。--。--
YouTube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方格子: 喬安納
4.1K會員
80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