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Stories of Our Kitchen|芒果與牛肉究竟會有多好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instagram好多人在做芒果料理喔......」,我難掩興奮地對老公說著,幾乎不自覺從何時開始,我開口、閉口都是instagram上的朋友說了什麼,上頭又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
「你知道嗎?最近看到好多人把芒果和牛肉做成一道料理,也有芒果和蝦子的」,我自顧自地陶醉其中繼續說著,餘光瞥見老公露出了詭異的表情。
「你覺得很奇怪嗎?」憑著對老公的幾分了解,我臆測地問。
「感覺聽起來還蠻奇怪的,芒果很好吃,牛肉也很好吃,搭在一起感覺不太適合?!」他一向說話習慣保守幾分,不知道是怕打擊到我的心靈,還是怕被老婆使眼色。
「哪會!試試看就知道怪不怪啦!」我從冰箱裡抱出橙紅又帶有少許黑點點的芒果走進廚房,當然不忘拎著一包已經退冰好的牛肉。

|食材|

  • 牛肉片
  • 芒果
  • 大蒜
  • 大辣椒
  • 醬油
  • 鹽巴
  • 雞粉
  • 味霖
  • 黑胡椒
  • 芒果
  • 蜂蜜
  • 法式芥末籽醬
  • 青蔥
  • 巴西里
  • 太白粉
  • 橄欖油

|做法|

1.牛肉片用鹽巴、少許醬油及味霖抓醃一下,備用。
2.蒜頭切片、大辣椒斜切成片狀、蔥切成蔥珠、芒果切塊備用。
3.平底鍋放入少許橄欖油,放入蒜片煎一下。接著倒入牛肉拌炒,加入少許雞粉、黑胡椒及大辣椒調味,牛肉快熟的時候,倒入調過冷水的太白粉水,稍微勾芡(只要一點點喔,增加牛肉嫩嫩的口感),等牛肉收汁勾芡完畢後熄火。
4.倒入芒果塊,接著拌入蜂蜜及法式芥末籽醬調味。
5.裝盤,上頭撒上少許黑胡椒、巴西里及蔥珠,就可以閃亮出場囉。
「好吃嗎?」我迫不及待地盯著老公,好不容易等到他一口嚥下了芒果及牛肉才開口問。
「還不錯耶!牛肉好吃,芒果也好吃,加在一起也不錯吃。」老公表情有幾分驚喜,我心滿意足了。
「我剛剛在廚房試吃也覺得不錯耶!蜂蜜的微甜和芥末籽醬的微酸,把整道菜的味道調和的真棒」,我因為受到鼓勵,進而信心滿滿地說。
「我覺得是因為芒果還是芒果,沒有炒得爛爛的」,老公繼續挾了一口評論道。
「總之,芒果和牛肉可以是完美組合」,我們打破了對芒果配牛肉的成見。
人們之於飲食的態度,似乎隱射著看待生活的方式。如果我們能夠拋下對食物的偏見,說不定也會更願意去接納某人、某事、某物。沒有誰該被貼上標籤,當然食物也不例外。
224會員
233內容數
|The Stories of Our Kitchen| 雖然我能懂一個人做料理的優雅,不過,我偏愛為所愛之人洗手作羹湯的感動。 即便我隻身一人也能好好吃飯品茶,然而,我更著迷和所愛之人分享美食與咖啡的濃情。 如果問我,生活是什麼?我會說:「柴米油鹽醬醋茶,像極了最極致的親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心得|《The Cat Who Taught Zen》為了能領悟祥和平靜的感受而展開一場旅程。
Thumbnail
avatar
Yu-Ting Chao
2024-05-18
科技玩家|The Fall Guy|2024院線電影|向特技替身演員致敬|一定要看的5個原因|無雷🎬科技玩家|The Fall Guy|2024院線電影|向特技替身演員致敬|打破《007》創下的金氏世界紀錄|一定要看的5個原因|冰兒沒有雷電影
Thumbnail
avatar
冰兒
2024-05-09
影評|The First Slam Dunk|你有什麼喜歡的事情嗎?很難有一部漫畫會在頂峰之戰之中在眾人的簇擁之下急流勇退。甚至連「第一部 完」都沒有寫。1996年的6月,《灌籃高手》於《週刊少年JUMP》結束連載。這件事成為了井上雄彥心中的疙瘩。他認為自己傷害這些讀者的心。 「無法創作就無法回報讀者的期待。這是很痛苦的。但是,也不能急著回報就馬虎行事。」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4-04-30
2024 京都|THE SODOH 東山 京都想不到在京都的第一餐是義餐,此次京都行第一天晚上,下榻飯店後,便陪 Rachel 跟商業上的合作夥伴一起餐敘,約好餐桌上不談公事,對方與老婆、女兒一同到京都賞櫻,今晚由對方作東,地點是 The SODOH Higashiyama Kyoto,除了餐點外,主要的賣點是近 1700 坪的庭院...
Thumbnail
avatar
翁子騏 David
2024-04-20
|音樂劇|The Last 5 Years慕名而來的 L5Y,不出所料是中規中矩的表演,反而意外舞台的設計完美融入藍盒子。 北藝場地不論前往幾次都還是讓人想深深嘆氣,結束離開的路上聽到身旁 ABC 情侶激動討論 It’s the worst dating choice ever! 真的噗嗤一笑。 推薦給享受音樂氛圍的觀眾,但如果要歌好聽互動
Thumbnail
avatar
Ebby
2023-11-07
【疫情在家看電影"The Meyerowitz Stories"】Netflix「邁耶維茨家的故事」(全新增訂版) 朋友曾經說過很受用的一句話:「人只需活在真實裡」。 僅以下面這段書摘"人生最有價值的事,是發現自己一直在重複"作為總結。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06-04
the benefit of the doubt? 「懷疑的好處」是什麼語感來著?英文有一些慣用的句子,字面上怎麼讀都參不透,因為不知道背後隱含的思考邏輯。「給他懷疑的好處(give him the benefit of the doubt)」這種話在中文的邏輯中根本不成文也說不通,到底是在講什麼鬼?你只能用外國人的邏輯來想!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6-23
The grace of our LordNIV   (提前一14)   The grace of our Lord was poured out  on me abundantly,   along with the faith and love that are in Christ Jesus. pour out   傾倒出,大量湧出
Thumbnail
avatar
Stephen Lin
2021-03-24
"THE MATCH"——「台灣囝仔」成為「美國醫師」之路,淚與汗與金錢堆疊出的超級擂台轉眼間,又到了這個時刻:對參加美國住院醫師申請的人來說,3 月 12 日和 3 月 16 日(註:每年的日期不盡相同,但大都是落在這個時間附近),
avatar
美國小兒科醫師 Peddy
2019-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