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00世代咖啡店 JOMO COFFEE

2020/07/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JOMO COFFEE位於萌洲站,JOMO這個字啊,一般字典也查不到,原來是00世代的新詞彙,指的是:Joy of missing out(錯過的喜悅)。
既然錯過,為什麼會是喜悅?代表雖然錯過某些事,但可以離群作自己喜歡做的事,這種錯過讓自己暫時找回自己一個人的快樂,也代表暫時不被潮流或社群團體所羈絆可以作自己想做的事。
我覺得JOMO這位00年代後吧台手一定是用客人懂不懂這個字來判斷他的世代年齡,因為當我問過店名典故之後,她就開始用「叔叔」來稱呼我了
跑店這麼多家,第一次被這麼稱呼,打擊之大,僅次於喝到雷店。
哼哼~如果不是JOMO的特調超乎創意,我一定給這家店差評。

從本格到普羅

曾經我是個本格派的咖啡癮士~什麼是本格派呢?簡單說自以為黑咖啡最正宗,
加奶?加糖?那是不懂喝的才這麼喝~
搞些特調?簡直邪門歪道~
加酒?你是在酒吧還是咖啡店?
好吧,這些想法是我曾經的黑歷史~
越喝越多之後,發現每一種飲料都有自己的魅力之處,咖啡特調更是咖啡職人,為了降低進入咖啡門檻,苦心孤詣的創意匯集,因此,我對每一杯新問世咖啡特調抱持著意,這些了不起的藝術家們,都在咖啡的殿堂上,增添更多的基石。

盛夏的冰沁特調 新冠肺鹽、Pleasure of Blue

JOMO的兩杯特調「新冠肺鹽」和「Pleasure of Blue」,和店名一樣,充滿著00世代的反差創意。
新冠肺鹽,名字嚇人,卻是以冰釀藝妓為基底,加入純西瓜汁,調配洛神花、海鹽。
根據00吧台手的供詞,這款特調是為了跑店活動特地設計的,同時銘記這場改變人類歷史的疫情,取新格蘭達的「新」,形似「肺」葉的洛神花,以及海「鹽」綜合而成,光用聞就是滿滿的西瓜香味,與藝妓種咖啡豆香味交互威輝映,是一款撲鼻香取勝的特調,初入口香甜居多,後段海鹽帶出洛神花糖的酸甜味,喝起來又是第二重風味。
Pleasure of Blue是店內固定特調之一,以冰釀的尼加拉瓜豆,搭配小黃瓜、鳳梨、檸檬汁,加上接骨木糖,第一口是平穩的中性咖啡味,攪拌之後,酸甜變成主基調,頗適合上班日提神。
Pleasure of Blue出杯前,00吧台手突然呼嗤呼嗤的跑到雨棚拔了幾片葉子又跑回來,原來為了這場活動, JOMO特地種了兩盆紫蘇,為的就是端上特調這片新鮮的紫蘇葉。
造訪JOMO的當天,剛好是炎熱午後的雷暴雨,在這種黏濕熱雨四害齊聚的台北盆地,左手一杯「新冠肺鹽」,右手一杯「Pleasure of Blue」,坐在雨棚下的露天座椅,看往來人車躲雨閃雷,完全切合Joy of missing out的心情。
如果你要問我「新冠肺鹽」和「Pleasure of Blue」該選哪一杯呢?選擇這種事,是00後小朋友才做的事,成熟阿揪西大叔,當然是全部都要。
咖啡癮士
咖啡癮士
中年嗜癮咖啡,沈迷不可自拔,遂成酗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