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ㄅ

2020/07/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你將小眾電影帶到我的生命。在遇見那些明亮的碎片之前,我是一團沒有思想的混沌罷了,你開啟了我對知識和世界真正的好奇。
我曾經用盡全力想要追上你。我想知道所有你知道的事情。可是學習的過程之中,我發現一切不過是徒勞。我不過是個定期清理內裡的空瓶子,裝再多進去,都會毫不留情地流出來。
我無法記事。我的記憶已經被不間斷的清醒給摧毀,是以終究無法成為像你一樣的知識份子。我無法出口成章、信手拈來,亦無法將我的憤怒轉換為批判。我要循著一條直線思考是一件無比困難的事情,我總會繞彎,最後迷路。
有許多人以為聰明如我只是不想學習罷了,但他們不知道知識的累積是屬於記憶連貫者的特權,重度失眠患者並沒有那麼崇高的力量,智商再高的失眠患者不過獨自旅行的流星,不過只擁有短暫且不為人知的光亮。
即使我用再多電影開啟更多扇門,他們不過只是當下的吉光片羽,無法永久保存。無法留存下來的啟發會變成什麼呢?我想只是再度加強了我對你那些無謂的憧憬。
曾經邊咒罵邊朝你前進,因以為你就是全世界最聰明的人。可你不是,你也沒有必要是。
我曾經如你所說的以為自己不如你,但我知道我只是知識量不如你。如果真要比較的話,最終的結果只會顯示我們都是平庸不過的凡人。
所以我不再追尋了,不只是不追趕你,我不再追趕任何人了。身為一個這樣的自己,我還得忙著繞彎與迷自己的路呢。
對於你那些無心的傷害和身而為人必有的劣根性,我還是得說一聲他媽的,你根本只是個自以為是的窮鬼,然後感嘆自己非常幸運沒有繼續栽培這個不會有結果只會產生悲哀的花園。
謝謝你種下的花們,現在我要全部摘走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極主觀之電影、劇集、綜藝、書籍等等觀後感想、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