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掉你的青蛙治療你的拖延症

2020/06/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許多人(包括我自己也是)在日常生活中都有拖延症的症頭,我這就來跟大家聊聊為何有拖延症,而你要怎麼克服你的拖延症呢?
為什麼你會拖延?因為你根本不想做那件事啊! 想想熱戀中的你 是不是一刻都不能等地想要見到對方呢? 如果是的話 那你就明白我在在說什麼了
#給正在準備考試的考生
如果你有在看我寫的文章你就知道我非常強調"考古題"在接近考試階段的重要性
現在我要你把每次做考古題當作是一次的模擬考,小時候念書時學校會替我們安排模擬考,出了社會之後我們就得替自己安排模擬考, 給自己與考試一樣的時間,拿到考卷後先深呼吸一口氣, 別急著做題, 把題目從頭到尾花個幾分鐘的時間瀏覽一次,對考題內容有了大概概念之後, 先別被你不會做的考題給絆住了, 把你覺得很難的題目看幾遍之後,先把問題交給你大腦的潛意識, 用你的意識去做你認為最難(也就是我這裡所謂的青蛙=difficult task)但你有唸到有把握的題目,做完之後我相信的你信心也增加了不少,都完成困難的題目後,接下來開始做簡單的題目,在解題的過程中,你的潛意識也默默地在作用中喔,所以最後再回過頭來做你覺得很難沒把握的題目,千萬不要空白,把你前念那兩個步驟的答題內容融合一下,唬爛一下也要寫點東西向閱卷老師要點同情分,別小看這一點點的同情分,累積起來可能都會是影響你上榜與否的關鍵
#給正在上班的你
我知道我們常常就是會有我不想做,但就是要去做的時候,所以這時候你真的也只能硬著頭皮吃下你那隻青蛙。Eat that frog 是來自一本書的說法, 旨在教人每天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做最困難的事。
在這裡我要教你一個我獨特的發明,叫做"番茄青蛙"法, 你有沒有那種感覺,就是當你開始真正執行你手中棘手的案件時,你會發現事情常常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困難(因為我們人類的大腦最擅長的就是自己嚇自己),於是做著做著你也就釐清了思路,找到解決問題的脈絡及辦法
我前面解釋過青蛙代表的你覺得困難棘手的事情,而番茄呢? 就是所謂的番茄鐘工作法,一般的番茄鐘是指專注不中斷地工作25分鐘後休息5分鐘,在這裡我給你的建議是你要依據你自己的自身經驗來調整時間的間距,重點在於你要給自己一個番茄開始專心吃青蛙的時間,而這個服用番茄青蛙的最佳時機為早餐飯後進入上班模式第一要事。
這樣你明白了嗎?請自行服用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我按讚並且分享給你的朋友喔!如果你不喜歡的話也請你分享給你討厭的人 用我的文字來轟炸他
也歡迎有任何問題來信與我分享及討論(謝絕騷擾)
    Stephanie Chen
    Stephanie Chen
    我是"前"稅務員史妮 Ara Institute of Canterbury Graduated diploma in accounting 國立台北大學財政系畢 曾任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員 一年的準備時間考取雙榜95年財稅行政高考第20名 現任旅居紐西蘭兩個孩子的家庭CEO準備取得紐澳會計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