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樂] Oath 還記得自己與死黨的模樣?

2020/07/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誰說情侶才能手牽手
閨蜜也能十指緊扣
誰說兄弟間不能有手勢
拳頭碰拳頭也很有架式
迎接到了第十一首歌
這首死黨誓言,是我在追Cher Lloyd - Want you back的時候
她後期出的一首新曲,與正努力崛起的Becky G合作
這首歌讓我翻開塵封很久的回憶錄
好多好多的回憶隨著這首歌的播放,一一回放
  • 閨蜜的一個笑話,讓我的波霸從鼻子噴出
  • 與死黨一起騎協力車,然後一起來不及煞車而跌倒
  • 還有同時在許多人注目的舞台上唱歌跳舞
還有好多好多….
淚水也跟著這些回憶一併釋放了
許多我遺忘的時刻,都在這首歌中找回
Wherever you go, just always remember.
無論你/妳在哪裡,你/妳都要記得
That you got a home for now and forever.
我是你/妳永遠的避風港
在之前我們都是以死黨或是台語的換帖來稱呼自己的好友,隨著[閨蜜]電影的釋出,開始改變了說法(女生的部分),男生就沒有一部類似閨蜜的電影,可能是拍完怕會引起反同人士不悅(笑~ 。

不過這些說法都是來告訴別人
某個人是一個你/妳很重要的人,如親兄弟或姊妹
這一段歌詞正是在說閨蜜或兄弟的情感很深,所以無論遇到什麼問題,都會拔刀相助替彼此出頭,或是在需要安慰的時候,來瓶啤酒邊小酌邊罵前女友
或是去吃下午茶狂罵前男友(此處不含綠茶婊閨蜜或是假面兄弟)。
這一段歌詞很深得我心
人生中若有一個好朋友肯對你/妳這樣說
真的! 朋友不用太多,這一個就夠了
And if you get low, just call me whenever.
若你/妳心情不好,一通電話我就到
This is my oath to you.
這是我倆的死黨誓言
還記得曾經與死黨電話講通宵
還要很小聲,不然怕被發現
也曾經在電話吵過架對吧!
不過還是很快就和好了
但重要的是,只要知道是死黨的電話
就會趕快接起,深怕他/她遇上什麼困難
急需我們幫助或是安慰
還記得最後一次接到死黨的電話是何時嗎?
或是自己最後一次打給死黨是何時呢?
現在通訊軟體的便利,使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更方便,但有時卻也有種隔層紗的感覺,有時想念死黨時,打個電話或是約出來吃個飯,都可以將隔層紗的感覺給抹除。
這段歌詞讓我想起 五月天 - 垃圾車
一種很窩心的陪伴
即使朋友間相隔很遠,一通電話也能讓距離拉近
就像是你我不明說的oath (誓言)
Wherever you go, just always remember.
無論你位於何處,只要記得
You're never alone, we're birds of a feather.
你/妳不是一個人,我們是永遠的夥伴
與自己的相處很重要,但有時候我們還是有想抒發情緒的時刻,其實我們的身邊還有死黨或是閨蜜,相信他/她們也願意在你/妳失落的時候,拉你/妳一把,讓你/妳回歸平衡。
但也或許不會,那也沒關係,人生這一路上來來去去很多人,總有一個在那裏等著你/妳發現,成為你/妳生命中重要的存在。
And we'll never change, no matter the weather.
無論世界怎麼變化,我們的友情也絕不變卦
This is my oath to you.
這是你我的誓言
在Frozen 2 裡面,有首歌曲深深打中我,也就是Something’s never changed.

或許這是個蠻天真的想法,想著沒有事情會改變,不過事實就是這世界每天都在變化。
包含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也是會變,但我想最終這改變也都是因為我們自己。
我們選擇不要了,或是都沒連絡了,那就這樣吧
有時我們也需要主動去維繫這些友誼,其實就會發現一切並未改變,只是我們不小心在忙碌的生活中忽略了。一通電話、一封關心的訊息就可以找回來。
也或許我們曾試著努力維繫,卻也敵不過生活圈的不同,若是努力過了,那就讓最美好的那些記憶留在心中就,我們還是可以繼續往前,或許還有個更契合的靈魂在等待著。
可能會覺得,這樣主動聯繫友誼蠻累人的
但記住,在做這些事是發自自己內心
若是有覺得很累或是不悅,那就不做
那同時也得承受那些死黨漸漸遠離

不過我還是相信,如果真的是自己的死黨
無論怎麼變化,即使是彼此有伴侶了
也是可以一起互相見面聯繫
I’ll never let you go.
我不會輕易鬆手。
This is my oath to you.
這是我對你/妳的死黨誓言。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轉發給你/妳的朋友,讓他們跟著凱西聽英樂的文章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