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樂] Wide Awake 與自己的和解

2020/07/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只要我們與自己和解,
我們都可以從傷害中復原。
迎接到了第九首歌
是上次Katy Perry的Wide Awake
這首歌的音樂錄影帶有許多內容
等著我們發現解密
這是我自己的觀點賞析
有發現更多觀點的人,也可以留言在我的IG
凱西聽英樂
跟大家一起分享這首歌的精彩
一開始的Katy戴著假髮,就像是自己不能展現真實的自我,唯有卸下假髮的那一刻才有喘息的空間,而在假髮卸下後,進入沉思階段的Katy也要面對真實的自己了。
面對真實的自己
一開始,她出現在一個迷宮中,而且上頭還有個愛心,愛心旁邊的毛毛蟲也算是Katy自己,尚未羽化、尚未覺醒,也就是表示她陷在愛情迷霧,還在探索摸索著。
你/妳有勇氣嚐一口嗎?
Katy在迷宮中看見了一棵枯樹卻長出了草莓! 這任誰看到都不會吃吧,不過在迷宮中的她沒有猶豫的嚐了一口,因為她深陷愛情中,草莓象徵著甜言蜜語,而她無法自拔。
吃完草莓之後,出現另一個小女孩,這個女孩也就是Katy的本我,可以從兩人的瞳孔顏色以及手上的手環辨別出來,深陷愛情漩渦的Katy,發生了許多事情,一時間迷失自我,而小女孩的出現就是要拯救她了。
鏡子裡沒有小女孩,莫非你/妳是紅衣的?
她們倆一同走進了充滿鏡子的空間,鏡子可以反射出人們的內心,這裡的鏡子中沒有女孩就是因為Katy也正在靠著自己從愛情迷霧中脫身,鏡子中出現了許多可怕的攝影者,我想那就是狗仔,狗仔一直都喜歡挖別人的八卦維生,而Katy受夠了,靠著自己努力掙脫,即使會受傷也在所不惜,因為也沒有後路可退
而在好不容易掙脫後的Katy也身受重傷(此處並非真的受傷,是心靈層面的傷害),所以Katy坐在輪椅由小女孩推著,而在輪椅的Katy手上緊握著那顆咬過的草莓,也表示她正受著因愛而受重傷的煎熬,這時又出現了牛頭人,就是發生在Katy身上其他不好的事,而小女孩出去替Katy把那些爛事消失掉,而Katy也從這裡正式甦醒,原來自己很強大,即使是個小女孩,她一樣有足夠的能力去對抗這些不好的事。
經過愛情一關的Katy也成長了,所以頭上的裝飾不是毛毛蟲,而是蝴蝶,她的心靈層面不會再被愛情沖昏頭,所以在看見王子但沒看見背後手勢時(背後手勢是表達王子在騙人,正祈求上帝原諒),不過她一眼就知道王子背後的動作含意,所以毫不猶豫地給了一拳,她不會再輕易相信白馬王子的童話,她相信自己。
最後,Katy與小女孩告別,不是代表她拋棄本我,而是兩者回歸原本,就是合而為一的感覺,小女孩有給Katy一樣東西,沒錯,是隻蝴蝶,這也代表小女孩不要她忘記改變後的自己,要像蛻變的蝴蝶一樣展翅高飛,無所畏懼,最後Katy踏上了舞台,雖然一樣戴上了假髮,不過這次不是掩飾自我,而是與自己本質相同,真實展現自己,不會在感受到面具下的壓力。
在人生這一路上,我們其實也跟Katy一樣受過不一樣的傷害,
也許我們也曾因此迷茫、或迷失、不知該何去何從。
與自己的和解就很重要,有時問題除了在我們身上外
其實也有一部份是我們無法掌控的元素,這時就放過自己。
與內心的本我和解雖不容易,不過只要好好照顧內心的自己
一定可以再站起來,為自己再次閃耀。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轉發給你/妳的朋友,讓他們跟著凱西聽英樂的文章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