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創作| 守護牽絆(#歌詞/No.55)

怡怡
發佈於致50+熟齡 個房間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re-Chorus
我小時候你緊緊牽著我的小手
現在我還能牽你的手多久?
轉頭 我的眼淚不聽話的一直流

Verse1
很久沒留意 你走過的生活足跡
你曾經漂亮的字 如今歪七扭八
你忘東忘西我叨唸 你道歉的傻笑
撐住強健肩膀的外套如今像布袋
看著脆弱的你感慨又無奈
我怎麼溫柔回報你的衰老跟耍賴

Chorus
我輕聲說別害怕 我緊抓你的肩
回憶裡的好跟壞都留在過去
明天的擔憂留給明天
今天的陪伴 我要帶著耐心跟笑語

Verse2
無風的下午 你側影的白髮亂翹
我用手撫著白髮 還是打盹的你
冰箱未丟的食物 果皮碗盤如小山
我多麼希望時間停留在曾經的你
看著脆弱的你生氣又無奈
我怎麼溫柔回報你的暴走跟孤寂

Pre-Chorus(重複)
我小時候你緊緊牽著我的小手
現在我還能牽你的手多久
轉頭 我的眼淚不聽話的一直流

Chorus(重複)
我輕聲說別害怕 我緊抓你的肩
回憶裡的好跟壞都留在過去
明天的擔憂留給明天
今天的陪伴 我要帶著耐心跟笑語

Bridge
回到那年下午 你放開腳踏車後椅
我摔倒的淚掛在學會騎車那一剎那
轉頭 我看見你的歡呼
那是我勇敢的青澀
如今我努力成為你的靠
這刻我心中孤單的停格

Chorus(重複)
我輕聲說別害怕 我緊抓你的肩
回憶裡的好跟壞都留在過去
明天的擔憂留給明天
今天的陪伴 我要帶著耐心跟笑語

Pre-Chorus(重複前兩句)
我小時候你緊緊牽著我的小手
現在我還能牽你的手多久

Verse3
你教我用付出 面對生命峰與谷
皺紋斑點都是生活風霜的印記
我跟你都得學會怎麼與歲月和解
青春握不住 自己繼續追趕著回憶
面對你的衰老 我終於看見
你不如以往 而我生命的意義有你

Pre-Chorus(重複)
我小時候你緊緊牽著我的小手
現在我還能牽你的手多久
轉頭 我的眼淚不聽話的一直流

Chorus(重複前三句)
我輕聲說別害怕 我緊抓你的肩
回憶裡的好跟壞都留在過去
明天的擔憂留給明天

Outro
老去的腳步
今天我陪你 要帶著耐心跟笑語

台東

台東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創作想法:  「我爸跟我哥每天都對著我媽喊,你要多運動,才能站起來好好走路,你一定可以的....這樣真的很辛苦,我媽不高興被念,常常不理他們兩個,有一次我哥氣到崩潰大叫哩…… 」、「我媽到現在還在糾結一輩子無法解決的事,像為什麼我跟先生不能和大家一起過年、為什麼兒子不生孫子給她抱」、「我爸媽家裡東西亂放,也沒人要收,我要去整理塞爆的冰箱還會被罵浪費,不可亂丟;我要把不用的書拿去回收,我爸很生氣說:我還沒有走,你就要把我東西丟掉……」,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隨著時間流逝,當家人日益衰弱、固執難溝通、出現病況、身心靈往負面方向發展時,我們心裡會有許多複雜的情緒,如難過、無力、生氣、焦慮等。我們如何與生病或日益衰老的家人相處呢?當自己情緒穩定,比較能正向面對家人、長輩或病人,但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用正向積極的言語與心態面對父母」是生命學習的功課。

 

61會員
291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