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一個喜歡的教授、說不定還要有錢!?

2020/07/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卷頭廢話:最近在做的實驗失敗了嗚嗚,要重新接菌養菌了。希望下次可以成功!
在第一集的 實習、實驗室選擇題 之後,我開始思考要加入哪個實驗室。映入腦門就是遇到就會心情莫名愉悅的老師——彭明德副教授。
他的課堂裡我總是聽的津津有味,溫煦的語調讓我印象十分深刻。抱著「頻率對就去的心情」這麼暗暗下定主意。畢竟攸關一整年的決策,在我衝動行事之前。先廣泛的詢問了一些學長姊。這些資料之寶貴——在於非本科系內的人沒有辦法輕鬆查到資料、即使問院內同學,也不是人人都知道。
很幸運的,我問到的事情對於個人非常實用。
  • 這個實驗室人比較少,主要做罕見疾病
  • 所有實驗室都會有基礎的技術學習
選擇實驗室的我,沒有非要不可的題目類型。訴求只有:了解裡面的運作跟技術、可以快速成長。最重要的,因為我是一個不習慣跟很多人共同相處內向人類,聽到人很少真的非常心動,立馬覺得這是個超優質的選項呀!
於是過一陣子,我就砰砰砰地跑去找教授、跟他表明加實驗室的心意。暑假前到辦公室討論數次、確定要做的東西後,七月一號正式進去。最近蹲了一段時間,也發現一些小小八卦:
有些教授超會寫計畫,被政府大大贊助,是大家羨慕「有錢人」;有些是空間少、經費也較不多、若不快點作出成果就會被開除的「助理教授」;有些教授則是每個人都極度景仰,卻怎麼也不收學生。
錢果然是個重要的東東
最後,我覺得進實驗室需要注意的重點:

你想要甚麼?

  • 目的是技術還是特定領域(例:視神經、鳥類)。
  • 喜歡的氛圍(人多可互相協助、人少可以淡雅寧靜)。
  • 愛錢嗎?(有的題目容易被科技部補助,有的題目不會)。

加入的時間點。

  • 一般建議大二下學期末,做出一些成果,有利碩班甄試。
  • 盯緊院內大專生計畫截止日期,比他早一個月進去(有機會申請零用錢)!

其他

  • 態度良好(學長姊口沫橫飛教我們,要懷著感謝的心)。
  • 空出一大段的暑假(中間可以排一些事情,但密度高的實驗可以快速變強)!
  • 筆記本寫爆(眉眉角角的習慣步驟都要記好)。
  • 不會、聽不懂得找空隙速速問完(藥品名字真的有夠多,不快點問會忘)。
  • 保持乾淨(很多公用的東西,汙染到了大家會很困擾QQ)。

嗨我是 Verna ,一個放暑假反而很忙的大學生,請多多指教。
Verna C.
Verna C.
練習說話|簡單日常|學渣工作狂 - 獨自前往城市拼搏的女子。 Be straight and striv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