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眷顧的洛杉磯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對洛杉磯的幻想其實是有點遙不可及的。
湖人隊、道奇隊、好萊塢、Santa Monica、GTA5的這些老生常談。

畢業前三個月,我瘋狂地丟了600份職缺,遍及全美各地,就在畢業後的兩週,我接到了一個面試。
然後三天內二面,一週後我得到了第一份工作,在南加州,Great LA area。
在上工前的那些日子,我慵懶的在印第安那家中恣意倒在沙發上休息。
吃飽飯睡、運動完睡、睡前看劇累了睡。就這麼浪費著時間。
偶爾地偶爾,我頻繁回想著來美國前的心情。
幻想中的美國生活,是非常work-life balanced的。
當然除了矽谷高科技產業例外。在台灣做半導體的我,絕對不會有過度的臆測。
但假日公園走走、還沒天黑就下班、甚至是work from home,也成了我有限度的一種目標。
我不記得有幾次我在台灣下班時天還是亮著的。
日落前就下班,開車真的會很刺眼
剛在洛杉磯落地的那一刻,我感到滿滿的陽光。不同於美中的熾熱,這是一種柔軟的溫度輕拂著皮膚配上乾濕適中的空氣,我突然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想來加州。
Downtown LA
除了交通以外。(那熟悉LALALAND歌舞的實際場景)
I-405, LALALAND
惡名昭彰的405,幸運的是除了去機場我不需要多接觸。110則是我每天必經之路,但因為工作的關係,在前半年我總能避開最尖峰的時刻。所以總地來說,我並沒有被交通荼毒得太嚴重。
我一開始住的地方是Torrance,一個許多日韓移民的小城市。小小的範圍內,就有六七家大大小小的日超,對我們來說是非常興奮的一件事情。
Tokyo Central
Torrance介於LA County和Orange County之間,所以不只是LA、我們也常常往Irvine跑。而且因為坐落海邊,我租的房子甚至沒有安裝冷氣。

其實搬來洛杉磯的前幾個月事不太開心的。主要是因為工作的壓力讓我無法好好享受這座城市的任何趣味,也因為老婆還沒搬來加州,往往下了班已過深夜,回家獨守空閨的心情,現在回過頭看來,的確十分難熬。
在初來乍到的前幾個月,我跑了聖地牙哥、洛杉磯、聖塔莫妮卡,威尼斯海灘,以及好萊塢等等名聞遐邇的景點。也確實,如做夢一般,當那些網路上的畫面真正跑到你眼前時,的確會有點不知所措的混亂。
但至始至終洛杉磯仍有一種無以名狀的陌生。就好像你來到了名聞遐邇的旅遊景點,興奮地走馬看花之後,還是得回到故鄉。
也許是還不夠熟悉吧。我想需要點時間來培養自以為是的認同感。
我在晚餐時間追劇、睡前則和自己以及他人的文字打打交道。藉由這些碎念和雞婆,分享我對於生活的觀點,期待若能帶給世界一點點的改變那就足夠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