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的葡萄牙手記:點心亭】

2020/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灣有包山包海包振興(?)的便利商店,
但沒有美麗的街邊點心亭。
葡萄牙也不是沒有便利的百貨商店
#也是營業24小時喔
但他們仍然不忘努力保留古典的點滴美好。
那台灣呢?我們留給未來的會是什麼?
#不要說是_債_啊😭😭😭
回台灣後,我整理了幾個點心亭的畫,
好奇里斯本點心亭的奇特風格,
找了資料才知道原來是有故事的啊!
散布在葡萄牙城市角落、鮮豔古典的點心亭,
最早是由土耳其傳入歐洲及葡萄牙。
#點心亭_又稱書報亭_或_售貨亭
1896年里斯本第一座點心亭在羅西歐廣場,
迅速拓展成數百個據點,
有書報有點心,有些還附露天座位,
撫慰許多忙碌生活的城市人身心靈。
這個路邊點心亭色彩與造型都很法國。(旁邊那棵開有紫色花的樹是大加分點)
不過自1930年起,
因葡萄牙國內的獨裁政治政策,
點心亭逐漸消失殆盡,
紛紛成為角落廢棄垃圾。
直到近代,由Catarina Portas與João Regal,
推動翻新里斯本城市內的點心亭,
於是再現幾座摩爾造型的六角點心亭,
亭內販售許多解饞輕食與葡式傳統飲料,
再次聚集城市裡寂寞的人們,
也為里斯本帶來更美麗的市容。
啊~~~漏餡了!
確定不是文青,確定不是網紅!
因為滑的是手機啊!
因為雞爪手醜醜的啊!哈哈哈!
< 我也是普通人,我也會被科技綁架啊啊啊!>
葡萄牙特別為這些復古點心亭做的紀念郵票。

<< 魚的碎碎念 >>

原來葡萄牙那些極美的點心亭,
是由土耳其傳入的啊!
難怪風格會融合了許多東西方元素。
我住宿的里斯本住宿外廣場,
就有一間早早晚晚都很熱鬧的點心亭,
每次路過我都會忍不住停下腳步來多看幾眼~
#內心總默默吶喊著_這就是里斯本啊
我住宿的里斯本公寓附近廣場的點心亭,
這裡的地面馬賽克是亮點。
趙于萱
趙于萱
自稱為「魚」、喜歡把名字簽成會飛的魚,但其實除了會遊比狗爬還慢的蛙式外,沒有翅膀不會飛,也沒有住在深藍大海裡,只是一個常常夢到自己像魚般悠游自在、飛翔遨遊於天空海洋間的平凡人..... 已出版作品集:《魚的法國旅行手記》《魚的南義旅行手記》《魚的捷克旅行手記》《魚的德西旅行》《魚的希臘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