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9.怕被超越?就提升實力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示:台灣車輛公司引進德國技術,自行製造的淡海輕軌列車,圖片來源為張居隱: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1767159722

台灣官方為扶植軌道車輛產業,帶動經濟發展、增加工作機會,很多年前讓官營的唐榮鐵工廠,跟日本幾家軌道車輛廠商合作,合資成立「台灣車輛公司」,由日本製造列車零件,運送到台灣組裝。

說到這裡,可能會有人問:「日本廠商難道不怕台灣車輛透過組裝,學到製造列車技術,變成競爭對手而搶走市場嗎?」當然會怕,技術轉移策略因此較保守,造成台灣車輛公司只好找德國廠商合作。

不過台灣現在只會製造一般車廂、通勤電車,日本卻有製造高鐵列車、傾斜式列車、磁浮列車的高階技術,且由於日本廠商有入股,台灣車輛公司未來如有能力自行設計、製造、外銷列車,還可從中分紅利呢。

(對此想了解世界貿易情勢?快去訂閱《經濟學人》雜誌吧:https://igrape.net/2iQrK

相同道理,有些人怕學業成績被同學超越,在職場怕工作表現被同事、下屬超越,除說他們的壞話,也用一些惡意動作破壞關係,卻忘了提升本身實力,最後仍被超越。加上為對付有實力的人,帶惡意心機所作事情傳開後,反而嚴重影響名聲而被看不起。

所以怕被有實力的人超越?就積極跟有實力的人學習、合作,也用本身能力教其他人,建立良好互動,充實本身的實力、獲得良好名聲吧。

※附註:媒體發表版本:https://ginchang.wordpress.com/2020/08/07/0279/

↓如你覺得實用,記得「贊助」或「訂閱」,或透過街口支付及其他實質方式表示,讓本人有充足的心力繼續分享好作品喔~~給三倍券也可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會員
584內容數
圖文工作者,從事社福工作多年並考取社工師證照,也是大眾運輸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別怕被取代?專家:AI 將成 Z 世代求職、升遷利器 確實,隨著生成式AI的興起,許多人開始擔心這可能會對勞動市場造成別怕被取代?專家:AI 將成 Z 世代求職、升遷利器 確實,隨著生成式AI的興起,許多人開始擔心這可能會對勞動市場造成影響。 然而,專家指出,如果Z世代能夠學會利用AI,這將有助於他們在求職和職業晉升方面獲得優勢。 根據CNBC報導,Slack的Workforce Lab進行的調查
Thumbnail
avatar
沈重宗
2024-06-19
在職找工作,怕被發現?看小王如何化險為夷!小王是一家大型科技公司的資深工程師,工作穩定但漸漸感到職涯發展受限,於是他決定開始悄悄尋找新的職業機會。然而,如何在不驚動現任公司的情況下進行求職,成了他面臨的最大挑戰。
Thumbnail
avatar
職涯停看聽
2024-06-06
點火柴怕被燙到怎麼辦?童三心得_1 @ 2024 4/29 〔泥巴工廠 北極熊班〕
Thumbnail
avatar
林觀復
2024-06-01
之三 不要怕被潑冷水~勇敢的做自己在我的童年回憶到目前為止裡從來沒有被肯定、鼓勵過永遠只有嘲笑、諷刺、否認不斷的潑妳冷水,這種感覺真的很讓自己超級的不舒服與更加厭惡她(我媽???反而像是惡魔) 她永遠都只有自己(低自尊、低成就、控制權很嚴重),一點點問題在她眼裡簡直就是對她大逆不道~最嚴重問題差一點就變成長照殺人(是案主她拿錘
Thumbnail
avatar
carol. Kao
2023-12-08
怕被閃瞎墨鏡先戴起來,盤點「最愛曬恩愛」的星座TOP3蕭亞軒的《閃閃惹人愛》唱道:「閃著光的男孩,帶著我一起跩,閃著光的男孩,我想被人崇拜〜」唱出戀愛時喜歡放閃的心聲,他們喜歡在社群平台上放情侶甜蜜圖文,認為是分享日常生活,並不覺得是一種光害,但在單身狗眼中卻覺得很刺眼啊!十二星座中,你知道哪三個星座最愛曬恩愛嗎?看看你或另一半中了沒。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3-09-28
很怕被人糾正指責?真實的做一場自我和解,愛上自己的好也承認自己的不足吧!最怕在公共場合被人說出缺點了! 這個症頭我相信許多人都有,昨晚在帶領脈輪意識拆解線上課時,也是一樣,我們同學也有過被人當場講出自己缺點而惱羞成怒的生命經驗,「我的缺點只可以由我自己認,別人憑什麼講」 但事實上,我們都知道,的確會有自己做不到的地方、也的確會在他人的角度上,看到我們做不好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07-15
銀行存款怕被盜? 約定帳戶安心好睡覺現在透過網路及手機提款及轉帳銀行存款已經很普遍,數位帳戶開始普遍,但也常傳出銀行帳戶存款被透過網路轉走,損失慘重,所以有些人還是守著傳統存摺不敢改用數位帳戶,但是不管是傳統帳戶或數位帳戶都有可能被盜領,有個小妙招可以幫你設下防火牆,誰也轉不走你的錢喔。
Thumbnail
avatar
貓頭鷹
2022-06-03
怕被閃瞎的千萬不能看 《冰糖燉雪梨》酒小七 《多情應笑我》《宋若谷你這個變態我喜歡你/因為你也在這裡》《含光》《時光微微甜》《隔壁那個飯桶》《戀上浪花一朵朵》《皇后無德》《老婆,跟我回家吧》《陛下請自重》《重口味》《穿越的孩子像根草》《初次見面,我們閃婚吧》......數不清的數目。 內容簡介 夏夢歡&廖振羽 張閱微&蔣世佳
Thumbnail
avatar
心穎
2022-04-09
最怕被問到的問題開始從事職涯諮詢的工作之後常常有機會幫求職者做履歷健診或是回答他們的職場問題, 我最怕被問到的兩大問題是: 1. 你覺得我應該要走什麼方向、做什麼工作? 2. 我手邊有兩個工作機會, A和B各有xxxxx優缺點, 你覺得我應該選哪一個?
Thumbnail
avatar
Cindy Lu (職場C引力)
2022-03-03
陪伴憂鬱伴侶:害怕被忽視,也怕被關注她:我不善於社交,害怕成為焦點,但如果被忽視我也會覺得很難受。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