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婷日常隨手記 |01】

2020/08/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兩篇前提到媽媽住院的事,而開始了我的故事。
今天的故事依舊是在醫院發生的,很奇妙,醫院不大但也可以因為人與人之間而發生很多小火花。
今天一如往常早起的上班,到了公司就收到媽媽傳在群組裡的訊息,通知我們家三千金等等醫院護士要帶她去做個小手術,需要有人幫忙聽說明和簽名。
我緊張的問原本輪到早上排班去看媽媽的二姐怎麼還沒到醫院,只聽到二姐緩緩的說人剛才到了。一小時後,二姐開始在三千金的群組裡交代並討論等下換誰去接手,還有術後注意事項。
#沒錯是三千金群組 #專門在裡面傳一些媽媽不用知道的事情 #媽媽可以少一點煩惱
我向公司請了下午的假,並在中午下班後就過去醫院。容易掛心的我,在醫院看到媽媽精神狀況良好後以及在旁邊悠哉滑手機的大姐,我放心了。
脫掉鞋子、脫掉襪子,我拉了四人房共用的移動邊桌打開我的午餐盒配大姐在7-11買來第二杯打折咖啡和筆電,繼續上午在公司未完成的工作。
#在哪裡找到如此有責任心的員工 #歡迎稱讚我 #哪裡都是我的辦公室
吃著差不多算是下午茶的午餐時 #發現到醫院後的時間已是下午兩點了
一陣講話聲突然在我深信一定充滿細菌的草綠色病房布簾外冒出,好熟悉的聲音啊!
是媽媽的主治醫師。
只見媽媽和大姐緊張兮兮的下達命令要我趕快整理滿桌食物的移動邊桌,但在布簾被拉開的那一瞬間已經來不及了。 #絕對不是我不想整理
主治醫師來例行檢查媽媽的狀況,並確認媽媽的術後狀況。邊聽邊拿起咖啡喝的我,被醫師突然嚴厲責備了。 #繼罵洗安抓
「就是這種東西!容易會有結石!」醫師看著我手上杯子內的液體,咖咖白白的。
「這個?真的嗎?」嚇到說不出液體的名稱,但堅信醫生說的都對,絕對沒有懷疑。
#可是我每天都喝一杯 #我的肚子裡是不是有很多結石
「對!就是這個!不要喝這種東西!」醫師口氣非常堅定,連眼神也是斬釘截鐵。
#可是每次去回診您的問診桌上都有擺一杯咖啡內
「原來喝咖啡會結石喔!」我一副發現新哲學,語帶讚嘆醫師的聰明智慧。
「喔..這是咖啡喔!不是啦~我是說奶茶。」在場的所有護士和病患家屬這才鬆了一口氣。

【幸好只是誤會一場,沒事沒事。】

媽媽原本一臉擔心的說她也偷喝了兩口,差點還被誤以為是個不乖的病人。
媽媽這時又替整個場面轉移了話題。#我想她是好心替醫師圓場
「伊蘇,快蓋小肖年欸伊蘇給我查捕仔啦!」手指伸出來指向了我,媽媽又開始在推銷他的小女兒了。
「...」伊蘇表示如此。
「伊蘇~昨天晚上那個來看診的外科伊蘇很帥內!溫刀J勒還沒嫁內!」媽媽正準備火力全開。
「我們的外科醫師是真的都很帥也很年輕。」伊蘇自己也稱讚不已。
#現在洗蝦咪情形
「你要從外科醫師先開始認識。」伊蘇突然轉過來跟我分享這個小秘訣。
#謝謝伊蘇 #若有好的人選希望你可以直接介紹給我 #這樣這個小秘訣才會有用唷
不曉得這張當相親照片有沒有合伊蘇的喜好

最後,整個訪視的過程最後變成了如何將女兒嫁出去的討論大會,你一言我一句的,大家都想把媽媽手指的那一位小女兒嫁出去。
獨巧克力
獨巧克力
我喜歡甜食,特別是巧克力;我喜歡不同事物,特別是挑戰獨立達成各種人生目標 也歡迎與我討論任何想交流的事:[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