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日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人生到目前為止參加過三場告別式,第一場告別式時,是爺爺,當時的我還小,妳告訴我,爺爺好冰,妳想用妳的溫度來喚醒他,我童言童語的說:「熱熱的就會回來了嗎?」妳流著淚,不發一語。
  第二場告別式是阿嬤,從小我就不愛回老家,過慣小家庭的生活,總是不習慣家裡有太多人,回老家時總是覺得非常的不自在。阿嬤過世前,已給機構照顧,大家都已經有了預期,超過80歲所以是喜喪,是傳統的喪禮,守靈夜,爸爸總是叫大家去休息,他用歌聲與樂器,陪伴在阿嬤身邊,我只記得,好多繁瑣的儀式,我一直以為這一切,會到我3、40歲時才會相繼發生,而第三場告別式是祢。
  冰櫃蓋上後,簡單討論完告別式的行程,大家維持著表面的冷靜,尷尬的找話題聊著,深處卻是努力在隱藏悲傷的情緒。
哥哥:「妹,要跟他說媽走了,至少要告知他哪一天告別式,他要不要來是他的事,我們做到這裡就好,況且這也是媽的願望吧。」
我:「什麼都要我們考慮我們退讓!這段時間他到底幫助了我們什麼!生病了就丟回來!到底算什麼男人!」我氣憤的說著。
哥哥:「我知道你的不平,但這是媽的願望,不是嗎?讓她好好走,我們也該放下了,糾結這些也不能改變什麼!也許他只是不知道怎麼面對這一切,才會搞成這樣。」
我:「又來了又是那些該死的善良,才把人搞得這麼辛苦,隨便了。」
哥哥:「你能不能冷靜點去想這些事。」
我:「她都走了你要我怎麼冷靜?如果有很多的早知道,還會這樣嗎?如果他有照顧好她,還會這麼快嗎?不是生病了就丟回來啊!」
哥哥:「但是事情就不是跟我們想的一樣阿,事情發生了,就是要去面對,現在說這些能改變什麼嗎?反正你們之後也不會見面,就讓這件事到這為止,跟著她一起放下吧。」
我:「隨便了,但我不會理他。」我氣憤的說。氣氛降到冰點,我努力的不讓眼淚流下。
哥哥:「你要學會尊重每個人,每個決定,就算你不認同,我也很難過啊,但說這些有用嗎?是不是只能去面對?」
我:「我知道,但我就是不想面對,我就是想任性!」
哥哥:「就當謝謝他,至少他陪她渡過了一段時間。」哥哥的語氣帶著無奈。
我:「恩。」
  回到家後簡單的梳洗,把平常六點的鬧鐘關掉,畢竟我已經沒有使命了,這個時間的鬧鐘已經失去了意義。
  隔天我與哥哥們討論著什麼步驟要先開始行動,要去戶政事務所、要去國稅局,有好多地方要跑,跟專員講辦什麼業務時,總是可以很輕鬆自然的說出祢離開了的事實,卻沒打從心裡接受過,在告別式前,空閒下來的日子,伴隨著偶爾出現的悲傷,仿佛祢只是換個地方睡覺而已,仿佛回到祢還沒回到我們家之前的日子,只是在別的地方繼續生活著。
  而我也開始看了許多關於生與死的書籍,我迫切的想快點回復最佳的心理狀態,我迫切的想搞懂自己,到底是恨還是愛,這是什麼複雜的情緒,搞懂了大概就不會在告別式時哭泣了吧,搞懂了大概就不會難過了吧,搞懂了這一切就會結束了吧,事實是,在祢告別式後、在祢離開了一年多以後,我還是搞不懂。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第一章: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章:不知所措的見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三章:短暫的幸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四章:惡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五章:醫院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六章:肉體的解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三章 虧欠的日子「下課前要提醒各位,月考快到了,且不說各位以前成績如何,但以往被我教過國文這科的班級……平均成績從未掉出全年級前三,希望各位不會砸了我的金字招牌。」老師收拾好課本後,「下課。」 「大家等等。」黃智良喊住正要鳥獸散的同學們,「接下來兩節體育課,要先在操場司令台旁集合,別跑錯地方了。」他也不管是否都有聽
    avatar
    漫書生
    2021-09-15
    第二章 認識的日子自從經過允司晨出手整治班上秩序後,基本上不太需要允司晨上台寫下吵鬧的名單,只要他一聲安靜,班上可以瞬間安靜得像是一間沒有人的教室。 關於此事,我對允司晨可是充滿著感激,讓我免去這麼棘手的秩序問題,也讓我在班上的人際關係非常順利的展開。 今天早上的第一節國文課,老師突然宣布決定調整上課方式,六人一組、
    avatar
    漫書生
    2021-08-30
    第一章 遇見的日子國小五年級,那一年開學,學校決定重新分班。 來到新的班級,按照新學號依序就坐,我的座號落在教室中間的位置,與老師所站的講桌是點對點的直線。 新的班級、新的同學,無法免去加速認識彼此的活動──自我介紹。 從我是某某某,星座是……興趣是……然後曾經參加過某某比賽,最後希望在接下來的生活可以相處愉快,謝謝
    avatar
    漫書生
    2021-08-15
    一字武魂 - 盡頭曙光 第七章 日常(一)(2)遠古之時,倉頡在四季嬗替、萬象星移間頓悟出萬物運行的法則,以符文勾勒、輾轉成為文字。自此每個人都有一字之能,成就繁華社會。然而,人類的慾望與追求永無止盡。未知的男孩甦醒在未知的古墓,探索何謂實驗、實驗的真相、與真相背後的真相。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1-07-27
    一字武魂 - 盡頭曙光 第七章 日常(一)(1)遠古之時,倉頡在四季嬗替、萬象星移間頓悟出萬物運行的法則,以符文勾勒、輾轉成為文字。自此每個人都有一字之能,成就繁華社會。然而,人類的慾望與追求永無止盡。未知的男孩甦醒在未知的古墓,探索何謂實驗、實驗的真相、與真相背後的真相。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1-07-20
    [成魔,為的是守護。]第七章:日光守護「雖然門主沒有給你期限,但還是速去速回吧。畢竟只是刺探而已。外頭的世界你雖然看過幾次,但絕沒那麼簡單,何況你還是要去《魔窟》。」 「…………」 「好啦,萬事小心。」 「跟這個傢伙明明相處那麼多年,但一看到他那張面癱臉火氣還是會冒上來。」
    avatar
    咎舞
    202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