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肉體的解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如往常,六點的鬧鐘響了,照顧媽媽的一天又即將開始,在家裡洗漱過後,蒙著眼吃著早餐,從一開始的抗拒到現在能感受騎車時風的吹佛,是否也代表我們已開始接受現況了呢?三十分鐘的車程,從一開始的煩躁急躁,到現在等紅綠燈時能看著今天的樹又有何不同以及路邊的風景,身體已經能自動反映哪裡有測速照相,哪個紅綠燈會停下,已不太需要太多的大腦思考。
哥哥:「來幫媽翻身吧。」我到醫院後哥哥的第一句話。
  摸到媽媽的手後,我看了哥哥一眼,他似乎早就知道,低著頭我們繼續接下來翻身的步驟,翻完身後我又摸了腳,又再度看了哥哥一眼,他點點頭示意他早就知道。
哥哥:「昨天半夜翻身時就越來越涼了,伴隨著急促的呼吸,像是呼吸不到空氣一樣。」
我:「不會吧,可能還會在幾天吧!」我面無表情地說著,也許是我根本不敢面對。
哥哥:「嗯,有什麼緊急情況再聯絡我吧!」
  哥哥回家後我靜靜看著媽媽發呆,回想著所有的一切,從小時候,到她與爸爸離異,我上學,我的童年她參與了多少,我恨了她多少,愛了她多少。
護士:「我要進來量血壓囉~」這句話把我從回憶裡拉了出來。
  外面的太陽一樣炙熱,我把手在放玻璃上,感受太陽的熱情,我們的位置在10樓,可以看到前面公園在運動的人,太陽很大,大家都躲在樹蔭下,媽媽大多時間在睡覺,從一剛開始清醒3-4個小時,到現在叫她她也不會有任何的反應,想說的話哽在喉嚨,怕太傷人就又吞了回去,索性翻開書來看,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看書時時常神遊,眼淚總是會突然的滑落,總是在媽媽臉不朝我這邊時,才敢掉眼淚,連擤鼻涕的聲音都非常小聲,真的受不了了就躲到廁所裡,大擤特擤,回到床邊,又若無其事地翻開書本,等待中午去買飯的小小放風時間,腦中總是閃過很多過去的一切,我努力告訴自己,還有很多很多的明天,沒有那麼快的,我握著媽媽的手,像電視劇那樣,搓著她的手,有點溫度了,試了好幾次,過陣子又漸漸地涼了。
  爸爸與我交接班後我就回家了,我告訴我自己,一樣的維持平常的生活,明天還是一樣要去照顧媽媽的,不會那麼快的。
爸爸:「喂!你媽差不多了,醫生說看你們要不要來最後一面,阿可是也可能也撐不到那時候,阿其實每天在顧也還好啦,現在呼吸很急促,像吸不到空氣那樣,手腳都很冰冷了。」爸爸語氣急促地說著。
我:「蛤??痾,所以要過去還是不過去?哥哥呢?你有告知他們了嗎?」我還在發楞。
爸爸:「還沒阿,我先打給你啊!啊我現在打給哥哥,你看要不要過來。」
我:「我會過去。」掛上電話後我愣愣地坐在床邊。
  再去醫院的路上,往事一幕幕跑馬燈,心裡的感受真的是很複雜,甚至理不清這些情緒,最多的是無力感,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情緒也潰堤,我的心在大吼大叫,我把頭往上抬,眼淚從眼角滑落,我希望爸爸打給我說是假的,騙人的,或是又突然恢復心跳了,但,這是人生,不是電影,不是電視劇,我沒有等到這通電話。到了平常熟悉的醫院樓下,看到了拿著我們在那邊生活一個月大包小包的爸爸,因為出院了,所以東西都需要搬走,我望著醫院的大樓,今天早上,我才從上面往下看呢。
  哥哥他們早就到火化場了,我們開車,比較慢,看到哥哥在跟禮儀社的洽談,我們甚至都還沒整理好情緒,就已經被繁瑣的「身後事」給纏身。我很慶幸我有哥哥,他們打理好這一切,畢竟我只希望簡單就好,禮儀社的人詢問我要不要看一下媽媽,我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看了,那一幕到現在卻也無法忘懷,拉開冰櫃,我愣愣的站著,我不知道我要做什麼,好多情緒,好生氣、好難過、好無力、好驚訝,不願去相信這一切是真的,我走過去摸了一下,好冰,嗯媽媽好冰,不是用搓的就會熱了,我的手掌貼在她的臉上,好冰,能不能冷卻一下我的心,能不能冷卻一下我的眼睛,而她就像換個地方睡覺一樣,我知道,我不用再用語言把話講出來,我知道,我摸著你你就知道我想說的一切,因為你已經住到我的心裡,我說了一句:「不痛了對不對。」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第一章: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章:不知所措的見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三章:短暫的幸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四章:惡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五章:醫院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那一座橋》第六章:新的身分-(三)   約莫午後一點,客堂。   佑雲和電話那頭的佑清報告進度,「小哥,傍晚我們會去錄打球與做操的聲音,籃球場見,拜。」佑雲與伊人人剛錄製完成午供、過堂等佛教法器的聲音素材後,兩人站在客堂外稍事休息,並與佑清電話聯繫,預約好下午的工作。   
    avatar
    尹臣
    2021-09-02
    《那一座橋》第六章:新的身分-(二)  夜晚,約莫7點半,在姬凡學院辦公室。   伊人人剛去拍完Wooden Bridge上課的紀錄照片,巡堂後才返回辦公室,剛走進辦公室,便看到大家圍著姬凡院長坐,她連忙找到位子,挨著佑菁坐了下來,「院長好,巡完堂了,一切無異,新參學員認真上課中。」
    avatar
    尹臣
    2021-09-01
    《那一座橋》第六章:新的身分-(一)   Wooden Bridge今終要前往姬凡學院,為難得的禪修課學習,而在出發前的3小時,大夥兒在專業經紀人佑清號召下,全體集合在新宅1樓大交誼廳,正一一打開行李,互相檢查中。基於佑雲有多次禪修的經驗,順理成章,便替大家開始檢查行李,是否有遺漏忘帶到的。
    avatar
    尹臣
    2021-08-31
    第七章 身體的部位 「 身體」是戲劇和舞蹈表演最首要的媒介,這便是何以肢體語言Angika Abhinaya在《劇論》中被放在表演技巧第一位的原因。 據此,身體被分為以下三個類別  1. 主要身體部位Anga:頭Shira、手Hastas、胸Vaksha、脅腹Parshwa、臀Katitata / Nitamba、腳
    avatar
    北印度樂舞文化劇場(印度文化工作室)
    2021-07-23
    廟鼠 第六章:進步的酋長與拿蚊子拍的巫師 酋長說:巫師的蚊子拍會吸食一種叫肉蚊的生物,傳聞肉蚊受死神指示,啜飲人的靈魂,然後把靈魂奉獻給死神,巫師就是死神的侍從,死神利用完肉蚊,就吩咐巫師用蚊子拍吸食牠們,順便收集靈魂。
    Thumbnail
    avatar
    鄭子遴
    2020-11-09
    第六章―過去的人、過去的事(完)“妳們似乎沒有問本小姐的意思”凌茉突然問道在場除了流玥以外的三人愣了一下,詠明嘆道:“茉茉,雖然我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突然失去消息,但是我們相信妳做任何事都有自己的理由,如果妳不願意說,我們不會多問”詠明說完,雅間裡一陣沉默‘扣扣扣’這時傳來一陣敲門聲“客官您點的菜上來了,請容小的為各位客官上菜”凌茉
    avatar
    上官雨殤
    202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