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都是自己在過,我們也不需要那麽多的觀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總會聽到別人説,要活在當下,但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呢?
一切都要回到疫情發生的去年。年初,我換了份新的工作,新的工作讓我有了工作和生活之間的平衡 (work life balance),這是在我第一份工作的時候所沒有的,也是我一直以來想要的生活。
這一年,恰巧就讓我碰上了我很喜歡的偶像來新加坡開演唱會。有當時很喜歡的,也有一直以來都在心裏告訴自己,如果他來辦演唱會,我一定要去一次的,哪怕自己一個人去。結果,去年我一共我去了四場演唱會。這從來沒發生過的事情。買了一張演唱會票,結果之後又官宣說誰也要來辦演唱會。這些都是我答應過自己,一定要去一次的演唱會啊。雖然當下還是果斷買了票,但之後免不了身邊的人的閑言閑語,說浪費錢之類的。當時的我心裏也沒什麽底氣,被影響了,所以也稍微覺得自己在浪費金錢。
不過,換個角度想,自己喜歡的事情就需要自己負責啊不是嗎?在能力範圍之下去實踐之前答應過自己的事比什麽都重要,有誰知道在未來還會不會有這些機會,就算有機會,但還能像當時年輕的自己那樣興奮嗎?又有誰知道在2019年之後的2020年,演唱會幾乎全世界都辦不了... ... (除了台灣,但我人在新加坡,出不了國。)
現在回想,很感謝當初的自己有勇敢的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不管是換份工作,去旅行,還是自己一人去看演唱會。好像也突然明白,爲什麽去年的我可以碰上這麽多的機會,而且我都緊緊抓住了。如果當時的我不活在當下,恐怕現在的我還一直在後悔懊惱爲什麽當初不去做呢... ...
有時候啊,身邊的閑言閑語只能供我們參考,在我們有理智的時候,適可而止的參考參考就行,不必太在意。畢竟有些人已經習慣了到處去別人的生活裏參一脚,言語上的”關心”別人之後,再轉身離開,留下獨自自責懊惱的後者。
我們需要在意的其實是自己的想法,只要不是錯的事情,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内,想完成的事就該趁早去完成啊,趁著自己還有著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氣,去實踐曾經答應過自己的事。這比任何事都重要吧。日子都是自己在過,別人愛看不看,都是他們的事。況且,我們也不需要那麽多的觀衆,他們都不給入門票錢,我們管這麽多幹什麽呢,你説對不對?
    3會員
    14內容數
    你永遠都無法想像,一個人到底被傷了多少次才會變得如此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Netflix影集心得【若是一個人】我們比自己想像的都還要更勇敢 一個人或是兩個都是一種感覺,你比較喜歡哪一種就過哪一種生活,不管是一個人還是是兩個人,找到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1-06-27
    我們不可能什麼都攬在自己身上結束了三天的「療癒者之歌」工作坊,基本上從報名到結束,都是一場隨心所欲的概念,雖然看起來沒有特別計畫要做什麼,但有時候會冒出一些話。想做點紀錄,直覺想到的就是這句話「你不可能討好所有人」。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1-03-22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我們是不是都太驕傲了,以為自己可以不只是自己從孩子還未出生開始,我們便已開始學習如何做個父母,更長遠些來看,或許早在小時候,我們就已開始看著自己的父母,在心裡對自己說,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父母。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20-06-18
    國一日誌 9 這也是我們為什麼需要思考和邏輯了進行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一年後,效果之好,到了我們計劃要繼續做下去不願意再回學校,我家老爺今年態度和去年比起來,還真是南轅北轍。此時,我實在很想了解,訪視委員(官方)為何腦袋這樣轉不過來,為了不想每次遇到她,都搞不清楚她的腦袋想什麼,討厭這種上屬質問下屬的狀況,我只好主動了解官方所謂的評鑑和成效,到底
    avatar
    Ocarina
    2019-11-01
    2013日劇【東京風潮-下町大家族物語 東京バンドワゴン〜下町大家族物語】不要都自己扛,讓我幫妳分擔吧!(龜梨和也 多部未華子 玉置浩二) (東京下町古書店) ●2013日劇【東京風潮-下町大家族物語 東京バンドワゴン〜下町大家族物語】不要都自己扛,讓我幫妳分擔吧!(龜梨和也 多部未華子 玉置浩二) (東京下町古書店)    ◎前些日子寫了2015年日劇【愛上女老師】筆記,突然連想起2013年龜梨和也的另一部日劇【東京風潮-下町大家族物語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