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不放假,去哪都是掛礙

2020/08/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些年來的忙碌的生活節奏,讓我了解到得讓內心跟腦袋好好放假也是一門大學問。雖然我不是什麼創業家,只是一個普通上班族/老百姓,但因為"與生俱來"的超重責任感,我好像不存在關上筆電、手機就告別我擁有工作腦袋這件事,對我來說,就算關上腦子,該做的事情,躺在那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不會自己變不見。
以前的我總會想說,好不容易放假了,應該要把假期行程排滿滿的,不要浪費一分一秒,最後反而為了趕行程,我反而沒有真的放到假的感覺,渡個假回反而比上班更累。

這一兩年我給自己一個練習,準備要開始渡假時,得有個儀式暫時先把工作腦袋留在辦公室,把下一個上班日待辦的事項填上筆記本,把筆記本蓋上,暫時跟任務說再見。現在的我規劃假期時,就算一整天只有一、兩個景點,其中一個還是在飯店喝個下午茶,或者哪都不去,坐在家裡窗邊喝喝咖啡,我也會覺得很滿足,畢竟得讓我們腦中節奏慢下來,放放空。畢竟,放假也是需要練習的。
洗一個澡,看一朵花,吃一頓飯,假使你覺得快活,並非全因為澡洗得乾淨,花開得好,或者菜合你口味,主要因為你心上沒有掛礙。—— 錢鐘書
追蹤Jia Siou的Instagram: Jia Siou Sun
Sabrina aka Jia Siou
Sabrina aka Jia Siou
Sabrina Sun 寫長一點的文章,Jia Siou Sun 寫短一點的。(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