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問情篇《西遊記之女兒國》觀後

2018/05/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完之後後悔沒進戲院看首輪。
  當初沒進戲院的原因:同期的《捉妖記二》被擋無法上映、預告看起來很無腦、手頭不太充裕。看完之後,發現我第一、二集都有寫心得好評,明明是同個導演啊、我該多點信心。
  先說不太喜歡的部分:(以下有劇透)
  某些笑點太冷;那兩隻龍蝦(?)明明守護的是女兒國的聖物聖地,女兒國的子民卻反過來狠狠揍牠們也太忘恩負義;國師造型有夠醜,人家梁詠琪在第一集是演嫦娥,怎麼第三集就……。
  女兒國起源雖然是被拋棄的女子,感歎男人無情義,但隨著劇情展開,收尾對照組卻立場對調:無法放下愛情因而生恨的是男性(忘川河神),做出愛情以外選擇的則是女性(國師)。去年的《妖貓傳》,癡情到瘋狂的也是男性,一改以往女人眼中只有愛情、由愛生恨都是女性的設定,個人覺得很好。相信之後作崇的不再都是女鬼,也會開始有男鬼。(笑)
女(女兒國國王)幫男(唐僧)撐傘
  場景在台南四草,那船我也坐過啊,怎麼沒感覺那麼美。(笑)
  唐僧由上而下掉入女王懷抱那幕,很明顯的吊橋效應啊。故事中段,女王出奔,變成女王由上而下衝入唐僧懷裡。
  總之,原以為是沒什麼說服力又無腦的偽愛情片,看過之後才知道其實頗有寓意,畫面也超美。期待第四集。
  題外之一:才發現《妖貓傳》我沒寫心得,《妖貓傳》看得我痛哭流涕,若有朝能上台灣戲院我必定去二刷。
  題外之二:大風刮過《張公案》卷二有一篇〈女兒村〉,可以跟〈女兒國〉互相參照一下。是說,「全都是女的」聽起來春光無限,「全都是男的」聽起來就很可怕的様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296內容數
冬日迎春戲雪,古道潑墨行俠。 在巷弄裡,與自己的靈魂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