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西方西遊記 The New Legends of Monkey 意外好笑的改編美劇

2021/11/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片擷取至google
這部美劇是意外間發現的,目前共2季,20集
只能說,惡搞又假正經,真是戳中我遺失已久的笑點啊!ヽ(●´∀`●)ノ
一開始看劇照還覺得這悟空不太帥,誰知道看了幾集後,立刻中毒,接連把它追完。
●人物介紹●
※唐三藏:
覺得少女唐僧的選角滿厲害的,長髮的時候是女孩不用懷疑,但剃平頭後,有一點點點眼ㄆ一ㄚˇ的人,還真會把他看成小男生,比如在下我_(┐「ε:)_
個人覺得劇本前期還不錯,雖然有幾幕的台詞,感覺順序不太對勁,例如好心送飯給她的小男孩被不明物體追,她遇上悟空第一件事竟問他要不要跟她一起去取經?!小姐~剛有人從妳眼前被綁走RRR(*゚∀゚*)
而後期女主的角色性格刻劃不夠深入,尤其是遇到了「真」唐三藏(就是EP1直接先領便當的那位仁兄)後的行動就一直搞不懂這位唐僧妹妹到底是為了證明自己是對的才這麼做,還是單純為了救無辜性命。
那種「承受眾人異樣眼光也再所不惜,我不是被選中之人沒關係,我只想救大家寶貴的生命」的霸氣沒有呈現出來,反倒比較像任性的小屁孩在爭天選之人這頭銜。
那就不是妳啊!當個代號不好嗎?非得拿來當自己名字?妳是唐三藏、他是唐三藏,只要有心救世,大家都是唐三藏啊!都別搶!◢崩╰(〒皿〒)╯潰◣
孫悟空:
不看還好,細看整碗端著跑,這孫悟空,我可以!ヽ(●´∀`●)ノ
是我看過最不像猴子的孫悟空,只能說,演員詮釋得很含蓄,但帥又肌肉,其他可以忽略了,不用像猴子一樣東抓西撓、時不時抽動鼻子沒關係(藍鑽級膚淺人)(゚⊿゚)
唐三藏變成女孩子沒什麼稀奇,悟空贈毛,笑到我翻過去,臉笑歪,小時候看西遊記,悟空贈毛好像真的有發生過,更多是用毛來個影分身之術,但腋毛!!沒看過了吧~~~d(`・∀・)b
堪稱此劇經點畫面。
豬八戒、沙悟淨: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豬八戒,超愛!
搞笑於每個無形之中,他跟悟空互相鬥嘴的畫面幾乎都是笑點。
而沙悟淨這個角色,看完20集,她真的跟西遊記裡一樣很影薄,剩下的印象大概就是,她總是像姊姊一樣的無條件支持女主角,想法脈絡跟正常人不太一樣。
但可惜的是,什麼時候正經、什麼時候失智沒有規律,最後沒留下什麼比較容易記住的特點,非~常可惜啊!( ˘・з・)
凱恩
最後一個重點人物,人小鬼大賞金獵人
也是一路幫著女主過關前進,最後發現只是受人之託、終人之事,然後女主感到背叛很難過……神似愛情劇的必備情節?(´_ゝ`)
一路上難關重重,有人幫就謝天謝地了,管他是誰派來的,對吧!
這小鬼戰鬥及生存能力強到不行,跟沒用神力的悟空對打還能佔上風,有點猛。
而這個小演員演出完全感受不到稚氣,有夠強!感覺就是一個大人靈魂塞到小孩身體裡的樣子,猛猛的!
***
其他劇情介紹:
沙悟淨跟豬八戒在藏書館的一段照顧植物的劇情也是笑屎
還有集體中愛情香粉,ㄎ一ㄤ到不行థ౪థ
是說悟空在這劇裡,超級賣肉啊!已經數不清脫幾次了,不過我看得很開心
ヽ(✿゚▽゚)ノ
當然有些反派擔綱搞笑役,比如這位飛蛾大媽,本來要擋住主角一行人去路的,卻被八戒點燃的燈吸引,不能自己的撲過去自殺了,生物終究難逃本性啊……
其他反派還有頭上頂著一個屁股的智者、精靈王客串無敵傀儡兵等等,都是惡搞滿滿。
看看八戒傻眼的表情,哈哈哈哈哈(σ′▽‵)′▽‵)σ
之前Google了下大家對這部的評價,發現頗差的,很多人都覺得到底在衝三小。
不過若是用輕鬆創意兼惡搞的角度去看,這部美劇確實帶給我充滿笑聲的20幾分鐘,我的觀點,倒是希望劇本可以再嚴謹一點,有些劇情都覺得太硬凹了,尤其女主被迫抄經書逃出去的那邊,魔王完全沒派人找,就任她在城裡亂竄?好找機會衝康他們眾魔頭?╮(╯_╰)╭
有些人物像悟空、八戒,本身特性就很明顯的還好,但像只會慈悲為懷還過於婦人之仁的唐三藏及超級邊緣人的沙悟淨沒有藉由劇本賦予特色,就不容易被記得,唐僧變成少女,有看點,但在劇裡又常該出來發言沒出來,由悟空領導全場?(´゚д゚`)
這種以既有題材寫成的創作劇本,恐怕得選好一個方向下去發展才會加分,多頭馬車經常發生原地打轉的現象,少女唐僧不應該只是原始唐僧換了性別才是,呈現少女的優勢、劣勢,才走得出自己的風格,否則會變成整部劇都在看悟空SOLO、帶風向、耍帥(雖然真的帥)
偷偷說,其實個人認為西遊記裡的唐僧是馬後砲大王……(๑¯∀¯๑)
話說,只有我覺得前幾集悟空跟唐僧間有點化學作用嗎?(́◉◞౪◟◉‵)
差點以為要來場師徒間的愛情戲了呢!不過他們的關係也不是這樣就是了……
期待還有第三季囉~我要我的帥悟空!!٩(。・ω・。)و
Bye~
奶奶臨終前交付的任務,讓她一腳踏入既相似又陌生的八股朝代!更要命的是,這時空的人好像都有...武功?特異功能?! 一個患有情緒障礙的厭世大齡女子如何披著年輕外貌卻擁有最事故奸巧反社會的靈魂,在陌生時空、看穿人心猜忌,屢破大難、異界古朝各個社會階級人物鬥智鬥力耍心機。她,不擇手段生存下去,只為找到姊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