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迷你繪本系列】假如讓你回到童年,你的願望是什麼?

2020/09/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嘿! 你還記得自己小時候的願望是什麼嗎? 不知道你在小學的時候有沒有寫過一篇題目叫做:我的志願的作文?如果有寫過的話,還記得自己當時寫了什麼嗎?
記得我小時候在寫這篇作文時,真的是很好玩,那時候在作文簿裡寫著將來想要當律師歌手,但是我明明從小就是一個很害羞內向的人,怎麼會想做這兩種需要大量說話的行業呢?所以老師有一次在路上遇到我媽,就跟她聊到我寫的這篇作文,我猜想老師當下看到我寫的內容應該覺得有點無言吧😂
現在再來回想裡面的內容自己也是覺得很好笑XD,不過這就是小孩獨有的心思啊~長大之後應該就很少有機會做這種夢了吧?
今天這篇用迷你繪本的方式呈現兒童的單純與內心的渴望,那我們就開始吧😘
故事中姍角的願望雖然不是多大、多特別的,但是現在的我們根本不會去想這種事,因為受到各種現實層面的影響,使得自己總是限制自己的思想。像是如果腦中突然浮現環遊世界的華麗幻想,就會立刻對自己說:「哎!想的美啦,哪來的錢?哪來的時間?」
其實就是因為我們慢慢懂事以後,面臨太多社會化的洗禮,可能每個人經歷的過程都不太一樣,被灌注的思想也都不盡相同,因此造就了有些人特別容易被眼前所看到的情景屈服,我想自我設限的緣由就是這樣產生的。
文章開頭我說到自己小時候的志願是當律師或歌手,那時的我明明知道自己現階段不敢去從事那樣的職業,卻真心相信自己雖然現在做不到,但是未來一定可以,而沒有其他多餘的現實考量,就憑著覺得當律師很有正義感,當歌手可以享受站在舞台上的光芒,於是勇敢的寫進作文簿裡。
現在回頭看當然會覺得自己很傻,但是也讓我開始探究小孩的世界,從中感受到小孩的心就像一面非常乾淨的鏡子,有什麼東西經過它面前,就反射出什麼東西,從不會隱匿或假裝,因為還未被大量社會化,難怪他們永遠是最誠實的族群!
雖然我們心裡的那面鏡子已經變模糊了,甚至可能有些人的鏡子還有著多道刮痕,但是只要你願意,一定可以慢慢修復的!你可以做的事就是勇敢幻想,哪怕是天馬行空,或是你認為不可能存在的事也可以。你可以在獨處、冥想,或是覺得心累的時候來做這件事,想要讓生活有更開闊的空間,你的心一定要先變大,才有辦法把想要的東西、心情都塞進去啊~
有時候在我缺乏創意或生活目標時,就會刻意讓自己進到童年的時光,回憶以前開心玩耍的畫面、做過的事、說過的話,我發現那個時候的自己才是真的我,現在的自己已經像是綜合社會的自己。透過這樣的回憶方式,就能夠更清楚了解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以及可以順便向童年時的自己萃取出不一樣的生活或創作上的創意靈感,我個人覺得這個過程非常療癒,你一定要試試看!
總結:用小孩子的角度去思考,你會找到迷失的自己。
不知道今天的內容有沒有給你不一樣的啟發呢? 如果你想看我更多的插畫、文字,歡迎來追蹤我的IG喔~❤️️

謝謝你看到這邊,我是芒現-愛畫貓的宅女,在這裡主要會和你分享我的插畫創作X自我成長的主題(首圖裡和頭貼那隻貓叫做姍角),如果你對這樣的內容有興趣,歡迎追蹤👉芒現-愛畫貓的宅女
免費支持如果你幫我按下方的拍手五下,我有機會獲得內容創作的酬勞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