卅七 74, 75

2020/08/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74.
睡前愛說笑: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富人不可能有好文筆。(哈哈,每個人都要保有一些個人化的偏見)
不料不小心買的一本書,本來看簡單幾句介紹算是很細膩的相處與分離的相關內容。不料展開一看,哇!這個人以分開的方式拯救老化的感情時,去旅行搭的是頭等艙欸。
忽然覺得一定不好看了,哈哈。
(簡單解析:人一富,很多事情就顯得太容易,因此通常無能從土根細節的生活面中看出真理,因此通常就離我的脾性及喜好很遠。如此一來我不會覺得他們的文筆是好的,當然也就很合理啦。)
窮有貧窮,有勢窮。富當然也有財富,權(勢)富。我也知道貧窮、勢窮未必生得出詩人,財富、權富也不一定扼殺文才;其實只是一種個人品味罷了。 :) 就像朱家三姐妹,老大的那些極戀物究物之能事的文章,我一篇也懶得看。老三那疏散愉快的小動物愛事,我有陣子還篇篇看。個人品味大抵如此,牽條牛來也很難拉得動,只不過是『個人對於物質與財富世界興趣很低』,就這麼一點點小道理而已。(幸好沒人酸我:不就是品不到那個味然後拿品味不合當藉口嗎?--此一說當然也是有其道理的,哈哈哈)
世上的榮華富貴,還不及這小花一朵
75.
對於一個食量小的人來說,真的很不容易有焦慮感。
我當然知道 318 確診數增加23人(不過我的確是會比較注意22人康復這個數字的那種人,a bright person 啦)。但是跟每天看一下各國現狀一樣(但也越來越懶得看了),就是看一下而已,根本不可能跟搶物資或焦慮......這些身心行為產生任何聯想。
只是下班後回家睡覺醒來,兒子們(是只有一個兒子啦、但還有他女友)過午夜才回家,回家前還很尊重不吃蛋奶的老媽先傳訊告知:他會買蛋喔。好啊,當然沒問題,我又沒逼你不能吃蛋。到家後很孝順地跟我說有幫我搶到我喜歡的那種泡麵喔,我說蛤?那個我上次買過一包還沒開過欸。小孩就報告說不買就沒啦,家樂福連衛生紙貨架都又空了耶。
喔,我不禁想了一下,我每天下班經過的夜市還是一樣應該有超過五家素食店啊,至少其中一家的婆婆是每天都去她自己的菜園摘菜來煮超好吃的素什錦麵讓我能天天吃啊,有一家賣特別的豆漿麵、雖然老闆得去市場買豆漿來煮麵,不過現在應該期貨市場也沒有黃豆恐慌吧?
不過因為前兩天就想著家裡現在那箱衛生紙也只剩下七分之一了、該再進貨了,所以還是從善如流地(每半年多就得來一次)努力搜尋上次買的價格、再盡力網搜一家沒有貴太多的鋪子,下單了新的一箱衛生紙。
人總是不要離潮流太太遠,醬子比較好啦。(笑)
又不禁想起,去看消化內科、遵照長官叮嚀針對體檢結果中某建議追蹤事項做追蹤--雖然我網上查詢了一下,CEA 指標不是這樣用的啦--時,跟醫生護士一樣想法的我跟他們雖然只聊了幾句,不過我們的相同意見是:再過兩三個月就平息了啦。不管是指『實質』的疫情、還是心理的陰影,所有這些的總和,雖然看來後續會影響個可能十倍的兩三個月。但,我還是無法體貼那些焦慮與恐懼的感受與行為.......。
所謂體貼,可以概分為體諒與貼近。體諒我可以,貼近,就不必了。

這一行是小字.....兒子說我們家是神經病........半夜組衣櫃,半夜彈鋼琴,之類。好吧樓下鄰居,我們下不為例,今天是真的睡飽了沒事幹哪~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oneton
Stoneton
石頭。有時停留有時滾動。 無可如何時拿起石頭筆,寫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