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探中的出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來要把標題定為「不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不過這個標題乍看之下會讓人以為試探是上帝給的,但其實上帝是不試探人的(雅各書 1:13)。試探來自撒但。關於這點,聖經上有一個應許要給信徒: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書 10:13)
這裡的「信實」,意思是指信守承諾、言出必行。這個應許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因為有時候精神症狀鋪天蓋地而來,會讓我覺得好難承受。當下或許沒想到這句經文,但等到清醒一點再想起來,會覺得每次症狀來襲,都有神的眷顧保守在其中,因為根據這個應許,祂為我的患難畫上界限。
那些令我不舒服的幻聽幻覺,並沒有超過我所能忍受的;我在全能者的翅膀蔭下,得以安然度過那些慘澹時光。是我多強才有辦法走過來嗎?不!是因為我認識一位使人在苦難中有盼望的神。
「他們在一切苦難中,祂也同受苦難;並且祂面前的使者拯救他們;祂以慈愛和憐憫救贖他們;在古時的日子常保抱他們,懷搋他們。」(以賽亞書 63:9)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哥林多前書十三章 4-8 節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兩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永恆之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奔走天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試探中的出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什麼樣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安七月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中國「大外宣戰狼」不要來試探台灣人的善良!近日,國內網路節目邀請帶有明顯「大外宣」色彩的中國媒體人王志安來評論台灣選舉,用惡劣的嘲諷訕笑國際人權法專家、民進黨不分區候選人陳俊翰,這樣的行為不只在台灣各社群上引爆眾怒,對身為一個由身障者扶養成長的人而言,筆者深不以為然,在予以譴責之外,更有義務書寫本文揭開王志安此人以及中國大外宣的劣跡。 
Thumbnail
avatar
冼義哲
2024-01-28
夢想自己成為城市中的探險家我是熱愛美食和旅遊的探險遊客 當我走進繁華的街道,每當鼻尖聞到誘人的香氣,我的眼中就閃爍著無比的期待。
Thumbnail
avatar
Aster晴天
2023-11-29
解析「碳」的奧秘!新聞上的「碳中和」到底是什麼?無論身在何處,相信您都在新聞上聽過「碳達峰」和「碳中和」等詞語或口號。這些詞語已經成為全球氣候治理的焦點,成千上萬的人正在積極參與這一使命。現在讓我們來揭開「碳」的神秘面紗!
Thumbnail
avatar
Carbonex.World
2023-10-17
時事探討:關於中秋連假的高鐵台中站首先我想先聲明,這篇文章是自己個人的想法,不代表任何立場,如同價值思辨的討論,拋出一個議題,想聽聽大家的聲音!尋求解決之道。 也借鏡看自己的想法是否過於突兀,謝謝大家! 2023年的10月4日下午四點半, 搭乘北下列車,我在高鐵台中站,準備與家人會合北上。先到台中的我,看著人山人海的一片片,只
avatar
☆ALEE音樂生活體驗實驗室☆
2023-10-08
瞭解碳中和:臺灣是如何引領潮流的ESG官網 在全球變暖和氣候變化的嚴重影響下,碳中和已經成為了世界各國努力的方向。碳中和是指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以達到淨零排放的目標,這是保護我們星球的最佳方式。臺灣也在這方面積極行動,成為了亞洲領先的碳中和國家之一。在本文中,我們將探討臺灣在碳中和方面的計畫和成就。
Thumbnail
avatar
ESG學院
2023-07-30
這五個「碳中和」問題,人工智慧ChatGPT是如何回答的?導讀:近日備受關注的ChatGPT智慧聊天機器人上線僅2個月,活躍用戶就破了億。現在不僅成為了許多業界專業人士的關注重點,更變成了我們社交中不可避免的話題。 · ChatGPT是什麼?能做什麼? · ChatGPT如何看待碳中和? · ChatGPT帶給我們的雙碳啟示
Thumbnail
avatar
台灣瑞歐國際科技有限公司
2023-02-16
【職場讀書人追劇】四星推薦!從未來的視角探討始終如一的婚姻問題—《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儘管因為議題不同,讓它不像《俗女》那麼好笑,但除了劇情流暢、台詞不至於太奇怪,《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中所想像的未來,也以更有創意、趣味的方式,呈現了傳統婚姻、伴侶關係中所會出現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2-08
什麼是碳足跡?生活中的碳足跡平常在超市購物的時候,除了會看產品上的保存期限或成分,您是否有注意過產品包裝上印著小腳印的碳足跡標籤呢?您知道購買碳足跡商品還有集點優惠嗎?就讓我們來了解什麼是碳足跡吧!
Thumbnail
avatar
群創能源
2022-05-25
閱讀|《月亮是夜晚唯一的光芒》深夜裡的輕嘆與吟詠 生命中遺憾難免但我們仍能愛這個世界在微冷的夜裡,瑟縮在城市裡老舊的租屋房中,看著不朽的文字彷彿也安慰到了自己。《月亮是夜晚唯一的光芒》這本散文集,記錄著作者長久失眠下關於夜晚的感悟與記事,帶著溫柔而悲傷靈魂,她一次次地伸手擁抱這個世界以及自己所經歷的折磨。
Thumbnail
avatar
Zhi Nuan
202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