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插畫短篇小說】太空戰隊群像 (4)-補給隊長安尼

為什麼多了一個洞?
「異星人大戰」是 T1385 星系對地球興起的第一次宇宙大戰,也是地球人首次與非太陽系的生命體的衝突。雖然官方公開表示戰爭已經結束,兩星系雙方達成協議、握手言和。雖說到現在都還是有傳出零星的紛爭,不過應該大致上算是和平了吧。
T1385 星人被渾稱為 T 星人,在第三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的幾年,乘數艘太空戰艦抵達了地球圈。於是,宇宙戰爭就在跨大氣層飛彈由地面發射的那一刻正式開始了。
短短的二十年間,地球經歷了兩次關鍵的大戰。與 T1385 的宇宙戰爭讓地球有機會獲得過去完全無法理解、或著是具有萬年盲點的科學概念,也得到了包含了光子噴發、太空催化劑作用、神經系統直接數值化(間接開發出了外掛輔思腦)與星間跳躍飛行等技術,在總體上得到了突破性的提升。到了最後,脫胎換骨的地球軍隊反開向了 T1385 星系,進而讓戰爭結束了。
※ ※ ※
我在教科書上學到的,大概是上述這個樣子。我永遠也無法理解 T 星人二話不說就攻打地球的心態是什麼。
我叫做安尼柏林,和「安妮大姐」的名字一樣。職務為內務補給,從地球飛往 T1385 星系的第一艘民間聯絡船,就是我的第一個工作。二十四歲的我既然能在這個位置上,就證明了我身為「菁英地球人」的實力,我要把各方面都顧到完美才行。
在群眾關係中,我要加油。
雖稱為內務補給,但因為流程自動化的關係,所以我要做的事情其實很單純,於是,我決定花更多時間照顧船內的同儕。像是進食這個步驟,大家的食物(雖然外觀上都是紅紅的太空包)還有循環水我都會用人工準備好,這一來一往簡單互動來對大家釋出態度的行為,於公於私都有它的必要。我很欣慰替補的維修隊長珍看起來很喜歡我,我也覺得她人不錯,所以之後要好好想辦法修補艦內人員與珍的感情,畢竟,在這艘船上,惡劣的人我想一個也沒有呢,同儕也都對我很友善。
大家可能認為,在科技進步到一個階段以後,艦艇的人類可能只要一兩位就夠了吧,但我們不是士兵,我們民間船內需要正常生活。哪怕只要有一個人類存在,就需要社交活動以維持身心正常運作,單靠與地球的雙向聯絡、身心汙染急救裝置或外掛輔思腦,其維持精神健康的效用都有極限。所以,製造優良且緻密的社交關係,對聯絡船的所有人都是更理想的才對。
在維修隊長珍急急忙忙衝出補給處忙工作後不久,保安隊長瑪莉也因為準備作艦內巡邏而離開了。在所有勤務幾乎可以靠電腦系統運轉的情況下,瑪莉還是非常喜歡一個人在艦內打轉。每個人都有自己喜好的生活方式,這種自由支配自身動作的行為,便是讓身心健康的其中一個表現。
※ ※ ※
這時候,突然傳來了一陣令人驚嚇至極的震動,安尼柏林的腦袋還一陣空白、無法反應過來,補給處的下方牆壁便插進一塊不知道哪兒來的碎片,這是船的外壁嗎?會有這麼離奇的事嗎?不是在跳躍飛行嗎?在這些疑問中,安尼柏林能確認的事情只有腳底的方向裂開了一個大洞,下一秒,空氣便開始從這個大洞流洩出去,這瞬間,無數的物件迅速地飛向七彩的、曳光的的宇宙空間:安尼柏林每次都會親手發的紅紅的太空包、藍藍的營養條、綠綠的簡易太空衣、黃黃的多功能裝備用腰帶、長長的手電筒、還有,當然,安尼柏林她自己的身體。
外掛輔思腦沒有動作我的普通大腦完全忘記了現在要怎麼作
空氣流掉一分鐘內就會死掉我的肺會爆掉血會滾掉頭會炸掉
我死了以後希望大家身體健康也希望大家精神健康
沒有人會救我這間補給室只剩下我求求大家記得我
※ ※ ※
強調關係的人,也是最期望得到照顧的人。
快速噴發的內壁發泡防護膜黏住了前述的大部分東西,包括安尼柏林自己。她被隨後趕來的、表情扭曲的瑪莉裝上萬能頭罩、用吸盤固定在背上,準備揹去醫護室。看來這世界的善意到了外太空還是有著影響力。
「真他媽的,屋漏偏逢連夜雨。」瑪莉稍微爆了一點粗口。
「瑪莉,謝謝妳,」安用細微的聲音喃喃:「但是別說髒話,大家會有壓力的…」
「內務補給啊,妳死裡逃生,別說太多話,好好休息一下吧。」
「我沒事…」好不容易活下來的安尼柏林覺得有點彆扭:「我覺得我要為大家… 」
「妳對自己太苛刻了。我說,妳現在還不用太操心大家怎麼想的,更何況這不應該是妳的工作。」邊揹著安尼柏林邊移動的瑪莉暫時沉默了一陣子,繼續說道:「這趟派遣時間不會長到得太空思鄉病,其他夥伴對這塊也多少有經驗,包括那個來交替維修任務的珍,都有讓自己維持平衡的方式,乍看之下,大家的關係可能很鬆散吧,但是這樣同時也能保持彼此喘息的空間喔。」瑪莉看穿了背上這位女孩的心思:「大家身處在這個漆黑的外太空,與危機作伴-哎,雖然剛剛那個真的有點太危險了啦-多少都會害怕,所以也不會故作堅強,簡單、坦率點其實就很理想了。」
對於太空版的老生常談,安尼柏林聽得有點不是滋味,但隨即感到安心。
缺乏經驗的她,真的是這艘船上,最沒有安全感的那個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中年插畫家
中年插畫家
前里山咖啡藝術工作者 身體虛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