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身處「厭世代」,未來該何去何從?

2020/08/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真是厭惡鏡中的自己,讓我想吐。」
滑開FB動態,看到自己認識的Coser朋友,對自己的照片做出負面評論。
站在客觀角度,那位Coser朋友的長相可以說是普普通通,但絕對稱不上難看,更不會讓人看到想吐。
但是他卻對自己極度沒自信,雖然常常Cosplay,但發照片的時候卻都是給自己差勁的評語。

這樣的現象,不知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在各大論壇,很多網友也都開始用魯蛇(Loser,輸家,人生失敗者)自稱,甚至更衍生出魯弟、魯妹。
雖然謙虛是好事,但過度貶低自己,就不是件好事。
而最讓我感到誇張的是,昨天跟一位大學生徹夜長談,我們從晚上十一點半一直聊到凌晨三點半,旁邊還有一位過來人陪我一起聊。
那位大學生受到家裡環境影響,對自己極度沒有自信。
她的實力我站在客觀角度來看,絕對是數一數二的,功課好、人品佳、體能優異、才華多,除了愛跟我鬥嘴以外,沒有顯著缺點。
「我就爛。」她豎起大拇指,模仿那張流行梗圖。
她告訴我,她常把:「我就爛。」掛嘴邊,是雙關。

因為這是流行用語,所以把這句話掛嘴邊,並不會讓周圍的人擔心,但實際上她是覺得她真的很爛,一無是處,縱使她的實力,已經可以完勝一堆社會人士了,但她還是覺得自己很爛。

這讓我不禁感慨,我們這時代到底怎麼了?

現在年輕階層,幾乎都有種無力感,過一天算一天,追求小確幸,認為活著能偶爾出國就是最大的幸福,至於結婚、買房什麼的都不敢想。
而看到社會的出生率節節降低,讓我感到可怕,我們恐怕正在步向一個無法想像的未來。
而我也在思考,到底要如何做,我們的未來才能導向正軌,或至少有心回到正軌的人,可以回歸應有的樣子。

最後,我想通了,最核心的問題其實就是「錢」。

不知道你是否有留意到,我們現代是極度物質主義,道德、學識,沒有那麼麼重要,現代人一切像物慾看齊。
所以如果你想從這看不見的未來解放,那你有錢就可以解決了。
比如說開頭覺得自己長相醜陋,看到鏡子就想吐的朋友,他的外表其實就是普通,並不算醜。

如果他真的覺得自己長相醜陋,其實就花一些錢整形就能解決。

加上他本來就不醜,所以了不起整形花個幾十萬,就可以有非常好的效果。
用幾十萬解決人生一直困擾的問題,真便宜。
而文中提到的第二位對象,就是對自己沒有認同感的大學生。
她要做的就是不再從他人的認同取得價值,那要怎麼做呢?
有錢就可以了。
倒不是說要賺到大富大貴才是有錢,而是可以經濟獨立。
她會這麼自卑,很大原因是來自家裡壓力,因為做什麼都會否定,縱使考試全班第一名,還是會被罵不夠用功(是的,就是如此病態的家庭)
所以她只要畢業,不再仰賴家庭,自然可以避開壓力源,生活也就會快樂得多。
很多人談到「錢」,就會覺得很市儈、骯髒,不願意多談。
我在粉絲頁很多談到賺錢的教學,很神奇地都會被那些「高道德」的朋友略過,甚至是退讚。
但我覺得逃避無法解決問題,如果「錢」可以解決我們大部分的問題,那麼正正當當的賺錢,不就是解決這問題的最佳解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狐狸姊姊
狐狸姊姊
社群經營,以人為本,以誠出發。 我是狐狸姊姊,我可以為老闆、行銷、小編提供實用的社群經營教學。 我會是你打造品牌,經營網路事業的得力顧問,讓我們一起做好社群經營吧!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Fox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