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隨筆|人設崩壞日常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過的如何?我又去當論文蘑菇ㄌ,寫作的確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尤其是以研究初心者的人來說,研究應當是誠惶誠恐、捧起來拜的,還需要一段時間,請大家再耐心等等我。
會浮上來想講點什麼的原因是,月初剛發的第50篇,發了的內容裡有許多我喜歡的Youtuber出的片,我必須說我真的很喜歡她,而她也是我開啟對時尚產生興趣的原因之一,但她出的事情讓我沒有辦法認同她,可能也許再也不會看她產出的內容了。
時尚於現代的本質,就是一個夢境。不論他是由商品堆積出來的,還是經過刻意塑造,總歸而言他就是一個夢境。也許她也想成為別人的夢境,但最後失敗了。
昨天和我朋友討論了一些關於她的事情,以及給我們的感覺。我很喜歡她分享的愚婦系列,講風水、面向、拜拜的題材,我本來就對這些題材很感興趣,然後有這樣的一個漂漂女生來講,又覺得更有趣了。(我看她也不是為了解決我的容貌焦慮)
有人說有容貌焦慮和鼓勵不要容貌焦慮,可以是同一件事情,但觀眾普遍不能接受的事情是,她鼓勵大家不要容貌焦慮,但她沒有承認她自己也有嚴重的容貌焦慮的事實,她營造出「自己沒有容貌焦慮」的氛圍的這件事,讓很多人無法接受。
我自己個人最失望的事情是,她明明拍了那麼多影片在感謝她的朋友、她遇到的機會與關係、在小事情中獲得感動、如何獲得好運氣(你知道傳統神秘學就是要與天地合而為一不與他人產生衝突的中庸之道那類ㄉ)等,這類正向善良的特質在這些苦主的爆料中顯得更為虛假,這是我真的很失望的地方。你可以不善良但是要會做人啊,你要不善良想雞掰,還不會做人那是真的不用做了(多氣XD)。
人人都希望可以變得更好,這條路很艱辛,所以有人在前方領導、一群人往前進的感覺讓徬徨的人有歸屬感,這很正常(回想起來以前他還說過把粉絲當作她的床邊故事好朋友),只是期許我們都能夠藉由這種擬社會關係來觀察自己,將這些具有你所嚮往特質的團體或人,與自己產生連結時,觀察自己產生什麼感覺、想要學習什麼,這樣的觀察才能更清楚你的人生軌跡。
再講一點點,人設到底可不可以立,可以。就像前面文章講到的,人設基本是每個創作者會遇到的第一個難題,所以現在就是遇到她被撕皮ㄌ,而且是讓觀眾知道皮前皮後真的差太多的那種。現在的閱聽眾真的不是笨蛋,你有皮有人設這件事真的感覺得出來,即使做錯事大部分的觀眾也願意給機會理解,人無完人啊,那就是兩種解決方案,一種叢從一開始就設計更貼自己的皮,另外一個就是貼緊你自己設的皮。
謝謝你曾經帶給我力量的那些影片,我的的確確有透過那些影片獲得心靈上的支持,期許我們都會成為越來越好的創作者與讀者,再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89內容數
👠 時尚開始的研究生 📚 影劇翻書雜談 | 🎵 流行隨筆對話集 🔍「持續閱讀,保持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