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尋殼的翼獸

2020/08/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牠飛翔,追逐著野鳥與巨胡蜂漸行漸遠的身影,落寞。
幾頭毛髮比牠鮮黃、羽翼巨大,四肢與身形也比較壯碩的翼獸越過了停滯的牠,嘴裡還喊著「擋路!」的嘶吼,朝著獵物逃走的方向飛去、捕獲。
牠們逮到了,有飯吃。而且不會分給牠。
趕在同類回來以前,牠想要先一步回到地面上。因為牠知道,牠們一定會笑牠。但,牠們早就回來了,並對牠大肆嘲笑。
「哈!真沒用!」
遁入草叢的遮蔽,牠扶著頭,仰望天空。幾頭小翼獸愉快地竄入雲層,又敏捷飛下、自在迴旋。牠好羨慕,試著拍動自己的翅膀,揮了揮,無力。原因?不用看就知道,牠的翅膀是殘缺的,折亂的,難看的。
不用看。
如果能的話,真想當個普通的翼獸啊。

以下為premium限定內容!



嗨!我是Moonrogu!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與觀點。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加入以下連結追蹤我:
Vocus
FB-Moonrogu的奇幻村莊
Plurk-Mokayish
IG-我是Moonrogu
Podcast-R.o讀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3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短篇作品集 】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4.3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