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17四國遍路散記: 第十日(10/25):鎮日走路第一天

2020/09/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金剛杖的『あづま御用毛衣』

因為あづま沒有素食,所以昨晚外出去買晚餐,回來民宿時發現あづま阿嬤幫我的金剛杖加了毛衣外套,她說「天冷了,也要幫大師禦寒!」早上出門時,她還沒起床,就決定待會兒再經過這裡時,再進來跟她說謝謝🙏!
金剛杖的『あづま御用毛衣 』

#處處有菩薩

あづま距離牟岐駅很近,出門就可以看見一座雕像,是為了紀念1964年奧運聖火傳遞隊曾在這裡過夜而建的。
一早天剛明,要趕電車搭6:21分的JR回到昨天止步的山河內,一出門看到傳遞聖火雕像,想到這雕像是在我出生那年立的,更有種莫名的感動。
進了車站先在自動售票機買了票,怎知道剛買完才看到告示寫著:這班車停開,下一班車要等到7:14
一堆通學的高中可以改坐7點的替代快車,偏偏這班車並不停山河內。駅員さん看到我一身遍路打扮加上超級失望的表情,便主動跟我說,他有同事待會兒會開車往山河內的方向去,他會請他載我一程。😭
果然等到六點半他同事出現,用工程車載我回到山河內時是6:52,只比原定出發時間晚20分鐘而已!大師真的無所不在
1964年奧運聖火傳遞隊過夜記念雕像
晨光中的JR牟岐駅(德島縣)
牟岐駅的班次停開臨時告示

#阿桑的聊天(ㄅㄚㄍㄨㄚˋ)廣場

早晨山中的空氣很清新,雖然一個人在山裡繞來繞去,倒也平靜。途中經過一個小村,路旁一個廣場蓋了幾間木屋子,很像社區中心之類讓大家可以使用的樣子,村方很幽默的立了一個牌子,上面寫道:「很有元氣的阿桑們聊天廣場」;其實就是八卦交流中心嘛!
交流中心
元氣阿桑聊天廣場告示牌

#回到あづま

從早上7點開始繼續走今天的行程,近十點時又走到昨天住處民宿あづま前的十字路口,感覺真的很奇特。特別進門去跟阿嬤說謝謝;她見到我以為我今晚還要再住,繼之又想起我今晚要住別的地方,便要我一切小心,並「お接待」我一瓶綠茶。
我昨夜並沒有在民宿用餐,是「素泊まり」,只花費4000円而已,但受到阿嬤很多照顧啊⋯⋯😭
穿毛衣的金剛杖跟御接待の緑茶

#只有日本才會有的貼心:遍路人專用道

走在鄉間小路,時常會發現路面上會有一道綠色的線,原來是當地國道局及警察局為了遍路人及其他行路人的安全而特別設置的警告標誌,沿途不時可以看到這樣的警示牌,提醒『開車的人』要注意!甚至有時因地形關係,無法在公路兩側都設有行人安全走路區時,至少會保留單側有安全區,所以也會不時看到告示牌提醒步行者要換到對側的綠區內行走。
在日本遍路的這段時間內,真的見識到日本政府及開車的人對行人的尊重!這對於來自『馬路如虎口』的台灣人而言,真的是既感動又汗顏。
步行人綠色安全線
綠線告示牌
安全通行請走對側告示牌

#走了32.81公里;累翻了

由於這幾天的路程中沒有要參拜的靈場,所以整天就是走路、走路、走路;一天下來竟然走了32公里,實在太累,晚上8點就不支倒地睡到隔天早上6點。🤗🤗🤗
先跟大家分享國道55的海岸美景。
國道55的海岸美景
國道55的海岸美景
國道55的海岸美景
內妻大橋
國道55的海岸美景
國道55的海岸美景
國道55的海岸美景
國道55的海岸美景
(本文結束;喜歡的話,請您按左側心形的讚,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2會員
92內容數
介紹令和時代的日本政治現況走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