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庫存:癌症確診後的第一次崩潰

2020/08/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之前寫下的心情,現在一切都好,我會慢慢變好的。
生了一場大病,本想像眾多網友一般,記錄著自身抗癌的心得及療程之類的,但不知為何,就是寫不出來,也不想整理。可能是,不想再面對這件事,心裡是想逃避的。
說真的,如果之後有復發或轉移,那些治療的過程,我不想再經歷一次.......
一開始確診的時候,正好是放了三天的連假,當時想找點事來做,看看書架上那些陪伴我多年的資料夾,有學生時代寫的故事、歌詞;一堆偶像的照片、剪報;還有珍藏多年的某些情書......突然頭腦一熱,只想把這些東西全部清空。
於是,我開始了為期三天的整理。
首先,是偶像照片和電影明信片,全部從相簿取出,每一張都是我的少女回憶:天若有情的劉德華,今生無悔的黎明,倩女幽魂的張國榮,絕代雙驕的梁朝偉......其他日本歐美的更是不勝枚舉,如果全部都可原價銷售出去的話,少說也有好幾千元吧。
但我的選擇是:全數銷毀。
坐在碎紙機前慢慢的碎,或是丟入資源回收的袋子裡。
老公不解的看著我:「為什麼都要丟掉,你不是收了幾十年了。」
「對啊是收了很久了,但我突然覺得一直收著好沒意義......」
聽完我的回答,他的眼神默默的轉回電腦螢幕。
接著,把所有手寫的東西全部看了一遍:有歌詞、短篇的故事,還有別人寫給我的情書......看著當時的筆跡,當時所有懊惱的回憶都回來了。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會做出不同的選擇嗎?但可惜,一切都太晚了。突然覺得我的人生到底在做什麼啊......
於是,我又開始坐在碎紙機前,慢慢的碎紙,彷彿當下的人生我只剩這件事可以做了。碎掉我的錯誤選擇,碎掉我回不去的青春,碎掉我的為賦新辭強說愁,碎掉我生病的這件事實......突然,我老公一個箭步,搶走我還未碎掉的紙張:「你在幹嘛?不准碎光,我要看!」
「放了幾十年你沒看過,我下定決心要整理了你才要看?」
「.......總之不准碎!」
「我的東西為什麼我不能決定!」
「你都碎光光就沒有了,你會後悔!」
「我會後悔也是我的事,反正現在我就是要碎光光!」
不論我好說歹說,他就是不肯讓我繼續我的,很重要的碎紙作業。
然後我崩潰了,在確診之後的第一次崩潰。
「生病這件事我已經不能控制了,為什麼連整理東西都不能順我的意,我的人生已經沒有什麼事是可以自己掌握的了!」
說這句話的同時,伴隨著我的痛哭。
老公原本是很大聲的說哭什麼,但後來還是不甘願的把東西還給我,讓我繼續碎紙。
不過,他留下了情書的部份,說他要找時間好好的看一看。我心想:別人寫給我的你到底是要看什麼......但我也不再爭了,先把手上的資料碎完再說。
隨著紙張慢慢的碎完,我的眼淚也慢慢的停了。把紙碎屑整理好之後,有種心情也跟著整理好的感覺,應該可以開始面對接下來的療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60內容數
有時候只是一瞬乍現的IDEA,需要慢慢的培養才能長骨長肉長成一篇篇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