蕨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份量:
1盒
材料 :
蕨餅粉 25 g
幼砂糖 25 g
水 125 ml
黃豆粉/抹茶粉 適量
做法:
1. 蕨餅粉, 幼砂糖及水攪拌至完全溶解無粉粒
2.除黃豆粉/抹茶粉外, 所有食材細火加熱煮至液體凝固成透明啫喱膠狀
3.倒入容器中鋪平, 及後在室溫放涼
4.黃豆粉/抹茶粉灑上碟子上
5.蕨餅放在已灑上黃豆粉/抹茶粉的碟子上
6.蕨餅切粒及6邊也灑上黃豆粉/抹茶粉
7.完成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ngel Lam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雪花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莓鬆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泡沫咖啡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芝麻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蔥餅 一直被美食文章洗腦: 它是台南最好吃的「蔥餅」。 但網路文章直指不僅要排隊,而且對服務的態度多有負評。 我還是決定早起去試試。在此之前,台北的阜杭厚餅在我心中是無人能敵了。 爬文後知道早上七點到十點是熱門時段,要避開。 所以它六點開門,我六點零一分到時,前面竟有一人在排隊了。不到五分鐘,我後面又多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21-09-28
    蕨然反省惰性與警覺的拉扯。
    Thumbnail
    avatar
    衛理歐Leon
    2021-09-20
    甜餅的悲歡離合一間看起來不起眼的老店走的是功夫,不是富麗堂皇的外表。在步調優閒的南部很少有人為了排隊買東西,但這家酥餅店如果沒有一早來,除了面對人龍,很有可能會因為售罄敗興而歸。 
    Thumbnail
    avatar
    沐日光月
    2021-09-07
    這是我第一次把照片放在後面的文章。因為照片中有店名。 它是小有名氣的店,隱藏在市場內,我目測大約只有二坪左右。 早上六點半開始營業,昏暗的燈光,走過很容易錯過,因為它太不起眼了。 第一天,我先點了牛肉餡餅和一張蔥油餅。牛肉餡餅好吃,但蔥油餅有Q彈但不夠鹹味。第二天,我點了蘿蔔絲餅和牛肉餡餅,二樣都好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21-08-24
    〈影音食譜〉黑糖蕨餅,搭配自製黑糖蜜與黃豆粉我得到一包日本寄來的黃豆粉。這是我從來沒買過的東西,不過印象中只要有他出現的小茶點總是十分美味的。好幾次我在超市看到黃豆粉都差點買下,但最後都因為太過陌生而放了回去。這一道尚未跨過的黃豆粉高牆,一直都是我自己的內心小劇場,沒想到朋友居然神奇地寄了一包黃豆粉給我,她說她覺得我可能會喜歡。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