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不負面思考挑戰:成功與有錢的秘密

2020/09/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幾天我在進行不負面思考挑戰,我發現這挑戰還滿難的,按嚴格標準來看,我已經破功好幾次。
據說只要能成功實現一週不負面思考挑戰,人生就可以有不少改變,目前我正致力於完成這項挑戰。
這項挑戰並不是指你不能有任何負面想法,而是針對以下三項事特別留意:
1.責怪
2.合理化
3.抱怨
[責怪]
責怪是失敗者最常做的一件事,你看到許多失敗的人,總是會有理由責怪事情。
以工作來說吧!可以責怪老闆、責怪客戶、責怪同事、責怪景氣,但從來就沒有想要責怪自己。
責怪這些人事物,真的可以對自己產生幫助或改變嗎?沒有任何辦法。
而且不斷的責怪,還會讓周圍的人難堪,進而想要遠離他,平白就會失去很多機會。
我自己以前也是常責怪人的人,這理所當然會引發很大的反駁。
我原本以為是我不夠強,所以我就把自己弄強一點。
結果當我責怪人,這些人就選擇離開,知道責怪沒有任何好處只有壞處事,我選擇不再責怪。
[合理化]
假如你看到的失敗者沒有在責怪事情,那麼你看到很多人都是在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我們這邊以金錢來看,金錢最常見的就是說:
「反正金錢也沒有那麼重要。」
「金錢沒辦法讓心靈豐盛。」
「我物慾很低,沒那麼有錢沒有關係。」
確實金錢不能代表一切,但心靈沒辦法代替你繳房租,心中有愛也沒辦法代替你付便當費,就連你出門上班上學,你也要刷悠遊卡......也就是付錢!

要追求心靈的成長,金錢是不可或缺的。
當你越有錢,你就越能專心投入在心靈的成長上。
最起碼你可以弄到股市投資有好幾百萬,你可以光靠資本利得過生活。
這樣子你就可以不用為三餐出門打拼,專心在提升自我上。
有些人可能還是不以為然,會說:
「我覺得心中有愛比錢重要。」
這真是最愚蠢的想法,難道你會說你的耳朵比你的舌頭重要,你只要你的耳朵而不要你的舌頭嗎?
不要相信任何一種,試圖合理化自己行為的說法。
錯誤的事就是錯誤的,不會因為合理化就變成正確的。
上面我們是用金錢做比喻,因為金錢很好理解。
金錢可能不是最重要的事,但一定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如果還是有人不相信,下次吃完飯結帳的時候,記得跟櫃台說:
「我用我的無欲來付帳單。」
「我用我的心靈來結帳。」
你看是可以結帳,還是會被櫃台當作神經病。
既然做任何事情都需要錢,那麼還不好好重視它嗎?
[抱怨]
抱怨,可以說是殺傷力最高的一種行為模式。
我發現到我人生比較好的時候,都是沒有在抱怨的時候。
而我在抱怨的時候,都是人生比較差的時候。
你可能會以為,是因為我人生順遂時,比較不會抱怨。而人生衰的時候,才會因此抱怨,我是搞錯因果關係了。
但其實不是。
我有在觀察,當我進入比較悲觀、抱怨的時期,我的行銷案、接到的課程就會迅速變少。
當我很樂觀、少抱怨的時候,找我去講課的單位就很多。
表面上是因為事業不順利,所以才抱怨。
但實際上是先抱怨,才導致接下來的不順利。
所以我現在開始不抱怨,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上週我與台灣阿童一起直播,很多人因為阿童毆妻、酒駕,就認為阿童很爛。
但我認為一個人的好壞,不能只看網路上的說法,你必須真正認識一個人,才能評斷他的好壞。
就算阿童過去有酒駕的問題,就不代表他現在還會酒駕,你一定要好好去了解他,才能知道他的為人。
而跟阿童深入接觸,你會發現到阿童真的是很好的人,親切、客氣,沒有什麼規矩,很好相處。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人在網路上對我嗆聲:
「自稱念法律,然而法律知識錯誤一堆,被律師打臉打到臉快飛出去,然後人氣不到四千的「社群達人」?童哥跟這種人一塊直播未免太犧牲。」
阿童就回應:「我朋友,他人很好呀!」
然後罵我的人就安靜了。
如果我去跟那網民吵,變成了「抱怨」,那會不會事情就吵更多,阿童也就不方便出來圓場了呢?
不就是因為我沒有去「抱怨」阿童的粉絲攻擊我,所以阿童才會認為我人很好嗎?
停止「抱怨」,真的是太重要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狐狸姊姊
狐狸姊姊
社群經營,以人為本,以誠出發。 我是狐狸姊姊,我可以為老闆、行銷、小編提供實用的社群經營教學。 我會是你打造品牌,經營網路事業的得力顧問,讓我們一起做好社群經營吧!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Fox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